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汽车生产用废水处理净化设备

发布时间:2021-1-22 9:08:3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10.12

公开(公告)日 2021.01.15

IPC分类号 C02F1/00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汽车生产用废水处理净化装置,包括容纳箱、电机、齿轮组和混合板,所述容纳箱的上端固定安装有电机,且电机上主轴伸入容纳箱上箱壁内部的一端键连接有齿轮组,并且齿轮组的一端键连接有转动杆,同时转动杆贯穿容纳箱的上箱壁,所述转动杆的内部连接有活动杆,且转动杆伸入容纳箱内部一端的外表面等间距固定安装有混合板,所述活动杆的下端连接有连接板。该汽车生产用废水处理净化装置,通过按压转动杆,使得连接板的下表面与容纳箱内壁的下端表面相互抵接,同时有能够使得刮板与容纳箱内壁抵接,从而有利于清除残留在容纳箱内壁和下端的杂质,继而使得清除杂质更加方便。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汽车生产用废水处理净化装置,包括容纳箱(1)、电机(2)、齿轮组(3)和混合板(6),其特征在于:所述容纳箱(1)的上端固定安装有电机(2),且电机(2)上主轴伸入容纳箱(1)上箱壁内部的一端键连接有齿轮组(3),并且齿轮组(3)的一端键连接有转动杆(4),同时转动杆(4)贯穿容纳箱(1)的上箱壁,所述转动杆(4)的内部连接有活动杆(5),且转动杆(4)伸入容纳箱(1)内部一端的外表面等间距固定安装有混合板(6),所述活动杆(5)的下端连接有连接板(7),且连接板(7)远离活动杆(5)的一端与混合板(6)远离活动杆(5)的一端转动连接,所述连接板(7)的一端连接有第一连接杆(8),且第一连接杆(8)的上端固定安装有第一固定杆(9),并且第一固定杆(9)与活动板(10)滑动连接,所述活动板(10)的一端固定连接有第二固定杆(11),且第二固定杆(11)与混合板(6)转动连接,所述活动板(10)的上端一侧表面连接有第二连接杆(12),且第二连接杆(12)与移动板(13)滑动连接,所述转动杆(4)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限位杆(14),且限位杆(14)的内部开设有容纳槽(15),并且容纳槽(15)与移动板(13)滑动连接,同时移动板(13)的一侧表面固定连接有刮板(16),所述活动杆(5)的外表面从下至上分别开设有卡槽(20)和限位槽(21),所述转动杆(4)的上端一侧表面固定连接有固定块(22),且固定块(22)的内部开设有连接槽(23),并且连接槽(23)的内部固定安装有复位弹簧(24),所述复位弹簧(24)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固定环(25),且固定环(25)的中心固定连接有拉杆(26),并且拉杆(26)伸入转动杆(4)内部的一端与卡槽(20)卡合连接,所述容纳箱(1)的顶面开设有进水口(27),且容纳箱(1)下端的外表面开设有出水口(28)。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汽车生产用废水处理净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转动杆(4)的内部开设有收纳槽(17),且收纳槽(17)的内部固定安装有限位弹簧(18),并且限位弹簧(18)的一端固定连接有连接环(19),所述连接环(19)与活动杆(5)固定连接,且连接环(19)的直径大于活动杆(5)的直径。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汽车生产用废水处理净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活动杆(5)与转动杆(4)构成滑动结构,且活动杆(5)与连接板(7)构成旋转结构。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汽车生产用废水处理净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板(7)关于活动杆(5)的纵向中心线对称分布,且连接板(7)与第一连接杆(8)构成一体化结构。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汽车生产用废水处理净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固定杆(9)通过活动板(10)与第二连接杆(12)构成联动结构,且活动板(10)和第二连接杆(12)构成一体化结构。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汽车生产用废水处理净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刮板(16)的俯视为圆弧状,且刮板(16)为橡胶材质。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汽车生产用废水处理净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拉杆(26)的一端正视为圆弧状,且拉杆(26)与固定环(25)的正视构成“十”字型。

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汽车生产用废水处理净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拉杆(26)与限位槽(21)相吻合,且限位槽(21)在活动杆(5)的外表面等角度分布。

说明书

一种汽车生产用废水处理净化装置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汽车生产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汽车生产用废水处理净化装置。

