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食品生产废水处理离心机

发布时间:2021-2-26 9:08:2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191223

公开(公告)日 20201127

IPC分类号 B04B1/20; B04B7/02; B04B9/02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食品生产废水处理离心机,包括外壳、第一转筒、第二转筒、绞龙、液压缸、支撑板和支撑块,废水先进入第二转筒内离心处理进行初步分离过滤,可以将污水中大部分的杂质分离出来,杂质留在第二转筒的内壁上,较为干净的污水再进入第一转筒内进行离心处理进行第二步分离过滤,这时基本可以将残余的杂质分离干净,生产污水经过第二转筒和第一转筒两层分共同离过滤后,处理更加干净,净化效果更好,第二转筒内设置绞龙,便于清理分离出来附着在第二转筒内壁的杂质,而且外壳安装在可以倾斜的支撑板,可以通过重力的影响,绞龙更加容易推动杂质前进,将杂质清理出来,而且也可竖直用于液体的离心分层,提高分离效果。

1.JPG

权利要求书

1.食品生产废水处理离心机,其特征在于:包括外壳(1)、第一转筒(2)、第二转筒(3)、绞龙(4)、第一电机(8)、第二电机(7)、第三电机(5)、液压缸(18)和支撑块(19),所述第一转筒(2)转动安装在所述外壳(1)内,所述第一转筒(2)一端从所述外壳(1)内伸出,所述第一转筒(2)的部分设置有第二出渣口(13)且安装有第一从动轮,所述第一从动轮与安装在所述第一电机(8)转轴上的第一主动轮啮合,所述第二转筒(3)转动安装在所述第一转筒(2),所述第二转筒(3)的两端从所述第一转筒(2)内伸出,所述第二转筒(3)靠近所述第二出渣口(13)的一端伸出部分设置有第一出渣口(14)所述第二转筒(3)远离所述第二出渣口(13)的一端伸出部分设置有进水口(12)且安装有第二从动轮,所述第二从动轮与安装在所述第二电机(7)转轴上的第二主动轮啮合,所述绞龙(4)安装在所述第二转筒(3)内部,其远离所述第二出渣口(13)的一端从所述第二转筒(3)内伸出,所述绞龙(4)的伸出部分与所述第三电机(5)的转轴连接,所述第一电机(8)和所述第二电机(7)均安装在支撑板(9)上,所述第三电机(5)通过台架(15)安装在所述支撑板(9)上,所述外壳(1)远离所述进水口(12)的壳体上设置有出水口(10),所述外壳(1)的外壁对称安装有支架(16),所述支架(16)通过支座(17)安装在所述支撑板(9)上,所述液压缸(18)安装在所述支撑板(9)靠近所述进水口(12)的底面上,所述支撑块(19)铰接在所述支撑板(9)远离所述进水口(12)的底面上,所述液压缸(18)和所述支撑块(19)均安装在固定板(20)上。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食品生产废水处理离心机,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二转筒(3)位于所述第一转筒(2)内部的筒壁上设置有多个第一过滤孔,所述第一转筒(2)位于所述外壳(1)内部的筒壁上设置有多个第二过滤孔。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食品生产废水处理离心机,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二过滤孔的孔径小于所述第一过滤孔的孔径。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食品生产废水处理离心机,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二转筒(3)呈圆锥形,其锥度沿进料方向依次减小。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食品生产废水处理离心机,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二转筒(3)位于所述第一转筒(2)内部的外壁上设置于螺旋叶片(11)。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食品生产废水处理离心机,其特征在于:所述绞龙(4)的出料端部分设置有反向绞叶(42),所述反向绞叶(42)与所述绞龙(4)的正向绞叶(41)之间设置有间隙,所述间隙位于所述第一出渣口(14)的正上方。

7.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食品生产废水处理离心机,其特征在于:所述螺旋叶片(11)沿进料方向逐渐增大,所述正向绞叶(41)和所述反向绞叶(42)沿进料方向逐渐减小。

说明书

食品生产废水处理离心机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废水处理设备技术领域,具体涉及食品生产废水处理离心机。

