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家庭用小型生活废水处理技术

发布时间:2020-11-22 8:10:2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0618

  公开(公告)日20200925

  IPC分类号C02F9/04; B01D21/01; B01D21/24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家庭用小型生活废水处理装置,包括沉降存储箱以及固定连通在沉降存储箱顶部四周的回收处理机构,所述沉降存储箱内部转动安装有两个相对称设立的沉降隔板,所述沉降隔板前后两侧面均固定安装有连接转杆,所述连接转杆穿过沉降存储箱的一端固定安装有转动机构,所述沉降存储箱顶面中央固定连通有投料机构,所述沉降存储箱顶面右端边缘固定连通有第一水泵。本发明通过设置多个回收处理机构,根据生活废水种类的不同,将不同种类的生活废水经初步过滤后,送至沉降存储箱内进行进一步絮凝处理,处理后的生活废水可用于厕所冲水,达到生活废水二次使用的目的,节约水资源。

untitled.pn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家庭用小型生活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沉降存储箱(1)以及固定连通在沉降存储箱(1)顶部四周的回收处理机构(2),所述沉降存储箱(1)内部转动安装有两个相对称设立的沉降隔板(3),所述沉降隔板(3)前后两侧面均固定安装有连接转杆(31),所述连接转杆(31)穿过沉降存储箱(1)的一端固定安装有转动机构(4),所述沉降存储箱(1)顶面中央固定连通有投料机构(5),所述沉降存储箱(1)顶面右端边缘固定连通有第一水泵(6);

  所述沉降存储箱(1)包括箱体(11)以及固定安装在箱体(11)上下两端的顶板(12)和底板(13),所述箱体(11)前侧面固定安装有U型挡板(14),所述转动机构(4)位于U型挡板(14)的开口端内;

  所述回收处理机构(2)包括转动连接的回收筒体(21)以及回收顶盖(22),所述回收筒体(21)内滑动安装有过滤隔板(23),所述过滤隔板(23)下底面固定安装有连接套环(24),所述连接套环(24)内设有液压杆(25),所述液压杆(25)固定安装于回收筒体(21)内,所述回收筒体(21)右端固定连通有第二水泵(211),所述第二水泵(211)的出水端与沉降存储箱(1)相连通;

  所述沉降隔板(3)左右两侧面均为弧形面,所述沉降隔板(3)下方设有两个相对称设立的卸料机构(32),两个所述卸料机构(32)之间形成卸料空腔(33),所述底板(13)下底面中央开有与卸料空腔(33)相连通的卸料槽(131),所述卸料槽(131)下方设有回收箱(132),所述回收箱(132)下底面固定安装有回收板(133),所述回收板(133)顶面四周固定安装有连接柱(134),所述连接柱(134)远离回收板(133)的一端与底板(13)固定连接。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家庭用小型生活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回收顶盖(22)顶面开有过料口(221),所述过料口(221)内固定连通有锥形导料槽(222)。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家庭用小型生活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隔板(23)顶面固定安装有环形挡环(231),所述环形挡环(231)的顶面为倾斜面。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家庭用小型生活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转动机构(4)包括齿轮板(41)以及固定安装在齿轮板(41)前侧面的连接压杆(42),所述齿轮板(41)左右两侧面均布有轮齿(411),所述轮齿(411)内啮合连接有转动齿轮(43),所述连接转杆(31)固定安装于转动齿轮(43)后侧面中央;

  所述U型挡板(14)包括第一连接板(141)以及垂直安装在第一连接板(141)后侧面左右两端的第二连接板(142),所述第一连接板(141)前侧面开有与连接压杆(42)相配合的固定滑槽(143),所述连接压杆(42)下方固定安装有第一弹簧(421),所述第一弹簧(421)远离连接压杆(42)的一端固定安装于固定滑槽(143)底部;

  所述齿轮板(41)后侧面开有定位滑槽(412),所述定位滑槽(412)内滑动安装有定位滑板(413),所述定位滑板(413)固定安装于箱体(11)前侧面。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家庭用小型生活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卸料机构(32)包括滑动连接的第一卸料板(321)和第二卸料板(322),所述第一卸料板(321)固定安装于箱体(11)内部,所述第一卸料板(321)下底面与底板(13)固定连接;

  所述第二卸料板(322)下底面均布有第二弹簧(323),所述第二弹簧(323)远离第二卸料板(322)的一端与底板(13)固定连接,所述第二卸料板(322)顶面与沉降隔板(3)下底面紧密接触。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家庭用小型生活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投料机构(5)包括放置筒(51)以及固定连通在放置筒(51)下底面的锥形筒(52),所述锥形筒(52)与沉降存储箱(1)相连通;

