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用于脱硫废水零排放的分装式机械密封结构

发布时间:2021-2-26 9:16:4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0411

公开(公告)日 20201127

IPC分类号 F04D7/06; F04D29/12; F04D29/02; F04D29/00; F04D29/2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属于机械密封技术领域,尤其为一种用于脱硫废水零排放的分装式机械密封结构,至少包括叶轮、动环、静环、后护板、弹簧,在所述叶轮上设置有动环槽,所述动环通过所述动环槽安装在所述叶轮上,所述静环安装在泵的所述后护板上,所述静环座内设置有弹簧。本实用新型通过在叶轮上设置动环槽,动环直接安装在叶轮上,并采用氟橡胶胶圈密封;静环安装在泵的后护板上,可以轴向浮动补偿磨损;这种结构取消了机封体,与浆液接触部分是碳化硅材质的动环、静环和氟橡胶胶圈,抗腐蚀性强,而且没有金属材料,极大的降低了成本,提高了机封使用寿命。

2.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用于脱硫废水零排放的分装式机械密封结构,其特征在于:该用于脱硫废水零排放的分装式机械密封结构至少包括叶轮(1)、动环(2)、静环(3)、后护板(4)、弹簧(5),在所述叶轮(1)上设置有动环槽,所述动环(2)通过所述动环槽安装在所述叶轮(1)上,所述静环(3)安装在泵的所述后护板(4)上,所述静环(3)座内设置有弹簧(5)。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用于脱硫废水零排放的分装式机械密封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叶轮(1)与所述动环(2)的连接处通过动环压板固定并且通过氟橡胶密封圈密封。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用于脱硫废水零排放的分装式机械密封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静环(3)与所述后护板(4)的连接处通过氟橡胶胶圈密封。

4.根据权利要求1、2、3任一所述的用于脱硫废水零排放的分装式机械密封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动环(2)和所述静环(3)的材质均为碳化硅。

说明书

用于脱硫废水零排放的分装式机械密封结构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属于机械密封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用于脱硫废水零排放的分装式机械密封结构。

背景技术

实用新型内容

有鉴于现有技术的上述缺陷,本实用新型的技术目的在于解决了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到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用于脱硫废水零排放的分装式机械密封结构,至少包括叶轮、动环、静环、后护板、弹簧,在所述叶轮上设置有动环槽,所述动环通过所述动环槽安装在所述叶轮上,所述静环安装在泵的所述后护板上,所述静环座内设置有弹簧。

优选的,所述叶轮与所述动环的连接处通过环压板固定并且通过氟橡胶密封圈密封。

优选的,所述静环与所述后护板的连接处通过氟橡胶胶圈密封。

优选的,所述动环和所述静环的材质均为碳化硅。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本实用新型,通过在叶轮上设置动环槽,动环直接安装在叶轮上,并采用氟橡胶胶圈密封;静环安装在泵的后护板上,可以轴向浮动补偿磨损,这种结构取消了机封体,与浆液接触部分是碳化硅材质的动环、静环和氟橡胶胶圈,抗腐蚀性强,而且没有金属材料,极大的降低了成本,提高了机封使用寿命。

发明人 (刘健;吴普及;)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