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多级污水处理离心鼓风机

发布时间:2018-9-10 18:32:3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1.06.22

  公开(公告)日2012.01.11

  IPC分类号F04D17/12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到离心鼓风机领域,是一种多级污水处理离心鼓风机。左密封轴套从左至右套装在主轴上,用圆螺母压紧;滚动轴承从左至右套装在主轴上,用圆螺母压紧;叶轮、中轴套、右密封轴套依次从右至左套装在主轴上,用圆螺母压紧;滚动轴承从右至左套装在主轴上,用圆螺母压紧,从而构成转子部分。左机壳、右机壳分别与中机壳采用法兰联结,隔板与机壳采用止口定位,左轴承箱与左机壳、右轴承箱与右机壳均采用法兰联结,从而构成定子部分。左密封嵌入左机壳内,与左密封轴套构成高低齿碳环密封,左机壳与左密封止口处设有备用充氮孔。由于采取了本技术方案,机壳轴端采用高低齿碳环密封,降低了风机的泄露损失,大大提高了整机效率,也降低了风机的耗功,延长了风机的使用寿命。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多级污水处理离心鼓风机,其特征是在于左密封轴套(9)从左至 右套装在主轴(7)上,用圆螺母(8)压紧;滚动轴承(5)从左至右套装在主 轴(7)上,用圆螺母(6)压紧;叶轮(12)、中轴套(2)、右密封轴套(16) 依次从右至左套装在主轴(7)上,用圆螺母(18)压紧;滚动轴承(21)从右 至左套装在主轴(7)上,用圆螺母(20)压紧,从而构成转子部分;左机壳(1)、 右机壳(19)分别与中机壳(14)采用法兰联结,隔板(13)与机壳采用止口 (15)定位,左轴承箱(4)与左机壳(1)、右轴承箱(22)与右机壳(19)均 采用法兰联结,从而构成定子部分;左密封(3)嵌入左机壳(1)内,与左密 封轴套(9)构成高低齿碳环密封,左机壳(1)与左密封(3)止口处设有备用 充氮孔;右密封(17)嵌入右机壳(19)内,与右密封轴套(16)构成高低齿 碳环密封,进口圈密封(11)与叶轮(12)、隔板密封(10)与中轴套(2)构 成级间锯齿密封。

  说明书

  一种多级污水处理离心鼓风机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到离心鼓风机领域,是一种用于污水处理的多级小流量离 心鼓风机。

  背景技术

  随着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已经成为日益关注的主题。 国家对水污染防止领域重点发展日处理20万吨以上城市污水处理技术和成套设 备,加速发展日处理10万吨以下中小城市污水处理技术和成套设备,传统的污 水处理用风机有罗茨鼓风机、多级鼓风机等,现单级高速离心鼓风机也广泛应用 于污水处理领域中,但罗茨鼓风机效率低、噪声大、供气不均匀、运行及维护费 用高,在污水处理领域属于淘汰产品,单级高速离心鼓风机结构复杂、制造要求 高,在小流量场合制造成本高。

  发明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要提供一种效率高、噪声低、密封性能好、维护简单、 运行平稳、低能耗、低成本的特点的污水处理用多级小流量离心鼓风机。

  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是:左密封轴套9从左至右套装在主轴7上,用圆 螺母8压紧;滚动轴承5从左至右套装在主轴7上,用圆螺母6压紧;叶轮12、 中轴套2、右密封轴套16依次从右至左套装在主轴7上,用圆螺母18压紧;滚 动轴承21从右至左套装在主轴7上,用圆螺母20压紧,从而构成转子部分。 左机壳1、右机壳19分别与中机壳14采用法兰联结,隔板13与机壳采用止口 15定位,左轴承箱4与左机壳1、右轴承箱22与右机壳19均采用法兰联结, 从而构成定子部分。左密封3嵌入左机壳1内,与左密封轴套9构成高低齿碳 环密封,左机壳1与左密封3止口处设有备用充氮孔;右密封17嵌入右机壳19 内,与右密封轴套16构成高低齿碳环密封,进口圈密封11与叶轮12、隔板密 封10与中轴套2构成级间锯齿密封。

  由于采取了上述技术方案,机壳轴端采用高低齿碳环密封,降低了风机的 泄露损失,大大提高了整机效率,也降低了风机的耗功,延长了风机的使用寿命。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