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万寿菊鲜花废水利用方法

发布时间:2018-5-2 16:03:3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4.06.24

  公开(公告)日2014.10.01

  IPC分类号C05F7/00

  摘要

  万寿菊鲜花废水的利用方法,其特征在于包括中和反应和发酵两个步骤;具体是按重量计,100Kg万寿菊废水加KOH0.8-1.0Kg,KOH的纯度要求不不低于90%,反应后的中和液pH在6.5-7.0之间;中和后的中和液储存在发酵池中,温度在4℃至37℃条件下,发酵时间不少于1个月,制得有机液体肥。万寿菊鲜花在工业生产中产生的废水经过该方法处理后得到的有机液体肥,作为有机肥施入农田,用于农作物种植,实现废物资源化利用,达到变废为宝的效果。既解决了这些废水对环境的污染问题,减少企业处理废水的麻烦,又为农作物提供了一种含钾液体肥料。

  权利要求书

  1.万寿菊鲜花废水的利用方法,其特征在于包括中和反应和发酵两个步骤;具体是按重量计,100Kg万寿菊废水加KOH 0.8-1.0Kg ,KOH的纯度要求不不低于90%,反应后的中和液pH在6.5-7.0之间;中和后的中和液储存在发酵池中,温度在4℃至37℃条件下,发酵时间不少于1个月,制得有机液体肥。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万寿菊鲜花废水的利用方法,其特征在于在发酵池中依照温度低,储存发酵时间长,温度高储存发酵时间相对少的方式控制储存发酵时间,但储存发酵时间不少于1个月。

  3.根据权利要求1万寿菊鲜花废水的利用方法,其特征在于:1、种植万寿菊:把有机液体肥作为栽种万寿菊的定根水使用,每株浇1kg;2、种植玉米和土豆:把有机液体肥作为薄膜种植方式的定根水使用,每塘玉米浇0.5kg。

  4.根据权利要求1万寿菊鲜花废水的利用方法,其特征在于将有机液体肥浇在干燥的农家肥上至手捏滴水,在常温下发酵一个月以后使用。

  5.根据权利要求1万寿菊鲜花废水的利用方法,其特征在于将含氮化肥,如碳酸氢氨或尿素溶解在有机液体肥中一起浇灌农作物,解决土壤中氮钾肥不足问题。

  说明书

  万寿菊鲜花废水的利用方法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一种万寿菊鲜花废水的利用方法。

  背景技术

  万寿菊整个收储、加工过程所产生的废水为鲜花重量的三分之一左右,约3.3吨鲜花产生1吨废水。随着万寿菊种植面积的增加,加工厂、收购站点面临鲜花发酵产生的废水处理问题,也日益突出。万寿菊鲜花青贮产生的废水有机物含量较丰富,化学耗氧量(COD)在40000-50000mg/L、生物耗氧量(BOD)在20000mg/L左右, pH值在3.8-4.5之间。废水pH值较低呈酸性,COD、BOD较高,不处理直接排放,可造成土壤污染和水污染,对农作物造成危害,不能直接排放,还含有较高的钾和磷。如果对这些废水进行有效的处理后,可使其转化为有机肥,施入农田,可实现变废为宝。也避免了这些废水对环境的污染。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就是提供一种万寿菊鲜花废水的利用方法,以解决目前万寿菊生产企业对万寿菊废水处理的难题,同时,也为农作物提供一种含钾高的有机肥料。

  技术方案:

  万寿菊鲜花废水的利用方法,包括中和反应和发酵两个步骤;具体是按重量计,100Kg万寿菊废水加KOH 0.8-1.0Kg ,KOH的纯度要求不不低于90%,反应后的中和液pH在6.5-7.0之间;中和后的中和液储存在发酵池中,温度在4℃至37℃条件下,发酵时间不少于1个月,制的有机液体肥。在发酵池中依照温度低,储存发酵时间长,温度高,储存发酵时间相对少的方式控制储存发酵时间,但储存发酵时间不少于1个月得到有机液体肥,即废液池中温度达到37℃,发酵时间也不能少于1个月。

  使用方法:1、种植万寿菊:把有机液体肥作为栽种万寿菊的定根水使用,每株浇1kg;2、种植玉米和土豆:把有机液体肥作为薄膜种植方式的定根水使用,每塘玉米浇0.5kg;3、将有机液体肥浇在干燥的农家肥上至手捏滴水,在常温下发酵一个月以后使用;4、可将含氮化肥,如碳酸氢氨或尿素溶解在有机液体肥中一起浇灌农作物,解决土壤中氮钾肥不足问题。

  万寿菊鲜花在工业生产中产生的废水经过该方法处理后得到的有机液体肥,作为有机肥施入农田,用于农作物种植,实现废物资源化利用,达到变废为宝的效果。即解决了这些废水对环境的污染问题,减少企业处理废水的麻烦,又为农作物提供了一种含钾液体肥料。尤其是在玉米,土豆和万寿菊等旱地作物种植区,在播种或种植时节还处于旱节,普遍缺水,用此种有机液体肥作定根水,即是底肥又解决了水的问题。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