背景技术

离心机是利用离心力,分离液体与固体颗粒或液体与液体的混合物中各组分的机械。离心机主要用于将悬浮液中的固体颗粒与液体分开,或将乳浊液中两种密度不同,又互不相溶的液体分开(例如从牛奶中分离出奶油);它也可用于排除湿固体中的液体,例如用洗衣机甩干湿衣服;特殊的超速管式分离机还可分离不同密度的气体混合物;利用不同密度或粒度的固体颗粒在液体中沉降速度不同的特点,有的沉降离心机还可对固体颗粒按密度或粒度进行分级。

废水处理都需要利用离心机的离心力将悬浮液中的固体颗粒与液体分开,达到废水处理的目的,在现有技术中,大部分的离心机只有单层过滤,过滤效果有限,处理后的水中还是存在有大量的固体颗粒,过滤效果十分差劲,另外就是废水过滤后,离心机转筒内壁附着的固体比较多,排泄时经常堵塞出渣口,而且清理速度慢,难度较大,十分影响废水处理的效率。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食品生产废水处理离心机,以解决离心机对废水的处理效果差,转筒内部固体清理速度慢,难度较大的问题。

为解决上述的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采用以下技术方案:

食品生产废水处理离心机,包括外壳、第一转筒、第二转筒、绞龙、第一电机、第二电机、第三电机、液压缸和支撑块,所述第一转筒转动安装在所述外壳内,所述第一转筒一端从所述外壳内伸出,所述第一转筒的部分设置有第二出渣口且安装有第一从动轮,所述第一从动轮与安装在所述第一电机转轴上的第一主动轮啮合,所述第二转筒转动安装在所述第一转筒内,所述第二转筒的两端从所述第一转筒内伸出,所述第二转筒3靠近所述第二出渣口的一端伸出部分设置有第一出渣口,所述第二转筒远离所述第二出渣口的一端伸出部分设置有进水口且安装有第二从动轮,所述第二从动轮与安装在所述第二电机转轴上的第二主动轮啮合,所述绞龙安装在所述第二转筒内部,其远离所述第二出渣口的一端从所述第二转筒内伸出,所述绞龙的伸出部分与所述第三电机的转轴连接,所述第一电机和所述第二电机均安装在支撑板上,所述第三电机通过台架安装在所述支撑板上,所述外壳远离所述进水口的壳体上设置有出水口,所述外壳的外壁对称安装有支架,所述支架通过支座安装在所述支撑板上,所述液压缸安装在所述支撑板靠近所述进水口的底面上,所述支撑块铰接在所述支撑板远离所述进水口的底面上,所述液压缸和所述支撑块均安装在固定板上。

进一步的技术方案是:所述第二转筒位于所述第一转筒内部的筒壁上均匀设置有多个第一过滤孔,所述第一转筒位于所述外壳内部的筒壁上均匀设置有多个第二过滤孔。

进一步的技术方案是:所述第二过滤孔的孔径小于所述第一过滤孔的孔径。

进一步的技术方案是:所述第二转筒呈圆锥形,其锥度沿进料方向依次减小。

进一步的技术方案是:所述第二转筒位于所述第一转筒内部的外壁上设置于螺旋叶片。

进一步的技术方案是:所述绞龙的出料端部分设置有反向绞叶,所述反向绞叶与所述绞龙的正向绞叶之间设置有间隙,所述间隙位于所述第一出渣口的正上方。

进一步的技术方案是:所述螺旋叶片沿进料方向逐渐增大,所述正向绞叶和所述反向绞叶沿进料方向逐渐减小。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至少能达到一下有益效果之一的是:

1、本实用新型提出的食品生产废水处理离心机,废水先进入第二转筒内离心处理进行初步分离过滤,可以将污水中大部分的杂质分离出来,杂质留在第二转筒的内壁上,较为干净的污水再进入第一转筒内进行离心处理进行第二步分离过滤,这时基本可以将残余的杂质分离干净,生产污水经过第二转筒和第一转筒两层分共同离过滤后,处理更加干净,净化效果更好。

2、第二转筒内设置绞龙,便于清理分离出来附着在第二转筒内壁的杂质,而且外壳安装在可以倾斜的支撑板,可以通过重力的影响,绞龙更加容易推动杂质前进,将杂质清理出来,而且也可竖直用于液体的离心分层,提高分离效果。

发明人 (杨书锋)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