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含盐废水蒸馏装置

发布时间:2020-12-30 9:43:0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19.12.05

公开(公告)日 2020.12.25

IPC分类号 C02F1/0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含盐废水蒸馏装置,包括填料塔、气压表和反应釜,所述反应釜的外侧设置有第一保温层,所述反应釜的内侧安装有加热器,所述反应釜的一侧设置有进蒸汽管,所述反应釜另一侧的下方安装有疏水器,所述反应釜底端的两侧均设置有冷凝水排放管,所述反应釜底端的中间位置处设置有排污口,所述可视窗口上方反应釜的一端安装有气压表,所述反应釜顶端的一侧设置有进料口,所述反应釜的顶端安装有温度传感器,所述反应釜顶端的另一侧设置有进气管,且进气管的一侧安装有填料塔。本实用新型通过在反应釜的一侧设置有进蒸汽管,充分利用焚烧车间蒸汽,对反应釜提供能源,节约资源和降低成本。

3.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含盐废水蒸馏装置,包括填料塔(10)、气压表(23)和反应釜(3),其特征在于:所述反应釜(3)的外侧设置有第一保温层(1),所述反应釜(3)的内侧安装有加热器(12),所述反应釜(3)的一侧设置有进蒸汽管(2),所述反应釜(3)另一侧的下方安装有疏水器(14),所述反应釜(3)底端的两侧均设置有冷凝水排放管(16),所述反应釜(3)底端的中间位置处设置有排污口(17),所述冷凝水排放管(16)一侧反应釜(3)的底端均安装有支撑腿(15),所述反应釜(3)的一端设置有可视窗口(19),且可视窗口(19)下方反应釜(3)的一端安装有控制器(18),所述可视窗口(19)上方反应釜(3)的一端安装有气压表(23),所述反应釜(3)顶端的一侧设置有进料口(4),所述反应釜(3)的顶端安装有温度传感器(9),所述反应釜(3)顶端的另一侧设置有进气管(24),且进气管(24)的一侧安装有填料塔(10)。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含盐废水蒸馏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反应釜(3)顶端的中间位置处安装有轴承(5),且轴承(5)的顶端安装有电磁驱动机构(8),所述电磁驱动机构(8)的外侧设置有密封盒(6),且密封盒(6)的顶端安装有电机(7)。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含盐废水蒸馏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反应釜(3)内部顶端的中间位置处安装有搅拌轴(11),且搅拌轴(11)的外壁上均匀安装有搅拌叶(13)。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含盐废水蒸馏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填料塔(10)一侧的下方设置有液体出口(30),所述填料塔(10)的两侧内壁之间均匀安装有支撑板(25),且支撑板(25)的上方均设置有填料(29),所述进气管(24)上方填料塔(10)的另一侧设置有液体进口(26),且液体进口(26)的一侧延伸至填料塔(10)的内侧,并且液体进口(26)一侧的下方安装有喷淋机构(27)。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含盐废水蒸馏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填料塔(10)的顶端通过出气管(20)固定连接有回流塔(22),且回流塔(22)的外侧设置有第二保温层(21)。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含盐废水蒸馏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回流塔(22)的一侧安装有第一冷凝器(32),且第一冷凝器(32)的内壁上安装有第一列管(33),所述第一冷凝器(32)一侧的下方安装有第二冷凝器(35),且第二冷凝器(35)的内壁上安装有第二列管(36),所述第二列管(36)和第一列管(33)的一端均设置有进水口(34),且第二列管(36)和第一列管(33)的另一端均设置有出水口(31),并且第二冷凝器(35)的底端设置有去污水排放口(28)。

说明书

一种含盐废水蒸馏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含盐废水蒸馏设备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含盐废水蒸馏装置。

背景技术

污水车间在运行中,污水虽然回用了,但污水中的盐一直在系统中循环,时间长了,污水含盐量会越来越高,加上焚烧车间碱洗塔也有大量盐产生,污水除盐成为一大难题。利用焚烧车间急冷塔除盐,但这一方法有缺点,会造成急冷塔内部积盐,影响系统稳定运行,所以,需要设计建立一套能长期运行的除盐装置。通过对废乳化液、废显影液的处理工艺进行研究,设计一套蒸馏装置,它在处置废液的同时,还可以除盐,同时还可以解决现有的含盐废水蒸馏装置密封性不好、造成新的环境污染和无法废汽利用的问题。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含盐废水蒸馏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现有的含盐废水蒸馏装置密封性不好、造成新的环境污染和无法废汽利用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含盐废水蒸馏装置,包括填料塔、气压表和反应釜,所述反应釜的外侧设置有第一保温层,所述反应釜的内侧安装有加热器,所述反应釜的一侧设置有进蒸汽管,所述反应釜另一侧的下方安装有疏水器,所述反应釜底端的两侧均设置有冷凝水排放管,所述反应釜底端的中间位置处设置有排污口,所述冷凝水排放管一侧反应釜的底端均安装有支撑腿,所述反应釜的一端设置有可视窗口,且可视窗口下方反应釜的一端安装有控制器,所述可视窗口上方反应釜的一端安装有气压表,所述反应釜顶端的一侧设置有进料口,所述反应釜的顶端安装有温度传感器,所述反应釜顶端的另一侧设置有进气管,且进气管的一侧安装有填料塔。

优选的,所述反应釜顶端的中间位置处安装有轴承,且轴承的顶端安装有电磁驱动机构,所述电磁驱动机构的外侧设置有密封盒,且密封盒的顶端安装有电机。

优选的,所述反应釜内部顶端的中间位置处安装有搅拌轴,且搅拌轴的外壁上均匀安装有搅拌叶。

优选的,所述填料塔一侧的下方设置有液体出口,所述填料塔的两侧内壁之间均匀安装有支撑板,且支撑板的上方均设置有填料,所述进气管上方填料塔的另一侧设置有液体进口,且液体进口的一侧延伸至填料塔的内侧,并且液体进口一侧的下方安装有喷淋机构。

优选的,所述填料塔的顶端通过出气管固定连接有回流塔,且回流塔的外侧设置有第二保温层。

优选的,所述回流塔的一侧安装有第一冷凝器,且第一冷凝器的内壁上安装有第一列管,所述第一冷凝器一侧的下方安装有第二冷凝器,且第二冷凝器的内壁上安装有第二列管,所述第二列管和第一列管的一端均设置有进水口,且第二列管和第一列管的另一端均设置有出水口,并且第二冷凝器的底端设置有去污水排放口。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安装有去污水排放口和排污口,去污水从去污水排放口排出进行生化处理,盐去填埋,把含盐3%回用水中一价盐去除,从排污口进行排污,含有机物的液体去焚烧车间,含重金属的液体去固化车间,运行过程中对环境友好,产生的三废都就地解决,不会造成新的环境污染;

(2)同时装置通过安装有蒸汽管、加热器和反应釜,利用焚烧车间蒸汽,蒸汽进入到进蒸汽管内,使加热器对反应釜内部液体进行加热,充分利用焚烧车间蒸汽,对反应釜提供能源,节约资源和降低成本;

(3)同时装置通过安装有密封盒和电磁驱动机构,通过在密封盒内安装有电磁驱动机构,实现了不用通过更换密封垫而保持密封的作用。

发明人 (刘林;方蔚;)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