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流动床反硝化装置

发布时间:2021-4-26 8:25:2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0916 

公开(公告)日 20210205 

IPC分类号 C02F3/28; C02F3/3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流动床反硝化装置,是一种生产和操作都简便的装置,在单位污水处理量,通过转动的高比表面积滤布增大了微生物床面积,不但使更多反硝化菌着床,而且可以让反硝化菌更加健壮生长,从而实现更简便、高效进行污水反硝化处理。

7.png

权利要求书 

1.流动床反硝化装置,是由箱体(1)、进水口(2)、转刷(3)、高比表面积滤布(4)、转动辊(5)、驱动装置(6)和出水口(7)组成的一体式流动床反硝化设备,该装置特征在于,驱动装置(6)和转动辊(5)配合为高比表面积滤布(4)提供驱动力,使高比表面积滤布(4)不断运转,通过转动的高比表面积滤布(4)增大了微生物床面积。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流动床反硝化装置,其特征在于,高比表面积滤布(4)是作为微生物滤床,为反硝化菌提供着床;水流自上而下从高比表面积滤布(4)通过。 


说明书  

流动床反硝化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污水反硝化处理技术,尤其是一种流动床反硝化装置。 

背景技术 

污水处理反硝化,也称脱氮作用,是指细菌将硝酸盐(NO3−)中的氮(N)通过一系列中间产物(NO2−、NO、N2O)还原为氮气(N2)的生物化学过程。在污水处理过程如何更简便、高效进行反硝化是行业内不断探讨的问题。 

发明内容 

为了解决污水处理过程更简便、高效地进行反硝化,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流动床反硝化装置。 

本实用新型解决其技术问题所采用的技术方案是:流动床反硝化装置,是由箱体、进水口、转刷、高比表面积滤布、转动辊、驱动装置和出水口组成的一体式流动床反硝化设备。 

上述的流动床反硝化装置,箱体左上方是进水口,右下方是出水口,水流从进水口流入,中间经过反硝化处理,最后从出水口流出。 

上述的流动床反硝化装置,转刷是负责把高比表面积滤布的污泥或杂物清理干净。 

上述的流动床反硝化装置,高比表面积滤布是作为微生物滤床,为反硝化菌提供着床。水流自上而下从滤布通过。 

上述的流动床反硝化装置,驱动装置和转动辊配合为高比表面积滤布提供驱动力,使滤布不断运转。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实用新型流动床反硝化装置,是一种生产和操作都简便的装置,在单位污水处理量,通过转动的高比表面积滤布增大了微生物床面积,不但使更多反硝化菌着床,而且可以让反硝化菌更加健壮生长,从而实现更简便、高效进行污水反硝化处理。 

(发明人 胡小青;董卓基;董祥 )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