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3-7-31 10:32:44 信息编号: 4060535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太原市各大防洪设施运行正常 泵站累计抽排雨水约230万吨

    7月28日我市出现降雨以来,按照市城乡管理局的安排部署,市城市排水管理中心泵站运行所工作人员连续作业,防汛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值守。至7月30日12时,累计抽排雨水约230万吨,有力保证了省城道路畅通和市民安全出行。

    我市启动暴雨Ⅳ级应急响应后,市城市排水管理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该中心各大污水处理厂、泵站所、池渠所领导班子全体在岗,实时调度指挥防汛工作,对防汛人员、物资、设备统一调配,确保防汛措施落实到位。泵站运行所管理着全市89座泵站。降雨到来后,泵站运行所工作人员冒雨关注汇水、进水量,根据来水情形,适时启动水泵抽排,轮番清渣、捞取大块渣物,确保进水通畅,至30日12时,该所各泵站共开启水泵420台次。(太原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