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东方市农村污水处理工程正稳步推进

发布时间:2018-12-28 8:50:4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自2016年以来,海南省东方市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开始投入资金,推进农村污水处理工程项目,目前,有关乡镇的农村污水处理工程正稳步推进,计划到2020年,实现全市乡村全覆盖。

  2016年,东方市共完成23个村庄的农村污水处理工程,大田镇月大村就是其中之一,它的污水日处理规模为250吨,主要通过管道收集全村的生活污水,再经过二沉池、氧化沟、鼓风机房等处理流程,最终达标排放。据介绍,通过前期的深化处理和后期的湿地处理方式结合,有效推动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工作,对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乡村建设都有很大意义。

  原来的月大村村民平时生活用水都是排放到房前屋后,导致村里污水横流,严重影响了村容村貌。而如今,月大村的生活污水都经过排污管道统一收集后,再送到农村污水处理站进行处理,不仅改变了脏乱差的现象,而且污水经过处理后还可以再利用。

  2018年,结合美丽乡村的建设,东方市又投入2.25亿元,大力推进东河镇、天安乡、江边乡3个乡镇的农村污水处理工程。目前,三个乡镇的农村污水处理项目已完成投资8800万元,计划在2019年春节前全面竣工。

  据了解, 2019年到2020年,东方市将投入12.86亿元,确保在2020年底前,完成全市农村污水处理工程,实现全市185个村庄全覆盖,助推美丽乡村的建设,力争生态环境保护、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等工作迈上新台阶。(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