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4-2-27 11:48:19 信息编号: 5200494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东营市成功入选全国第二批区域再生水循环利用试点城市名单

    近日,生态环境部办公厅、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住房城乡建设部办公厅、水利部办公厅联合发布《关于公布第二批区域再生水循环利用试点城市名单的通知》,我市成功入选。

    据了解,我市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聚焦黄河重大国家战略,结合本市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现状及实际问题,按照典型地区区域再生水循环利用试点城市要求,于2023年3月启动区域再生水循环利用试点城市申报工作,编制了《东营市区域再生水循环利用试点实施方案》。本次成功入选,对我市优化供水结构、增加水资源供给、缓解水资源供需矛盾、保障湿地河流生态需水、推进河湖湿地连通和复苏河湖生态环境具有重要意义,为我市水生态环境质量全面改善和经济社会绿色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将有助于我市打造成为黄河流域再生水循环利用模式的“先行示范区”,可形成效果好、能复制、可推广的“东营模式”“黄河三角洲模式”。  (东营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