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空腔结构反渗透水处理设备

发布时间:2019-1-1 13:03:2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8.04.22

  公开(公告)日2018.08.17

  IPC分类号C02F9/02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反渗透水处理设备,包括设备本体,所述设备本体为空腔结构,所述设备本体的上表面卡接有进水管,所述设备本体内壁的左侧面和右侧面句固定连接有第三固定块,第三固定块的上表面与过滤网的下表面搭接,过滤网的右侧面与密封板的左侧面固定连接,密封板的右侧面与第一固定块的左侧面固定连接,固定块的下表面开设有卡槽。该反渗透水处理设备,通过设置密封板、第一固定块、卡槽、滑杆、滑套、第二固定块、弹簧和连接块,使得滑杆与卡槽分离,然后向右拉动第一固定块,第一固定块带动密封板,密封板带动过滤网向右移动,使得过滤网可以抽出,便于过滤网的清理和更换,便于过滤网的清理和更换,提高了工作效率。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反渗透水处理设备,包括设备本体(1),其特征在于:所述设备本体(1)为空腔结构,所述设备本体(1)的上表面卡接有进水管(2),所述设备本体(1)内壁的左侧面和右侧面句固定连接有第三固定块(18),所述第三固定块(18)的上表面与过滤网(19)的下表面搭接,所述过滤网(19)的右侧面与密封板(4)的左侧面固定连接,所述密封板(4)的右侧面与第一固定块(5)的左侧面固定连接,所述固定块的下表面开设有卡槽(6),所述卡槽(6)的内表面与滑动机构(7)的顶端搭接,所述滑动机构(7)卡接在第二固定块(8)的上表面,所述第二固定块(8)的左侧面与设备本体(1)的右侧面固定连接,所述滑动机构(7)的底端与连接块(10)的上表面固定连接;

  所述设备本体(1)的内部分别卡接有隔板(16)和活性炭吸附层(17),所述隔板(16)位于活性炭吸附层(17)的下方,且活性炭吸附层(17)的上表面与第三固定块(18)的下表面搭接,所述隔板(16)上表面的右侧开设有通孔(11),所述隔板(16)的下表面与设备本体(1)内壁的下表面之间卡接有反渗透膜(12),所述设备本体(1)的下表面与移动机构(13)的顶端固定连接。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反渗透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滑动机构(7)包括滑杆(71)和滑套(72)。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反渗透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滑套(72)的内表面与滑杆(71)的外表面套接,滑杆(71)的顶端与卡槽(6)的内壁搭接,滑杆(71)的底端与连接块(10)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滑套(72)卡接在第二固定块(8)的上表面。

  4.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反渗透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滑杆(71)的外表面套接有弹簧(9),所述弹簧(9)的顶端和底端分别与滑套(72)的下表面和连接块(10)的上表面固定连接。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反渗透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移动机构(13)包括连接杆(131)和滚轮(132)。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反渗透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杆(131)与滚轮(132)通过销轴转动连接,所述连接杆(131)的顶端与设备本体(1)的下表面固定连接。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反渗透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设备本体(1)左侧面的底部卡接有出水管(15),所述出水管(15)内设有电磁阀(14)。

  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反渗透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密封板(4)的上表面和下表面均粘接有密封垫(3)。

  说明书

  一种反渗透水处理设备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水处理设备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反渗透水处理设备。

  背景技术

  水处理设备是目前在工业、民用中越来越得到广泛认可的产业,对于环境的保护有着不可或缺的作用,因此,加强水处理设备的管理,加强水处理设备的维护也是保证环境,改善环境的重要举措。

  随着工业废水、城乡生活污水排放量和农药、化肥用量的不断增加,许多地方的饮用水源受到污染,水中污染物含量严重超标。个别地方癌症发病率居高不下,80%的疾病与饮水有关。国内自来水处理工艺仅仅停留在消毒杀菌方面,而面对当前工业与生活废水中的有机物污染(如氯、氟、砷、有机盐类)等致癌物质的处理在财政投入方面无能为力。面对这一现状,中国的水市场在近年发展很快,以纯净水生产设备为主的纯净水生产设备,已经迅速占领市场,纯净水设备价格问题也成为老百姓的消费的重要依据。

  反渗透又称逆渗透,一种以压力差为推动力,从溶液中分离出溶剂的膜分离操作,因为它和自然渗透的方向相反,故称反渗透,根据各种物料的不同渗透压,就可以使用大于渗透压的反渗透压力,即反渗透法,达到分离、提取、纯化和浓缩的目的。

  利用反渗透方法对水进行处理,具有水质好、耗能低、工艺简单的优点。现有的一些反渗透水处理设备预过滤效果不佳,过滤网不易清洗或更换,这样在长时间使用时造成过滤网阻塞,降低了水的过滤效率。

  发明内容

  (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反渗透水处理设备,解决了现有的一些反渗透水处理设备预过滤效果不佳,过滤网不易清洗或更换,这样在长时间使用时造成阻塞,降低了水的过滤效率的问题。

  (二)技术方案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反渗透水处理设备,包括设备本体,所述设备本体为空腔结构,所述设备本体的上表面卡接有进水管,所述设备本体内壁的左侧面和右侧面句固定连接有第三固定块,所述第三固定块的上表面与过滤网的下表面搭接,所述过滤网的右侧面与密封板的左侧面固定连接,所述密封板的右侧面与第一固定块的左侧面固定连接,所述固定块的下表面开设有卡槽,所述卡槽的内表面与滑动机构的顶端搭接,所述滑动机构卡接在第二固定块的上表面,所述第二固定块的左侧面与设备本体的右侧面固定连接,所述滑动机构的底端与连接块的上表面固定连接。

  所述设备本体的内部分别卡接有隔板和活性炭吸附层,所述隔板位于活性炭吸附层的下方,且活性炭吸附层的上表面与第三固定块的下表面搭接,所述隔板上表面的右侧开设有通孔,所述隔板的下表面与设备本体内壁的下表面之间卡接有反渗透膜,所述设备本体的下表面与移动机构的顶端固定连接。

  优选的,所述滑动机构包括滑杆和滑套,所述滑套的内表面与滑杆的外表面套接,滑杆的顶端与卡槽的内壁搭接,滑杆的底端与连接块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滑套卡接在第二固定块的上表面。

  优选的,所述滑杆的外表面套接有弹簧,所述弹簧的顶端和底端分别与滑套的下表面和连接块的上表面固定连接。

  优选的,所述移动机构包括连接杆和滚轮,所述连接杆与滚轮通过销轴转动连接,所述连接杆的顶端与设备本体的下表面固定连接。

  优选的,所述设备本体左侧面的底部卡接有出水管,所述出水管内设有电磁阀。

  优选的,所述密封板的上表面和下表面均粘接有密封垫。

  (三)有益效果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反渗透水处理设备,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该反渗透水处理设备,通过设置密封板、第一固定块、卡槽、滑杆、滑套、第二固定块、弹簧和连接块,如果需要清理或更换过滤网时,通过向下拉动连接块,连接块带动弹簧和滑杆,使得滑杆与卡槽分离,然后向右拉动第一固定块,第一固定块带动密封板,密封板带动过滤网向右移动,使得过滤网可以抽出,便于过滤网的清理和更换,便于过滤网的清理和更换,提高了工作效率。

  2、该反渗透水处理设备,通过设置连接杆和滚轮,便于对设备本体移动,便于使用,且本发明结构紧凑,设计合理,实用性强。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