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效污水电解反应器

发布时间:2021-4-27 8:45:2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0604 

公开(公告)日 20210205 

IPC分类号 C02F1/461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高效污水电解反应器,包括电解箱,所述电解箱为长方体结构,且电解箱上端密封固定安装有一个箱盖,所述箱盖上端中部通过合页活动安装有一个单开门,所述电解箱左端中部固定连接有一个进水管,所述电解箱右端中部固定连接有一个出水管,所述电解箱内腔底壁左部固定安装有一个分流板,所述电解箱内腔底壁位于分流板右侧的位置固定安装有两个相互平行的底座,两个所述底座上端分别设置有一个阳极板和一个阴极板,所述阳极板和一个阴极板位于单开门正上方。本实用新型所述的一种高效污水电解反应器,能够有效提高电解效率,在降低能耗的同时,能够保证电解法的在污水处理领域的实际应用效果。 

1.pn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高效污水电解反应器,包括电解箱(1),其特征在于:所述电解箱(1)为长方体结构,且电解箱(1)上端密封固定安装有一个箱盖(2),所述箱盖(2)上端中部通过合页活动安装有一个单开门(3),所述电解箱(1)左端中部固定连接有一个进水管(4),所述电解箱(1)右端中部固定连接有一个出水管(5),所述电解箱(1)内腔底壁左部固定安装有一个分流板(6),所述电解箱(1)内腔底壁位于分流板(6)右侧的位置固定安装有两个相互平行的底座(9),两个所述底座(9)上端分别设置有一个阳极板(7)和一个阴极板(8),所述阳极板(7)和一个阴极板(8)位于单开门(3)正上方。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效污水电解反应器,其特征在于:所述底座(9)包括底板(10),所述底板(10)上端中部固定安装有一个安装座(11),所述安装座(11)上端中部开设有一个矩形安装槽(12),所述阳极板(7)和阴极板(8)下端分别穿插活动安装在两个矩形安装槽(12)内。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效污水电解反应器,其特征在于:两个所述底座(9)均为导电材质制成,且两个底座(9)分别与外接电源正负极电性连接。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效污水电解反应器,其特征在于:所述阳极板(7)和阴极板(8)上端均固定安装有一个绝缘板(13),所述绝缘板(13)上端左部和上端右部均穿插螺纹连接有一个平头螺钉(14)将绝缘板(13)与阳极板(7)和阴极板(8)固定安装在一起,所述绝缘板(13)上端左部和上端右部均固定安装有一个绝缘把手(15),且两个绝缘把手(15)均位于两个平头螺钉(14)内侧。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效污水电解反应器,其特征在于:所述分流板(6)右端中部等距开设有三个分流槽(16),所述阳极板(7)和阴极板(8)相互平行,且阳极板(7)和阴极板(8)与三个分流槽(16)交错分布。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效污水电解反应器,其特征在于:所述进水管(4)和出水管(5)均与电解箱(1)内部相通,且进水管(4)远离电解箱(1)的一端与污水输送泵的输出端相连接。 


说明书  

一种高效污水电解反应器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电解反应器领域,特别涉及一种高效污水电解反应器。 

背景技术 

电化学氧化是通过反应生成的氧化基团(羟基自由基(OH))降解水中的有机物,有效地破坏难生物降解有机物及染料发色官能团的稳电化学还原是使用特殊立体电极技术,在外加电源作用下阳极溶出新鲜二价铁离子具有超强的还原性,能与废水中的许多组分发生氧化还原反应,破坏某些有机物质的分子结构,使废水中某些不饱和发色基团的双键断裂,使发色基团破坏而去除色度,同时,使某些难生化降解的物质转变成易生化处理的物质,提高废水的可生化性,电极反应产生的定结构,使污染物彻底降解;但是现有的电解装置,其电解效率较差,并且长时间使用后,电极板之间易形成不容沉淀物附着在电极板表面,在增加能耗的同时,严重影响了电解法的实际应用效果。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主要目的在于提供一种高效污水电解反应器,可以有效解决背景技术中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取的技术方案为: 

一种高效污水电解反应器,包括电解箱,所述电解箱为长方体结构,且电解箱上端密封固定安装有一个箱盖,所述箱盖上端中部通过合页活动安装有一个单开门,所述电解箱左端中部固定连接有一个进水管,所述电解箱右端中部固定连接有一个出水管,所述电解箱内腔底壁左部固定安装有一个分流板,所述电解箱内腔底壁位于分流板右侧的位置固定安装有两个相互平行的底座,两个所述底座上端分别设置有一个阳极板和一个阴极板,所述阳极板和一个阴极板位于单开门正上方。 

优选的,所述底座包括底板,所述底板上端中部固定安装有一个安装座,所述安装座上端中部开设有一个矩形安装槽,所述阳极板和阴极板下端分别穿插活动安装在两个矩形安装槽内。 

优选的,两个所述底座均为导电材质制成,且两个底座分别与外接电源正负极电性连接。 

优选的,所述阳极板和阴极板上端均固定安装有一个绝缘板,所述绝缘板上端左部和上端右部均穿插螺纹连接有一个平头螺钉将绝缘板与阳极板和阴极板固定安装在一起,所述绝缘板上端左部和上端右部均固定安装有一个绝缘把手,且两个绝缘把手均位于两个平头螺钉内侧。 

优选的,所述分流板右端中部等距开设有三个分流槽,所述阳极板和阴极板相互平行,且阳极板和阴极板与三个分流槽交错分布。 

优选的,所述进水管和出水管均与电解箱内部相通,且进水管远离电解箱的一端与污水输送泵的输出端相连接。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1、通过在箱盖上设置有单开门,并且阳极板和阴极板上端均固定安装有一个绝缘板,绝缘板上端左部和上端右部均固定安装有一个绝缘把手,能够定期将单开门打开,并且通过绝缘把手将阳极板和阴极板取出,对其表面附着的难溶性沉淀物进行清理,从而能够有助于提高电解效率。 

2、通过设置有分流板,分流板右端中部等距开设有三个分流槽,且阳极板和阴极板与三个分流槽交错分布,能够有效的将进入电解箱内的污水进行分流,保证流经阳极板和阴极板两侧的水流速度大致相等,从而能够进一步提高电解效率。 

(发明人 高灿阳;高文达;董旭初;肖丽;张钟丹 )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