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4-3-25 11:48:25 信息编号: 5354226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上海居家桥水厂加快改建步伐 努力实现年底建成

    近日,城投水务浦威公司举行居家桥水厂改建工程项目推进暨百日冲刺立功竞赛誓师会,加快改建工程步伐,努力实现年底建成的目标。

    为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全市水厂深度处理工程,确保2024年底前实现全市水厂深度处理工艺全覆盖的总体目标,城投水务浦威公司充分发挥立功竞赛凝聚力量、集聚智慧、激发活力、鼓舞斗志的作用,在立功竞赛活动中,坚持党建引领,推动工程建设项目赛出“加速度”。以建设优质工程、精品工程为导向,加强动员部署、组织保障和统筹落实,推动工程建设项目赛出“满意度”,全力打造精品工程、满意工程。

    居家桥水厂始建于1987年,为全面提升供水水质、应对水质变化、保障供水安全,在市、区两级有关部门大力支持下,城投水务集团积极推进改建项目,对居家桥水厂以不停水先建后拆的方式,在居家桥水厂原厂南侧新建一座设计规模为10万立方米/日的智慧、低碳、社区融合的现代化新水厂。

    据悉,改建工程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常规处理、深度处理和污泥处理,采用“臭氧+生物活性炭”深度处理工艺,能明显提升对原水水质突变的应对能力,进一步确保出厂水优质稳定。工程项目计划于6月底前完成主体施工,12月底前建成通水。投产后,陆家嘴、洋泾、金桥、沪东等浦东新区重要经济区域供水水质将大幅提升,更好满足地区人民对更高品质饮用水的需求,更好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澎湃新闻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