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3-7-31 10:29:52 信息编号: 4060514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灵台县城区污水处理厂调蓄池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近日,记者在县城区污水处理厂调蓄水池项目建设现场看到,调蓄水池主体已基本成型,大拇指粗细的钢筋纵横交织,工人们正用铁丝捆绑钢筋。

    县溪河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管理部部长 张福明:“为进一步补齐我县城区基础设施短板,优化提升我县污水收集能力,县上计划投资1502万元,实施灵台县城区污水处理厂调蓄池建设项目。至目前累计完成投资约550万元,一标段已完成基坑支护桩,基坑土方开挖工程,目前正在进行调蓄池基础南面筏板钢筋隐蔽工作,二标段已完成所有建设任务,预计8月底可以完成所有施工任务。”

    据了解,该项目计划在县城区污水处理厂新建3000m3钢筋混凝土调蓄池一座、柴油发电机房一座,安装110m3/h的一体化污水加压泵站一座,配套完成低压配电系统、电力拖动控制、电气照明工作与安全接地系统和防雷等工程。项目建成后可使排水箱涵溢流时将部分污水引至该调蓄池,污水厂低负荷运行时再将调蓄中污水输送至污水厂进行处理,可有效减少污水溢流排放量和对环境的污染。(澎湃新闻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