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废水提升泵引水设备

发布时间:2018-5-2 16:06:4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4.06.24

  公开(公告)日2014.11.05

  IPC分类号F04B23/14; F04D9/0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废水提升泵引水设备,包括两两相连接的提升泵、隔膜泵以及废水池,所述提升泵与隔膜泵通过隔膜泵进水管连接,提升泵与废水池通过提升泵进水管连接,隔膜泵与废水池通过隔膜泵出水管连接,提升泵连接有废水出水管;所述废水出水管的一端插接在隔膜泵进水管与提升泵的连接位置,废水出水管的另一端为自由端。本实用新型容易控制、使用时不会引起泵空转,且使用寿命较长。

  摘要附图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废水提升泵引水设备,包括两两相连接的提升泵、隔膜泵以及废水 池,其特征在于:所述提升泵与隔膜泵通过隔膜泵进水管连接,提升泵与废水 池通过提升泵进水管连接,隔膜泵与废水池通过隔膜泵出水管连接,提升泵连 接有废水出水管;所述废水出水管的一端插接在隔膜泵进水管与提升泵的连接 位置,废水出水管的另一端为自由端。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废水提升泵引水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废水出 水管的自由端设有第二阀门。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废水提升泵引水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隔膜泵 进水管设有第一阀门。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废水提升泵引水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隔膜泵 进水管接在提升泵的出水口位置。

  说明书

  一种废水提升泵引水设备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引水设备,特别涉及一种废水提升泵引水设备。

  背景技术

  目前常见的废水提升泵一般为离心泵、自吸泵或者潜水泵,均是靠叶轮 旋转的离心作用提升废水,开泵前,吸入管和泵内必须充满液体,即需要为 提升泵引水。通常使用引水罐配合提升泵进行引水,但是引水罐易混入空气, 导致提升泵空转,当泵空转没有及时发现的时候,会磨坏机械密封部件,同 时温度也会急剧升高,造成泵的损耗,此外,空转会造成电压瞬间过载对电 机的影响很大,如果电机不能自动起跳就会把电机烧坏。目前,对于上述问 题没有好的处理方法,往往需要经常派人检查,发现空转即刻关停设备,加 罐引水,给生产带来很大不便。为此,研究一种简单易控制的提升泵引水设 备具有十分重要的实际意义。

  使用气动隔膜泵为调节池提升泵引水,不需要使用引水罐,且引水不会 出现故障,能保证引水成功,也能很方便的进行维修,对提升泵的维护有良 好的效果。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容易控制、使用时不会引起泵 空转,且使用寿命较长的废水提升泵引水设备。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如下:

  一种废水提升泵引水设备,包括两两相连接的提升泵、隔膜泵以及废水 池,所述提升泵与隔膜泵通过隔膜泵进水管连接,提升泵与废水池通过提升 泵进水管连接,隔膜泵与废水池通过隔膜泵出水管连接,提升泵连接有废水 出水管;所述废水出水管的一端插接在隔膜泵进水管与提升泵的连接位置, 废水出水管的另一端为自由端。

  进一步地,所述废水出水管的自由端设有第二阀门。

  进一步地,所述隔膜泵进水管设有第一阀门。

  进一步地,所述隔膜泵进水管接在提升泵的出水口位置。

  采用上述技术方案的废水提升泵引水设备,由于所述提升泵与隔膜泵通过 隔膜泵进水管连接,提升泵与废水池通过提升泵进水管连接,隔膜泵与废水池 通过隔膜泵出水管连接,提升泵连接有废水出水管;所述废水出水管的一端插 接在隔膜泵进水管与提升泵的连接位置,废水出水管的另一端为自由端,所以 开始引水之前,将第一阀门打开,第二阀门关闭,然后打开隔膜泵,当提升泵 进水管、废水出水管、隔膜泵进水管及隔膜泵出水管都充满了水时,打开提升 泵开关,将第二阀门打开,第一阀门关闭,就完成了全部引水工作。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