  所述放置筒(51)的内表面沿圆周方向均布有投料管(53),所述投料管(53)远离放置筒(51)的一端固定连通有锥形投料槽(54)。

  说明书

  一种家庭用小型生活废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发明属于废水处理设备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家庭用小型生活废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生活废水为居民日常生活中使用后的洗涤水,大多分为厨房用水、沐浴用水、洗衣用水以及厕所用水等,在家庭日常使用中,生活废水大多直接流入下水道,不能进行二次使用,造成水资源的浪费。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在于克服现有技术存在的以上问题,提供一种家庭用小型生活废水处理装置,通过设置多个回收处理机构,根据生活废水种类的不同,将不同种类的生活废水经初步过滤后,送至沉降存储箱内进行进一步絮凝处理,处理后的生活废水可用于厕所冲水,达到生活废水二次使用的目的,节约水资源;通过转动机构的设置,可将絮凝处理后的沉淀物,经由卸料机构落入回收箱内,防止过多的沉淀物堆积在沉降存储箱内部,造成后续清理困难的问题;通过投料机构的设置,可向沉降存储箱内投放不同的废水处理剂,以使废水进一步处理后可用于厕所冲水。

  为实现上述技术目的,达到上述技术效果,本发明通过以下技术方案实现:

  一种家庭用小型生活废水处理装置,包括沉降存储箱以及固定连通在沉降存储箱顶部四周的回收处理机构,所述沉降存储箱内部转动安装有两个相对称设立的沉降隔板,所述沉降隔板前后两侧面均固定安装有连接转杆,所述连接转杆穿过沉降存储箱的一端固定安装有转动机构,所述沉降存储箱顶面中央固定连通有投料机构,所述沉降存储箱顶面右端边缘固定连通有第一水泵;

  所述沉降存储箱包括箱体以及固定安装在箱体上下两端的顶板和底板,所述箱体前侧面固定安装有U型挡板,所述转动机构位于U型挡板的开口端内;

  所述回收处理机构包括转动连接的回收筒体以及回收顶盖,所述回收筒体内滑动安装有过滤隔板,所述过滤隔板下底面固定安装有连接套环,所述连接套环内设有液压杆,所述液压杆固定安装于回收筒体内,所述回收筒体右端固定连通有第二水泵,所述第二水泵的出水端与沉降存储箱相连通;

  所述沉降隔板左右两侧面均为弧形面,所述沉降隔板下方设有两个相对称设立的卸料机构,两个所述卸料机构之间形成卸料空腔,所述底板下底面中央开有与卸料空腔相连通的卸料槽,所述卸料槽下方设有回收箱,所述回收箱下底面固定安装有回收板,所述回收板顶面四周固定安装有连接柱,所述连接柱远离回收板的一端与底板固定连接。

  进一步地,所述回收顶盖顶面开有过料口,所述过料口内固定连通有锥形导料槽。

  进一步地,所述过滤隔板顶面固定安装有环形挡环,所述环形挡环的顶面为倾斜面。

  进一步地,所述转动机构包括齿轮板以及固定安装在齿轮板前侧面的连接压杆,所述齿轮板左右两侧面均布有轮齿,所述轮齿内啮合连接有转动齿轮,所述连接转杆固定安装于转动齿轮后侧面中央;

  所述U型挡板包括第一连接板以及垂直安装在第一连接板后侧面左右两端的第二连接板,所述第一连接板前侧面开有与连接压杆相配合的固定滑槽,所述连接压杆下方固定安装有第一弹簧,所述第一弹簧远离连接压杆的一端固定安装于固定滑槽底部;

  所述齿轮板后侧面开有定位滑槽,所述定位滑槽内滑动安装有定位滑板,所述定位滑板固定安装于箱体前侧面。

  进一步地,所述卸料机构包括滑动连接的第一卸料板和第二卸料板,所述第一卸料板固定安装于箱体内部,所述第一卸料板下底面与底板固定连接;

  所述第二卸料板下底面均布有第二弹簧,所述第二弹簧远离第二卸料板的一端与底板固定连接,所述第二卸料板顶面与沉降隔板下底面紧密接触。

  进一步地,所述投料机构包括放置筒以及固定连通在放置筒下底面的锥形筒,所述锥形筒与沉降存储箱相连通;

  所述放置筒的内表面沿圆周方向均布有投料管,所述投料管远离放置筒的一端固定连通有锥形投料槽。

  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

  1、本发明通过设置多个回收处理机构,根据生活废水种类的不同,将不同种类的生活废水经初步过滤后,送至沉降存储箱内进行进一步絮凝处理,处理后的生活废水可用于厕所冲水,达到生活废水二次使用的目的,节约水资源。

  2、本发明通过转动机构的设置,可将絮凝处理后的沉淀物,经由卸料机构落入回收箱内,防止过多的沉淀物堆积在沉降存储箱内部,造成后续清理困难的问题。

  3、本发明通过投料机构的设置,可向沉降存储箱内投放不同的废水处理剂,以使废水进一步处理后可用于厕所冲水。(发明人陈婉珍;洪伟杰)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