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用于氯碱化工的废水处理设备

发布时间:2021-2-22 11:25:5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0506

公开(公告)日 20201124

IPC分类号 B01D29/96; B01D29/31; C02F1/00; C02F103/3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用于氯碱化工的废水处理装置,属于废水处理技术领域。一种用于氯碱化工的废水处理装置,包括支撑平台,所述支撑平台的上端固定连接有支撑架,所述支撑架的上端转动连接有装置管,所述支撑平台的上端设有与装置管连接的驱动机构,所述装置管侧壁设有多个圆周分布的扇形滑槽,多个所述扇形滑槽内均设有扇形滑板,所述扇形滑板与扇形滑槽之间设有锁定机构,多个所述扇形滑板的侧壁均固定安装有扇形过滤板,所述装置管的外壁设有多个与过滤板对应的出水槽;本实用新型,其可以在无需停机的情况下快速方便的将过滤板进行更换,并且还可以大大降低过滤板的更换频率,使用更加方便。

8。JPG.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用于氯碱化工的废水处理装置,包括支撑平台(1),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平台(1)的上端固定连接有支撑架(2),所述支撑架(2)的上端转动连接有装置管(3),所述支撑平台(1)的上端设有与装置管(3)连接的驱动机构,所述装置管(3)侧壁设有多个圆周分布的扇形滑槽(4),多个所述扇形滑槽(4)内均设有扇形滑板(5),所述扇形滑板(5)与扇形滑槽(4)之间设有锁定机构,多个所述扇形滑板(5)的侧壁均固定安装有扇形过滤板(6),所述装置管(3)的外壁设有多个与过滤板(6)对应的出水槽(8),所述支撑平台(1)的上端固定连接有延伸至装置管(3)内的污水管(7),所述污水管(7)的出口端与过滤板(6)的位置对应并且滑动连接在装置管(3)的内壁,所述支撑平台(1)的上端固定连有排水管(9),所述排水管(9)的入口段与出水槽(8)的位置对应并滑动连接在装置管(3)的外壁。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氯碱化工的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驱动机构包括固定安装在支撑平台(1)上端的驱动电机(10),所述驱动电机(10)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主动齿轮(11),所述装置管(3)的外壁套设有与其固定连接的环形齿轮(12),所述主动齿轮(11)与环形齿轮(12)相啮合,所述驱动电机(10)为伺服电机。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氯碱化工的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锁定机构包括设置在扇形滑板(5)侧壁的滑道(13),所述滑道(13)内设有滑杆(14),所述滑杆(14)与滑道(13)的内壁间通过弹簧(15)弹性连接,所述扇形滑槽(4)的内壁设有与滑杆(14)配合的卡槽(20),所述扇形滑板(5)的外壁固定安装有拉把(18),所述拉把(18)的内壁滑动连接有拉杆(19),所述滑杆(14)远离卡槽(20)的一端与拉杆(19)之间通过拉绳(17)固定连接,所述扇形滑板(5)的内壁内设有与拉绳(17)配合的通孔(16)。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氯碱化工的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污水管(7)出口端的侧壁与排水管(9)的进水端的侧壁均固定连接有与装置管(3)侧壁贴合的扇形密封板(21)。

5.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用于氯碱化工的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主动齿轮(11)与环形齿轮(12)的外壁设有保护罩壳。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氯碱化工的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扇形滑板(5)与扇形滑槽(4)的内壁间设有密封圈。

说明书

一种用于氯碱化工的废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废水处理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用于氯碱化工的废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氯碱化工又即氯碱工业,氯碱工业是最基本的化学工业之一,广泛应用于化学工业、轻工业、纺织工业、冶金工业、石油化学工业以及公用事业。

为了减少氯碱化工所产生的废水对环形造成的污染,一般都需要将氯碱化工产生的废水进行过滤净化,使其达到排放标准后排放或者循环使用,但是现有的过滤装置在过滤一段时间后都需要将过滤板进行更换,不然会大大降低过滤板的过滤效率,但是现有的用于氯碱化工的废水处理装置中的过滤板更换比较费劲,并且在更换过滤板时需要停机操作,影响废水处理的进度。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的不足,而提出的一种用于氯碱化工的废水处理装置。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用于氯碱化工的废水处理装置,包括支撑平台,所述支撑平台的上端固定连接有支撑架,所述支撑架的上端转动连接有装置管,所述支撑平台的上端设有与装置管连接的驱动机构,所述装置管侧壁设有多个圆周分布的扇形滑槽,多个所述扇形滑槽内均设有扇形滑板,所述扇形滑板与扇形滑槽之间设有锁定机构,多个所述扇形滑板的侧壁均固定安装有扇形过滤板,所述装置管的外壁设有多个与过滤板对应的出水槽,所述支撑平台的上端固定连接有延伸至装置管内的污水管,所述污水管的出口端与过滤板的位置对应并且滑动连接在装置管的内壁,所述支撑平台的上端固定连有排水管,所述排水管的入口段与出水槽的位置对应并滑动连接在装置管的外壁。

优选的,所述驱动机构包括固定安装在支撑平台上端的驱动电机,所述驱动电机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主动齿轮,所述装置管的外壁套设有与其固定连接的环形齿轮,所述主动齿轮与环形齿轮相啮合,所述驱动电机为伺服电机。

优选的,所述锁定机构包括设置在扇形滑板侧壁的滑道,所述滑道内设有滑杆,所述滑杆与滑道的内壁间通过弹簧弹性连接,所述扇形滑槽的内壁设有与滑杆配合的卡槽,所述扇形滑板的外壁固定安装有拉把,所述拉把的内壁滑动连接有拉杆,所述滑杆远离卡槽的一端与拉杆之间通过拉绳固定连接,所述扇形滑板的内壁内设有与拉绳配合的通孔。

优选的,所述污水管出口端的侧壁与排水管的进水端的侧壁均固定连接有与装置管侧壁贴合的扇形密封板。

优选的,所述主动齿轮与环形齿轮的外壁设有保护罩壳。

优选的,所述扇形滑板与扇形滑槽的内壁间设有密封圈。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用于氯碱化工的废水处理装置,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该用于氯碱化工的废水处理装置,通过驱动电机带动主动齿轮转动,主动齿轮通过环形齿轮带动装置管转动,使需要更换的过滤板转动离开排水管的入口端,同时使相邻的过滤板转动至排水管的入口端,从而完成过滤板的快速更换,并且可以无需停机更换。

2、该用于氯碱化工的废水处理装置,当装置管外壁的多个过滤板都使用过,并且只剩下最后一个过滤板时,将其它使用过的过滤板取下更换即可,一次性更换多个过滤板,大大减少过滤板的更换频率。

3、该用于氯碱化工的废水处理装置,通过使用手将拉杆与拉把相互捏合,在捏合时,拉杆通过拉绳将滑杆从卡槽内拉出,这时即可将扇形滑板与过滤板从扇形滑槽内拉出更换,更换比较便捷。

发明人 (张海鑫;张怀姝;)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