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3-7-31 11:13:56 信息编号: 4060876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安徽部署开展农村供水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记者近日从省水利厅获悉,我省部署开展农村供水问题专项整治行动,要求各地针对排查梳理的问题逐一建立工作台账,强化问题、责任、整改、销号全链条管理,回应群众关切,全面提升农村供水质量。

    据悉,此次专项行动的排查内容为:达不到饮水安全标准的供水工程和供水对象;不能24小时供水或者供水工程能24小时供水但部分供水对象不能24小时供水;水质检测不达标、净化消毒设备未配备或不能正常工作的集中供水工程和存在“水大则浑”等问题的分散供水工程;排查集中供水工程运行维护是否到位,管理机制是否健全,投诉渠道是否畅通,供水服务是否及时,服务效果群众是否满意,摸排分散供水工程村民自管和村镇统管情况以及其他问题。

    专项行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今年12月底前,完成排查及立行立改任务,即针对排查发现的问题,制定整改工作方案,明确整改措施、时限和责任单位。能通过加强管理等措施解决的问题,要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第二阶段为2025年12月前,完成供水保障提升。根据计划,到2025年底,全省基本实现农村24小时供水。(北青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