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新型羊毛纺织品洗毛加工用废水处理格栅

发布时间:2020-11-20 14:43:1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0619

  公开(公告)日20201020

  IPC分类号C02F1/00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新型羊毛纺织品洗毛加工用废水处理格栅,属于羊毛纺织品洗毛领域,一种新型羊毛纺织品洗毛加工用废水处理格栅,它根据控制倒刺的张开或者收缩,达到收集羊毛杂质以及方便羊毛杂质的脱落,倒刺的张开收缩能够有效的模仿河豚生物的充气吸气,从而达到增大或者减小河豚生物肚皮上的凸起组织的摩擦力,方便改变羊毛与倒刺之间的附着力,格栅设置有内外两层,具有拆卸更换的功能,大大延长的格栅的使用寿命,能够有效的降低的产品的维修成本,而且通过设置的新型网状结构,能有效的增大净化效果。

untitled.pn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新型羊毛纺织品洗毛加工用废水处理格栅,包括格栅框架(1),其特征在于:所述格栅框架(1)的前后表面均开设有透水孔(2),所述格栅框架(1)左上侧开凿有管道定位槽(4),所述透水孔(2)上侧开设有安置槽(3),所述格栅框架(1)的顶端内部开设有穿入槽(5),所述安置槽(3)的内部卡合安装有定位面板(6),所述定位面板(6)的前侧内部螺纹连接有锁定块(7),所述定位面板(6)的后侧固定安装有羊毛收集轴(8),所述羊毛收集轴(8)的后端固定安装有弹力球(9),所述弹力球(9)的后端固定安装有挑刺(10),所述穿入槽(5)的内部设置有拆卸框(11),所述拆卸框(11),所述拆卸框(11)的右上侧设置有充气接头(12),所述充气接头(12)的左端连接有充气管(13),所述充气管(13)的底部连接有分气管(14),所述分气管(14)的下侧连接有连接件(15),所述连接件(15)的左下侧连接有第二分流连接管(17),所述连接件(15)的右下侧连接有第一分流连接管(16),所述第二分流连接管(17)的前侧表面设置有密封块(18),所述密封块(18)的外侧连接有倒刺(19),所述倒刺(19)的前端设置有端头(20),所述端头(20)的内部设置有定位球(21),所述定位球(21)的外表面设置有凸起块(22),所述定位球(21)的后端栓接有纤维安置绳(23),所述第二分流连接管(17)的内部固定安装有安装面板(24),所述安装面板(24)的底端连接有复位弹簧(25),所述复位弹簧(25)的底部连接有限位板(27),所述限位板(27)的下侧连接有透气分板(28),所述透气分板(28)的内侧设置有气压球(26),所述气压球(26)的上表面顶端连接于纤维安置绳(23)的末端。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型羊毛纺织品洗毛加工用废水处理格栅,其特征在于:所述透水孔(2)呈圆状结构,且透水孔(2)在格栅框架(1)的前后表面均均匀分布,并且倒刺(19)的正视投影映射在透水孔(2)的内部。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型羊毛纺织品洗毛加工用废水处理格栅,其特征在于:所述定位面板(6)从左至右滑动安置在安置槽(3)的内部,且定位面板(6)通过锁定块(7)固定安装在安置槽(3)的内部。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型羊毛纺织品洗毛加工用废水处理格栅,其特征在于:所述羊毛收集轴(8)的内部材质为ABS塑料,且羊毛收集轴(8)与定位球(21)的连接方式为胶粘连接,并且定位球(21)的内部材质为不锈钢,而且倒刺(19)呈尖刺状固定安装在定位球(21)的后端。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型羊毛纺织品洗毛加工用废水处理格栅,其特征在于:所述分气管(14)在充气管(13)的底部等间距设置,且分气管(14)与连接件(15)相连通,并且第一分流连接管(16)和第二分流连接管(17)与连接件(15)均相互连通,而且第一分流连接管(16)和第二分流连接管(17)在拆卸框(11)的内部呈网状结构设置。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型羊毛纺织品洗毛加工用废水处理格栅,其特征在于:所述倒刺(19)的内部呈中空状结构,且倒刺(19)与端头(20)的连接方式为粘接,并且倒刺(19)与端头(20)的内部材质均为外表面喷涂有防腐涂层的软质橡胶。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型羊毛纺织品洗毛加工用废水处理格栅,其特征在于:所述端头(20)的内部镶嵌安装有定位球(21),且凸起块(22)在定位球(21)的外表面均匀分布。

  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型羊毛纺织品洗毛加工用废水处理格栅,其特征在于:所述纤维安置绳(23)贯穿于密封块(18)的内部,且纤维安置绳(23)的中部外侧设置有安装面板(24),并且纤维安置绳(23)在安装面板(24)的内部发生相对滑动,而且纤维安置绳(23)末端设置的气压球(26)的内部材质为外表面光滑的漂浮泡沫。

