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汤汪、六圩污水处理厂污水管道连通工程选址、设计方案均通过审批

发布时间:2019-8-30 10:08:3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城市污染中最严重且最直观的便是城市污水,而污水处理是解决这一污染的最有效途径。记者28日从市城控集团获悉,在《六圩汤汪污水处理厂互联互通污水管道工程方案》通过选址红线审批后,《汤汪、六圩污水处理厂污水管道连通工程的设计方案》日前也顺利通过专家评审,从而为项目实施打下坚实基础。未来工程实施后,六圩、汤汪两座污水厂将打破“各自为政”的局面,进行互联互通,扬州污水处理有望实现“一体化”。

  据了解,汤汪污水处理厂是我市污水处理的“功臣厂”,建设时设计处理能力为日处理污水18万吨,目前正在实施扩建工程,明年其日处理污水能力将达到26万吨。该厂自2002年4月正式投入运行以来,污水处理设备运转良好,日平均处理污水量为17万多吨,极大改善了扬州城市水环境,对治理污染、保护流域水质和生态平衡发挥了积极的作用。而六圩污水处理厂位于施桥镇,于2011年建设,设计规模为20万立方米/日,先期日处理规模达到10万立方米/日,主要为开发区、邗江区、北洲功能区等区域处理生活污水和工业废水,服务面积约146.3平方公里,服务人口约60万人。但两大污水厂都是独立运行,各自为政,难以发挥“1+1大于2”的一体化效果,为此,六圩、汤汪两座污水厂互联互通工程便提上议事日程。

  两座污水厂如何互联互通?据介绍,六圩、汤汪两座污水处理厂拟通过建设5.6公里的污水管道和新建2座污水提升泵站,将两厂污水管网进行互联互通,优化两厂之间的水量调度,提高污水处理运行效率,增强市区污水处理安全运行能力。

  “该工程既是提高扬州污水收集处理效率的需要,也是省级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示范城市建设的需要。”工程设计人员介绍,该工程管网敷设沿线地下管线复杂,工程节点多,施工难度大,设计人员对项目选址、地形地貌、水文气象、规划线路、节能措施、工程效益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调查研究。“目前,该方案不仅通过选址红线审批,污水管道连通工程设计方案也顺利通过专家评审,为项目实施打下了坚实基础。”(扬州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