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城市生活污泥生物好氧减水设备

发布时间:2018-10-5 7:42:4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1.10.13

  公开(公告)日2012.07.04

  IPC分类号C02F11/02; C02F11/12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城市生活污泥生物好氧减水设备,包括机壳及设置于机壳内的螺旋桨,机壳内还设有用于安装螺旋桨的转轴,转轴上设有多根与转轴相通的出气管,机壳的外部在转轴的一侧设有可带动转轴旋转的电机,转轴的另一侧设有用于向出气管供气的风机。此污泥减水设备将添加有秸秆的污泥混合物加入机壳内,通过螺旋桨的旋转带动污泥混合物逐渐向前运动,并由风机通过转轴和出气管向机壳内加入空气,使得机壳内的微生物在有氧的环境下利于混合污泥里的营养物质进行生长繁殖,以降解混合污泥中的有机质等可降解物质,产生二氧化碳和水等物质,进行减量,从而有效提高对污泥的干燥效果,此实用新型用于污泥处理设备领域。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城市生活污泥生物好氧减水设备,其特征在于:包括机壳(1)及设置于机壳(1)内的螺旋桨(2),所述机壳(1)内还设有用于安装螺旋桨(2)的转轴(3),所述转轴(3)上设有多根与转轴(3)相通的出气管(4),所述机壳(1)的外部在转轴(3)的一侧设有可带动转轴(3)旋转的电机(5),所述转轴(3)的另一侧设有用于向出气管(4)供气的风机(6)。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城市生活污泥生物好氧减水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转轴(3)与电机(5)间设有联轴器(7),所述转轴(3)与风机(6)间设有可转动气管连接件(8)。

  3.根据权利要求1或2所述的城市生活污泥生物好氧减水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转轴(3)为一根无缝钢管,所述出气管(4)在转轴(3)上排列于同一平面,所述出气管(4)上设有若干出气孔,所述转轴(3)上还设有若干与转轴(3)所在轴线垂直的搅拌桨(9)。

  4.根据权利要求1或2所述的城市生活污泥生物好氧减水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机壳(1)的上方设有进料口(10)和出风口(11),所述机壳(1)的下方设有出料口(12)。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城市生活污泥生物好氧减水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机壳(1)的两侧设有机架(13),所述机架(13)上设有用于支承转轴(3)的轴承(14)。

  说明书

  一种城市生活污泥生物好氧减水设备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城市污泥减水装置,特别是涉及一种城市污泥生物好氧减水设备。

  背景技术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人类的进步,人们对生存环境的保护和改善意识不断加强,加之国家对环境保护政策实施力度不断加强,使全国范围内污水处理率不断提高,随之面临着如何处置每天产生的大量剩余污泥成了急需解决的问题。在我国目前尚无妥善的最终处置方法,比较传统的方法是:污泥填埋、污泥焚烧、污泥填海和污泥农用等方法。但是这些传统的处理方法,在处理污泥的同时也带来了不少环境问题。污泥的填埋,好地面积大,而且必须要收集渗滤液,并进行处理,以防产生二次污染,其次鼠、蝇、蚊虫容易滋生,臭味及卫生情况也难以控制;污泥焚烧,焚烧处理成本高,产生的有毒有害气体对大气污染大,焚烧产生的恶臭也难以控制,烟气灰渣排放不当容易引起二次污染;污泥农用在多种作物上有增产效果,但因其含有重金属、病菌及有机污染物质,易造成土壤、水体和食物链污染,且体积大、含水量高,性质不稳定,同时运输不方便,施用较困难,限制了其农业利用;投海处理会造成海洋生态系统和水体的严重污染。

  现在比较新兴的污泥处理技术是热干化技术,也是设备化的污泥干燥技术,由于污泥热干化技术在欧、美等国家一些污水处理厂的成功应用,使污泥干化技术在西方工业发达国家很快推广开来。产品可作为肥料和土壤改良剂农业利用,或作为建材添加剂及焚烧填埋处置的原料,也可作为能源回收或进一步回收化工产品的原料。目前主流的热干化技术有:直接加热转鼓干化技术、间接加热转鼓干化技术、离心干化技术(即脱水干化一体化)、间接式多盘干燥技术(珍珠工艺)和流化床污泥干化技术等,但是这些干化技术的耗能大,运行成本高,工序繁琐,控制不好容易产生爆炸等,局限了技术的应用。

  实用新型内容

  为解决上述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可有效提高其干燥效果的污泥减水设备。

  本实用新型解决其技术问题所采用的技术方案是:

  一种城市生活污泥生物好氧减水设备,包括机壳及设置于机壳内的螺旋桨,机壳内还设有用于安装螺旋桨的转轴,转轴上设有多根与转轴相通的出气管,机壳的外部在转轴的一侧设有可带动转轴旋转的电机,转轴的另一侧设有用于向出气管供气的风机。

  进一步作为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改进,转轴与电机间设有联轴器,转轴与风机间设有可转动气管连接件。

  进一步作为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改进,转轴为一根无缝钢管,出气管在转轴上排列于同一平面,出气管上设有若干出气孔,转轴上还设有若干与转轴所在轴线垂直的搅拌桨。

  进一步作为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改进,机壳的上方设有进料口和出风口,机壳的下方设有出料口。

  进一步作为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改进,机壳的两侧设有机架,机架上设有用于支承转轴的轴承。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此污泥减水设备将添加有秸秆的污泥混合物加入机壳内,通过螺旋桨的旋转带动污泥混合物逐渐向前运动,并由风机通过转轴和出气管向机壳内加入空气,使得机壳内的微生物在有氧的环境下利于混合污泥里的营养物质进行生长繁殖,以降解混合污泥中的有机质等可降解物质,产生二氧化碳和水等物质,进行减量,从而有效提高对污泥的干燥效果。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