  9.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型羊毛纺织品洗毛加工用废水处理格栅,其特征在于:所述透气分板(28)呈条状角度分布在限位板(27)的下表面,且透气分板(28)的内部材质为塑料,并且透气分板(28)通过气流的流通在限位板(27)的下表面发生变形。

  10.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型羊毛纺织品洗毛加工用废水处理格栅,其特征在于:所述限位板(27)的内部镶嵌安装有气压球(26),且限位板(27)通过复位弹簧(25)在第一分流连接管(16)和第二分流连接管(17)的内部构成伸缩结构。

  说明书

  一种新型羊毛纺织品洗毛加工用废水处理格栅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羊毛纺织品洗毛领域,更具体地说,涉及一种新型羊毛纺织品洗毛加工用废水处理格栅。

  背景技术

  羊毛主要由蛋白质组成。人类利用羊毛可追溯到新石器时代,由中亚向地中海和世界其他地区传播,遂成为亚欧的主要纺织原料。羊毛纤维柔软而富有弹性,可用于制作呢绒、绒线、毛毯、毡呢等纺织品。羊毛制品有手感丰满、保暖性好、穿着舒适等特点。绵羊毛在纺织原料中占相当大的比重;

  羊毛纺织物即以羊毛为原料纺织而成的面料,分为梭织面料和针织面料。羊毛的主要加工基地有浙江濮院、浙江杭州、广东大朗、河北清河及内蒙古等地;

  羊毛(纺织物)的工序主要包括洗毛→炭化→漂白三个工序过程,洗毛:因羊毛等为动物纤维,比较脏故应洗毛先去除其表面遗留杂质(脏物、油脂、汗、杂质等);剪下来的毛经过分拣,然后洗毛,洗去油脂,杂质,得到洗净毛。洗净毛中除了羊绒还掺杂了大量的粗毛,死毛等不值钱的东西,适用于羊绒、羊毛,貉子绒、狐狸绒、牦牛绒、骆驼绒等动物纤维的开松,甩粗,除杂,制成合格的无毛绒,供用户售卖或下道工序使用;

  在对羊毛纺织物的洗毛过程中,对于产生的废水的处理是非常的严格,而洗毛过程中用到的格栅质量好坏直接关乎着废水处理的效率以及废水净化的结果;

  但现有的羊毛纺织品洗毛加工用废水处理格栅在使用的过程中,羊毛以及油脂杂质均卡在格栅的内部孔洞中,羊毛的缠绕以及油脂的堆积,以至于后来难于清理格栅内部的羊毛以及杂质。

  发明内容

  1.要解决的技术问题

  针对现有技术中存在的问题,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新型羊毛纺织品洗毛加工用废水处理格栅,它根据控制倒刺的张开或者收缩,达到收集羊毛杂质以及方便羊毛杂质的脱落,倒刺的张开收缩能够有效的模仿河豚生物的充气吸气,从而达到增大或者减小河豚生物肚皮上的凸起组织的摩擦力,方便改变羊毛与倒刺之间的附着力,格栅设置有内外两层,具有拆卸更换的功能,大大延长的格栅的使用寿命,能够有效的降低的产品的维修成本,而且通过设置的新型网状结构,能有效的增大净化效果。

  2.技术方案

  为解决上述问题,本发明采用如下的技术方案。

  一种新型羊毛纺织品洗毛加工用废水处理格栅,包括格栅框架,所述格栅框架的前后表面均开设有透水孔,所述格栅框架左上侧开凿有管道定位槽,所述透水孔上侧开设有安置槽,所述格栅框架的顶端内部开设有穿入槽,所述安置槽的内部卡合安装有定位面板,所述定位面板的前侧内部螺纹连接有锁定块,所述定位面板的后侧固定安装有羊毛收集轴,所述羊毛收集轴的后端固定安装有弹力球,所述弹力球的后端固定安装有挑刺,所述穿入槽的内部设置有拆卸框,所述拆卸框,所述拆卸框的右上侧设置有充气接头,所述充气接头的左端连接有充气管,所述充气管的底部连接有分气管,所述分气管的下侧连接有连接件,所述连接件的左下侧连接有第二分流连接管,所述连接件的右下侧连接有第一分流连接管,所述第二分流连接管的前侧表面设置有密封块,所述密封块的外侧连接有倒刺,所述倒刺的前端设置有端头,所述端头的内部设置有定位球,所述定位球的外表面设置有凸起块,所述定位球的后端栓接有纤维安置绳,所述第二分流连接管的内部固定安装有安装面板,所述安装面板的底端连接有复位弹簧,所述复位弹簧的底部连接有限位板,所述限位板的下侧连接有透气分板,所述透气分板的内侧设置有气压球,所述气压球的上表面顶端连接于纤维安置绳的末端。

