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洗手池废水热量回收技术

发布时间:2018-5-2 16:10:4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4.06.24

  公开(公告)日2014.11.12

  IPC分类号E03C1/12; F28D7/08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洗手池废水热量回收装置,主要由管套、回收池、浮阀室、排水槽四个部分组成。废水通过套接洗手池排水管的管套进入浮阀室后流入回收池,在回收池中,废水经吸热铜管与串接的热水器或锅炉进水管的冷水热交换,提高了流入热水器或锅炉中冷水的温度,减少了继续加热到规定温度所消耗的能量,从而实现热量回收和节约能源之目的,低温废水最终从排水槽排出。浮阀室则用于控制排空回收池内剩余的废水。

  摘要附图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洗手池废水热量回收装置,其特征在于主要由管套、回收池、浮阀室、排水槽四 个部分组成,管套被回收池包围,管套下部为浮阀室,回收池内置吸热铜管外设排水 槽;回收池上部开有连通排水槽的排水孔,浮阀室上部开有连通回收池的排水孔,浮 阀室底部开有连通排水槽的排水孔,排水槽底部设有排水接口;浮子通过支架安装在 浮阀室中并经浮子杆与排水槽中的横杆连接,横杆上正对回收池底部的排水孔的位置 安装有封口钉,浮子杆上正对浮阀室底部排水孔的位置安装有封口钉。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洗手池废水热量回收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浮阀室上部排水 孔比底部排水孔大。

  说明书

  洗手池废水热量回收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属于节能回收装置,尤其涉及一种洗手池废水热量回收装置。

  背景技术

  人们在用热水洗手过程中,废水携带着热量通过洗手池流入下水道中,目前市场上的 洗手池(盆)都没有安装热量回收装置,能量就这样白白被浪费掉了。在当今提倡节约能 源、绿色环保的时代,亟需一种尽可能回收热水洗手过程中产生的废水中热量的技术。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结构简单、成本低廉、安装容易且回收热量 效果好的洗手池废水热量回收装置。

  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采用以下技术方案:洗手池废水热量回收装置,主 要由管套、回收池、浮阀室、排水槽四个部分组成,管套被回收池包围,管套下部为浮阀 室,回收池内置吸热铜管外设排水槽;回收池上部开有连通排水槽的排水孔,浮阀室上部 开有连通回收池的排水孔,浮阀室底部开有连通排水槽的排水孔,排水槽底部设有排水接 口;浮子通过支架安装在浮阀室中并经浮子杆与排水槽中的横杆连接,横杆上正对回收池 底部的排水孔的位置安装有封口钉,浮子杆上正对浮阀室底部排水孔的位置安装有封口 钉。

  浮阀室上部排水孔比底部排水孔大。

  针对目前洗手池废水热量尚无专门回收设备的问题,发明人设计了一种洗手池废水热 量回收装置,主要由管套、回收池、浮阀室、排水槽四个部分组成。废水通过套接洗手池 排水管的管套进入浮阀室后流入回收池,在回收池中,废水经吸热铜管与串接的热水器或 锅炉进水管的冷水热交换,提高了流入热水器或锅炉中冷水的温度,减少了继续加热到规 定温度所消耗的能量,从而实现热量回收和节约能源之目的,低温废水最终从排水槽排出。 浮阀室则用于控制排空回收池内剩余的废水。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