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含硫酸铜废水处理设备

发布时间:2021-2-26 9:29:5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0117

公开(公告)日 20201127

IPC分类号 C02F1/62; C02F101/20

摘要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含硫酸铜废水处理装置,涉及硫酸铜领域,包括箱体,箱体内由隔板分为反应腔和收集腔,反应腔内两侧壁固定连接有相对称的斜板。本实用新型中,通过将硫酸铜废水放入反应腔内,启动伺服电机,通过第一齿轮和第二齿轮带动转杆的转动,向转杆的顶部开口处倒入铁屑碎片,铁屑碎片从两个出料管均匀排出到反应腔内,同时搅拌杆和出料管加速旋转,加速其反应效率,当反应结束后,通过启动电动推杆带动挡板的移动,打开通孔,硫酸铁溶液进入到收集腔内,置换出来的铜留在反应腔内,从而便于快速的对硫酸铜废水进行处理。

4.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含硫酸铜废水处理装置,包括箱体(1),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1)内由隔板(2)分为反应腔(3)和收集腔(4),所述反应腔(3)内两侧壁固定连接有相对称的斜板(5),两个斜板(5)的相向侧壁固定连接有过滤板(6),所述过滤板(6)与隔板(2)的顶部相接触,所述反应腔(3)内转动连接有转杆(7),所述转杆(7)为两端开口内部中空结构,所述转杆(7)底端侧壁连通有两个相对称的出料管(8),且转杆(7)上设置有多个均匀分布的搅拌杆(9),所述转杆(7)的顶端伸出箱体(1)并固定连接有第一齿轮(10),所述第一齿轮(10)啮合有第二齿轮(11),所述第二齿轮(11)固定连接有伺服电机(12)。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含硫酸铜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隔板(2)上开设有通孔(13),所述通孔(13)的两侧壁开设有相对称的安装槽(14),所述安装槽(14)的槽底固定连接有电动推杆(15),所述电动推杆(15)的输出端通过联轴器连接有挡板(16)。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含硫酸铜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通孔(13)的截面面积与过滤板(6)相等,且通孔(13)位于过滤板(6)的正下方。

4.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含硫酸铜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两个所述挡板(16)关于通孔(13)对称设置,且两个挡板(16)的截面面积之和与通孔(13)相等。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含硫酸铜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伺服电机(12)与箱体(1)内顶部相连接。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含硫酸铜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1)的侧壁开设有两个出料口(17),且两个出料口(17)分别位于通孔(13)的上方和下方。

说明书

一种含硫酸铜废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硫酸铜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含硫酸铜废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工业废水是指工艺生产过程中排出的废水和废液,其中含有随水流失的工业生产用料、中间产物、副产品以及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污染物,是造成环境污染,特别是水污染的重要原因。工业废水的处理虽然早在19世纪末已经开始,但由于许多工业废水成分复杂,性质多变,仍有一些技术问题没有完全解决。

工业废水中含有较多的硫酸铜,传统的含硫酸铜废水处理都是通过向其投入铁块进行反应置换,但是由于传统的都是直接向反应器内投入铁块,从而导致反应速率低下。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含硫酸铜废水处理装置,以解决上述技术问题。

本实用新型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采用以下技术方案来实现:一种含硫酸铜废水处理装置,包括箱体,所述箱体内由隔板分为反应腔和收集腔,所述反应腔内两侧壁固定连接有相对称的斜板,两个斜板的相向侧壁固定连接有过滤板,所述过滤板与隔板的顶部相接触,所述反应腔内转动连接有转杆,所述转杆为两端开口内部中空结构,所述转杆底端侧壁连通有两个相对称的出料管,且转杆上设置有多个均匀分布的搅拌杆,所述转杆的顶端伸出箱体并固定连接有第一齿轮,所述第一齿轮啮合有第二齿轮,所述第二齿轮固定连接有伺服电机。

优选的,所述隔板上开设有通孔,所述通孔的两侧壁开设有相对称的安装槽,所述安装槽的槽底固定连接有电动推杆,所述电动推杆的输出端通过联轴器连接有挡板。

优选的,所述通孔的截面面积与过滤板相等,且通孔位于过滤板的正下方。

优选的,两个所述挡板关于通孔对称设置,且两个挡板的截面面积之和与通孔相等。

优选的,所述伺服电机与箱体内顶部相连接。

优选的,所述箱体的侧壁开设有两个出料口,且两个出料口分别位于通孔的上方和下方。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本实用新型中,通过将硫酸铜废水放入反应腔内,启动伺服电机,通过第一齿轮和第二齿轮带动转杆的转动,向转杆的顶部开口处倒入铁屑碎片,铁屑碎片从两个出料管均匀排出到反应腔内,同时搅拌杆和出料管加速旋转,加速其反应效率,当反应结束后,通过启动电动推杆带动挡板的移动,打开通孔,硫酸铁溶液进入到收集腔内,置换出来的铜留在反应腔内,从而便于快速的对硫酸铜废水进行处理。

发明人 (丁培青;薛咏立;杨宪蔷;陈达;刘路路;)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