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安阳市第六水厂和第四水厂二期工程通水试运行

发布时间:2018-12-29 9:00:4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安阳市第六水厂和第四水厂二期工程通水试运行。这对于该市进一步合理使用南水北调、岳城水库水源,构建“地表水为主、地下水应急”的城市双源供水格局,解决市区地表水供应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实现市区地表水供应全覆盖,保证城市公共供水安全,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据了解,安阳自第八水厂开工到第六水厂、第四水厂二期工程告竣通水,安阳水务集团公司始终秉承重点项目建设的“安阳速度”, 历经三年又十六天,建设完成了该市三座日供水能力10万立方米的南水北调配套水厂,最终补齐了配套地表水厂这一短板。

  据悉,这些水厂的建成通水运行,将从根本上实现安阳市区“地表水供水全覆盖”这一重要民生目标的历史性转换,市区公共供水部分依赖地下水的局面即将成为历史,市区公共供水安全保障能力得以大幅提升,构建了地表水能够全覆盖供用、地下水在热备条件下也能够应急独立支撑的双安全保障新格局,不仅有利于节约城市宝贵的地下水资源,尤其使该市城市公共供水系统更加完善、更加科学。不单能充分满足该市市区社会及经济快速发展的供水需求,而且将从根本上优化目前城区东、西部供水存在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为长足保证城市公共供水安全,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大河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项目建设进展:

安阳市第四水厂二期工程(净水厂)           http://plan.dowater.com/info/20709.asp

安阳市第六水厂工程              http://plan.dowater.com/info/14330.asp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