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3-7-31 11:00:52 信息编号: 4060810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贵州省持续推进城市黑臭水体治理

    7月27日,记者从贵州省生态环境厅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进一步消除城市黑臭水体,提升人民群众生态环境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贵州省生态环境厅坚持目标导向,立足部门职能,以三项举措持续推进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

    一是按照既定的《贵州省“十四五”城市黑臭水体整治环境保护行动方案》工作部署和要求,强化督导帮扶,进一步压实地方政府主体责任,强力推进县城黑臭水体治理。

    二是每年定期对县城建成区河流、沟渠、湖塘等水体进行深入排查,确定新增黑臭水体名单,督导地方科学研究制定并实施黑臭水体治理“一县一方案”“一市一方案”和“一水一方案”,重点对破损的城市污水收集管网进行修复,对错接、漏接的污水收集管网进行改造,实施雨污、清污分流,按时序推进黑臭水体治理,到2025年底,县级市建成区黑臭水体基本消除,县城建成区黑臭水体大幅减少。

    三是建立防范地级以上城市黑臭水体返黑返臭长效机制,督导地方采取措施巩固已消除的黑臭水体整治成效。确保到2025年底,地级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成效进一步巩固,无返黑返臭现象,基本实现“长治久清”。(人民资讯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