背景技术

汽车生产是指将各种被生产出的汽车配件组装而成,汽车生产一般分为冲压、车身、涂装和装配工艺四大环节,在汽车生产过程中,难免会产生一些废水,尤其涂装工艺是产生废水排放最多的工艺,在对汽车生产用废水进行处理的时候,首先要对污水进行中和静置,再对静置后的杂质进行清除,这时要用到的是汽车生产用废水处理净化装置,但是现有的汽车生产用废水处理净化装置还是存在以下问题;

1、目前市场上的汽车生产用废水处理净化装置在静置结束后,排出净化后的水,对于剩余的杂质清除时大都是先安装清除机构来进行清除,然后再拆卸,这样会导致清除杂质的时候不够方便,从而导致了清除杂质的时候费时费力;

2、同时在清除杂质的时候不够全面,导致后续会对废水处理净化时产生影响,从而影响整体的净化效果,不利于节约成本。

所以我们提出了一种汽车生产用废水处理净化装置,以便于解决上述中提出的问题。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汽车生产用废水处理净化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提出的目前市场上的汽车生产用废水处理净化装置在静置结束后,排出净化后的水,对于剩余的杂质清除时大都是先安装清除机构来进行清除,然后再拆卸,这样会导致清除杂质的时候不够方便,从而导致了清除杂质的时候费时费力,同时在清除杂质的时候不够全面,导致后续会对废水处理净化时产生影响,从而影响整体的净化效果,不利于节约成本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汽车生产用废水处理净化装置,包括容纳箱、电机、齿轮组和混合板,所述容纳箱的上端固定安装有电机,且电机上主轴伸入容纳箱上箱壁内部的一端键连接有齿轮组,并且齿轮组的一端键连接有转动杆,同时转动杆贯穿容纳箱的上箱壁,所述转动杆的内部连接有活动杆,且转动杆伸入容纳箱内部一端的外表面等间距固定安装有混合板,所述活动杆的下端连接有连接板,且连接板远离活动杆的一端与混合板远离活动杆的一端转动连接,所述连接板的一端连接有第一连接杆,且第一连接杆的上端固定安装有第一固定杆,并且第一固定杆与活动板滑动连接,所述活动板的一端固定连接有第二固定杆,且第二固定杆与混合板转动连接,所述活动板的上端一侧表面连接有第二连接杆,且第二连接杆与移动板滑动连接,所述转动杆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限位杆,且限位杆的内部开设有容纳槽,并且容纳槽与移动板滑动连接,同时移动板的一侧表面固定连接有刮板,所述活动杆的外表面从下至上分别开设有卡槽和限位槽,所述转动杆的上端一侧表面固定连接有固定块,且固定块的内部开设有连接槽,并且连接槽的内部固定安装有复位弹簧,所述复位弹簧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固定环,且固定环的中心固定连接有拉杆,并且拉杆伸入转动杆内部的一端与卡槽卡合连接,所述容纳箱的顶面开设有进水口,且容纳箱下端的外表面开设有出水口。

优选的,所述转动杆的内部开设有收纳槽,且收纳槽的内部固定安装有限位弹簧,并且限位弹簧的一端固定连接有连接环,所述连接环与活动杆固定连接,且连接环的直径大于活动杆的直径。

优选的,所述活动杆与转动杆构成滑动结构,且活动杆与连接板构成旋转结构。

优选的,所述连接板关于活动杆的纵向中心线对称分布,且连接板与第一连接杆构成一体化结构。

优选的,所述第一固定杆通过活动板与第二连接杆构成联动结构,且活动板和第二连接杆构成一体化结构。

优选的,所述刮板的俯视为圆弧状,且刮板为橡胶材质。

优选的,所述拉杆的一端正视为圆弧状,且拉杆与固定环的正视构成“十”字型。

优选的,所述拉杆与限位槽相吻合,且限位槽在活动杆的外表面等角度分布。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该汽车生产用废水处理净化装置;

1、通过按压转动杆,使得连接板的下表面与容纳箱内壁的下端表面相互抵接,同时有能够使得刮板与容纳箱内壁抵接,从而有利于清除残留在容纳箱内壁和下端的杂质,继而使得清除杂质更加方便;

2、不需要再新增其他清除机构,将静置后水排出后,便可直接按压转动杆,再启动电机,便能够对容纳箱内的杂质进行清除,从操作简单快捷,节省了时间,提高了工作的效率;

3、按压转动杆后,使得拉杆与限位槽卡合,有利于对活动杆进行固定,避免了工作的时候活动杆发生晃动的情况,提高了废水处理净化装置整体的稳定性。

发明人 (陈明福;陈欣彤;涂瑞珍;王婉婷;涂振彬;郑丽萍;林启豪;)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