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福州市2018年农村污水治理及危房改造任务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19-1-2 8:51:1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记者近日从市城乡建设局获悉,2018年,我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及农村危房改造任务涉及688个行政村污水治理、493户农村危房,目前均按治理目标时限顺利完成。

  据市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按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三年行动方案和加快城乡民生基础设施建设方案等有关文件精神,2018年,全市要完成2个乡镇污水处理设施提升改造、174公里乡镇污水处理设施配套管网建设、57596户(含2017年提前完成的6538户)三格化粪池新建改造和688个行政村污水治理任务。

  目前,闽清县下祝乡、东桥镇污水处理设施提升改造项目均已完工,其中下祝乡污水处理站处理规模为300吨/日,已转入试运行;东桥镇污水处理站每日可处理500吨污水,正加快设备调试。乡镇污水处理设施配套管网建设项目中,174公里的管网敷设任务也全面完成。

  涉及各家各户的三格化粪池新建改造任务,是污水收集的前端环节,57596户(含2017年提前完成的6538户)均已改造完成,实现污水不漫溢。按计划,属于改造重点的688个行政村污水治理也都全部实施完毕。通过系统治理,51.643公里的截污管网与城镇污水处理厂“无缝对接”,实现村内污水的全收集、全处理。

  在农村危房改造任务中,截至去年11月底,493户改造项目已全部开工,竣工率达100%,提前完成年度项目建设任务。(福州新闻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