  进一步的,所述透水孔呈圆状结构,且透水孔在格栅框架的前后表面均均匀分布,并且倒刺的正视投影映射在透水孔的内部,方便废水的流入格栅内。

  进一步的,所述定位面板从左至右滑动安置在安置槽的内部,且定位面板通过锁定块固定安装在安置槽的内部,方便定位面板的定位安装。

  进一步的,所述羊毛收集轴的内部材质为ABS塑料,且羊毛收集轴与定位球的连接方式为胶粘连接,并且定位球的内部材质为不锈钢,而且倒刺呈尖刺状固定安装在定位球的后端,方便收集倒刺上的羊毛以及其他杂质。

  进一步的,所述分气管在充气管的底部等间距设置,且分气管与连接件相连通,并且第一分流连接管和第二分流连接管与连接件均相互连通,而且第一分流连接管和第二分流连接管在拆卸框的内部呈网状结构设置,分气管与充气管相互连通。

  进一步的,所述倒刺的内部呈中空状结构,且倒刺与端头的连接方式为粘接,并且倒刺与端头的内部材质均为外表面喷涂有防腐涂层的软质橡胶,方便收集废水中残留的羊毛样品。

  进一步的,所述端头的内部镶嵌安装有定位球,且凸起块在定位球的外表面均匀分布,方便倒刺的收缩变形。

  进一步的,所述纤维安置绳贯穿于密封块的内部,且纤维安置绳的中部外侧设置有安装面板,并且纤维安置绳在安装面板的内部发生相对滑动,而且纤维安置绳末端设置的气压球的内部材质为外表面光滑的漂浮泡沫,方便纤维安置绳的拉伸复位。

  进一步的,所述透气分板呈条状角度分布在限位板的下表面,且透气分板的内部材质为塑料,并且透气分板通过气流的流通在限位板的下表面发生变形,方便气压球的定位。

  进一步的,所述限位板的内部镶嵌安装有气压球,且限位板通过复位弹簧在第一分流连接管和第二分流连接管的内部构成伸缩结构,方便限位板的复位。

  3.有益效果

  相比于现有技术,本发明的优点在于

  (1)本方案它根据控制倒刺的张开或者收缩,达到收集羊毛杂质以及方便羊毛杂质的脱落,倒刺的张开收缩能够有效的模仿河豚生物的充气吸气,从而达到增大或者减小河豚生物肚皮上的凸起组织的摩擦力,方便改变羊毛与倒刺之间的附着力,格栅设置有内外两层,具有拆卸更换的功能,大大延长的格栅的使用寿命,能够有效的降低的产品的维修成本,而且通过设置的新型网状结构,能有效的增大净化效果。

  (2)透水孔呈圆状结构,且透水孔在格栅框架的前后表面均均匀分布,并且倒刺的正视投影映射在透水孔的内部,方便废水的流入格栅内。

  (3)定位面板从左至右滑动安置在安置槽的内部,且定位面板通过锁定块固定安装在安置槽的内部,方便定位面板的定位安装。

  (4)羊毛收集轴的内部材质为ABS塑料,且羊毛收集轴与定位球的连接方式为胶粘连接,并且定位球的内部材质为不锈钢,而且倒刺呈尖刺状固定安装在定位球的后端,方便收集倒刺上的羊毛以及其他杂质。

  (5)分气管在充气管的底部等间距设置,且分气管与连接件相连通,并且第一分流连接管和第二分流连接管与连接件均相互连通,而且第一分流连接管和第二分流连接管在拆卸框的内部呈网状结构设置,分气管与充气管相互连通。

  (6)倒刺的内部呈中空状结构,且倒刺与端头的连接方式为粘接,并且倒刺与端头的内部材质均为外表面喷涂有防腐涂层的软质橡胶,方便收集废水中残留的羊毛样品。

  (7)端头的内部镶嵌安装有定位球,且凸起块在定位球的外表面均匀分布,方便倒刺的收缩变形。

  (8)纤维安置绳贯穿于密封块的内部,且纤维安置绳的中部外侧设置有安装面板,并且纤维安置绳在安装面板的内部发生相对滑动,而且纤维安置绳末端设置的气压球的内部材质为外表面光滑的漂浮泡沫,方便纤维安置绳的拉伸复位。

  (9)透气分板呈条状角度分布在限位板的下表面,且透气分板的内部材质为塑料,并且透气分板通过气流的流通在限位板的下表面发生变形,方便气压球的定位。

  (10)限位板的内部镶嵌安装有气压球,且限位板通过复位弹簧在第一分流连接管和第二分流连接管的内部构成伸缩结构,方便限位板的复位。(发明人孟祥浩)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