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废水处理设备

发布时间:2021-2-22 13:34:5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190625

公开(公告)日 20201124

IPC分类号 C02F9/04; C02F101/30

摘要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废水处理装置,能够降低废水处理的成本,同时避免在废水处理中产生新的大量铁泥,对环境造成二次污染。包括罐体,所述罐体内部沿其径向紧贴内壁平铺设有铁丝网,所述铁丝网上均匀覆有羟基氧化铁为主要成分的铁锈层;所述罐体的一端为废水和药剂的入口端,其另一端为处理后的废水出口端。

10.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罐体,所述罐体内部沿其径向紧贴内壁设有铁丝网,所述铁丝网上均匀覆有羟基氧化铁为主要成分的铁锈层;

所述罐体的一端为废水和药剂的入口端,其另一端为处理后的混合物出口端。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

所述铁丝网由普通碳钢制成,为多层设置。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

所述多层铁丝网呈层叠密集设置,在所述罐体的中部形成一段网孔空间。

4.根据权利要求1-3任一项所述的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

所述铁丝网与所述罐体的内壁固定连接或可拆卸连接,或所述铁丝网套设在所述罐体内,所述铁丝网的底部设有固定件,所述固定件的底部与所述罐体可拆卸连接。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

所述入口端包括废水入口以及多个催化剂入口,多个所述催化剂入口至少包括过氧化氢入口和臭氧入口。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

所述催化剂入口还包括空气入口和酸入口。

7.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

还包括支撑部,所述支撑部包括用于支撑所述铁丝网的第一支撑件和用于支撑所述罐体一端架空设置的第二支撑件;

设有所述第二支撑件的所述罐体,所述入口端位于底部,所述入口端设有单向阀,所述出口端位于顶部。

说明书

一种废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工业应用设备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废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在水处理领域,有一种经典的方法,称为芬顿,其原理是将铁盐溶液与过氧化氢溶液同时加入废水中,调节pH值,由铁的羟基氧化物作为催化剂,铁的价态在二价及三价之间不断跃迁,与过氧化氢发生循环式的反应,使得过氧化氢的氧化性显著增强,从而将废水中的有机物氧化,实现废水的处理。

但是,传统的芬顿法具有局限性:一是铁盐的消耗,需要不断加入新的铁盐;二是铁泥的产生,由于铁盐的不断沉淀而不断排出铁泥,是一种危废,处理价格高。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废水处理装置,能够降低废水处理的成本,同时避免在废水处理中产生新的大量铁泥,对环境造成二次污染。

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为:

一种废水处理装置,包括罐体,所述罐体内部沿其径向紧贴内壁平铺设有铁丝网,所述铁丝网上均匀覆有羟基氧化铁为主要成分的铁锈层;

所述罐体的一端为废水和药剂的入口端,其另一端为处理后的混合物出口端。

进一步地,所述铁丝网由普通碳钢制成,包括多层。

进一步地,所述多层铁丝网呈层叠密集设置,在所述罐体的中部形成一段网孔空间。

进一步地,所述铁丝网与所述罐体的内壁固定连接或可拆卸连接,或所述铁丝网套设在所述罐体内,所述铁丝网的底部设有固定件,所述固定件的底部与所述罐体可拆卸连接。

进一步地,所述入口端包括废水入口以及多个药剂入口,所述药剂入口至少包括过氧化氢入口和臭氧入口。

进一步地,所述催化剂入口还包括空气入口和酸入口。

进一步地,还包括支撑部,所述支撑部包括用于支撑所述铁丝网的第一支撑件和用于支撑所述罐体一端架空设置的第二支撑件;

设有所述第二支撑件的所述罐体,所述入口端位于底部,所述入口端设有单向阀,所述出口端位于顶部。

基于上述技术特征,本实用新型公开技术方案具有如下效果:

(1)由于装置内部具有较大表面积的、立体结构的铁丝网的催化作用,使得废水的氧化反应持续、快速进行,提高废水处理效率。

(2)降低使用成本,铁丝网上的铁氧化物能够循环利用,损耗速率较低,避免使用液态的铁盐溶液,降低了使用成本也避免了产生大量铁泥。

(3)铁丝网表面的损耗速度较慢,产生的铁泥仅为微量,大幅降低了铁泥含量。

(4)装置成本低,铁丝网价格低廉,更换成本低。

发明人 (曾洪骏)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