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污水处理搅拌系统

发布时间:2022-1-8 8:08:1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07.20

公开(公告)日2021.03.23

IPC分类号B01F7/18

摘要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污水处理搅拌装置,所述污水处理搅拌装置包括驱动机构、转动轴及搅拌件,所述驱动机构与转动轴相连接,所述转动轴与搅拌件相连接,所述驱动机构能够为搅拌件提供转动所需驱动力,所述转动轴用于将驱动机构的驱动力传递给搅拌件,所述搅拌件上设置有第一安装头,所述转动轴上设置有第二安装头,所述第一安装头与第二安装头相配合且相连接,所述搅拌件及转动轴通过第一安装头及第二安装头可拆卸的连接,所述搅拌件上还设置有辅助安装块,所述辅助安装块与第一安装头及第二安装头相配合且相连接。本实用新型可以显著提高后期维护工作的效率,第一安装头及第二安装头的结构简单,拆卸工程简便,能够实现零部件的快速更换。

1640165789.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污水处理搅拌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污水处理搅拌装置包括驱动机构(1)、转动轴(2)及搅拌件(3),所述驱动机构(1)与转动轴(2)相连接,所述转动轴(2)与搅拌件(3)相连接,所述搅拌件(3)上设置有第一安装头(31),所述转动轴(2)上设置有第二安装头(21),所述第一安装头(31)与第二安装头(21)相配合且相连接,所述搅拌件(3)及转动轴(2)通过第一安装头(31)及第二安装头(21)可拆卸的连接,所述搅拌件(3)上还设置有辅助安装块(32),所述辅助安装块(32)与第一安装头(31)及第二安装头(21)相配合且相连接。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污水处理搅拌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二安装头(21)包括卡接板(211)及安装杆(212),所述卡接板(211)与转动轴(2)相连接,所述安装杆(212)与卡接板(211)底端相连接。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污水处理搅拌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二安装头(21)设置在转动轴(2)底端,所述卡接板(211)顶端与转动轴(2)相连接,底端与安装杆(212)相连接。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污水处理搅拌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二安装头(21)还包括卡接销(213),所述卡接销(213)与卡接板(211)底端相连接,且所述卡接销(213)用于第二安装头(21)与第一安装头(31)稳定连接。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污水处理搅拌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安装头(31)设置上有卡接槽(311)、销槽(312)及第一通过孔(313),所述卡接槽(311)设置在第一安装头(31)顶端的中心部,所述卡接槽(311)与卡接板(211)相配合,所述第一通过孔(313)一端设置在卡接槽(311)内部,另一端贯通至第一安装头(31)底端,所述第一通过孔(313)与和安装杆(212)相配合,所述销槽(312)设置在第一安装头(31)顶端,所述销槽(312)与卡接销(213)相配合。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污水处理搅拌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安装头(31)上还设置有固定孔(314)及固定环台(315),所述固定孔(314)及固定环台(315)设置在第一安装头(31)底端,且所述固定孔(314)及固定环台(315)用于与辅助安装块(32)相连接,所述固定环台(315)设置在第一安装头(31)底端的中心部,所述第一通过孔(313)一端设置在第一安装头(31)顶端的中心部,另一端设置在固定环台(315)的中心部。

7.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污水处理搅拌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辅助安装块(32)包括第一安装块(321)及第二安装块(322),所述第一安装块(321)与第一安装头(31)及第二安装头(21)相配合,所述第二安装块(322)与第一安装块(321)及第二安装头(21)相配合。

8.根据权利要求7所述污水处理搅拌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安装块(321)上设置有第二通过孔(3211)、固定销(3212),所述第二通过孔(3211)为一端设置在第一安装块(321)顶端中心部,另一端设置在第一安装块(321)底端中心部的通孔,所述第二通过孔(3211)与安装杆(212)相配合,所述固定销(3212)设置在第一安装块(321)顶端,所述固定孔(314)与固定销(3212)相配合且相连接。

9.根据权利要求8所述污水处理搅拌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二安装块(322)包括外固定环(3221)及内固定环(3222),所述外固定环(3221)及内固定环(3222)内壁上设置有螺纹,所述内固定环(3222)与安装杆(212)相配合且相连接。

10.根据权利要求1-9任一种所述污水处理搅拌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驱动机构(1)包括电动机、减速器、刚性联轴器,所述电动机与减速器相连接,所述减速器与转动轴通过刚性联轴器相连接。

说明书

一种污水处理搅拌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设备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污水处理搅拌装置。

背景技术:

随着城市面积及常驻人口的不断增多,城市中所产生工业废水及生活污水量,也随着爆发性的增长,为了有效利用水资源,工业废水及生活污水在排放到自然环境前,需要进行针对性的污水处理工作。

在污水处理工作中,絮凝搅拌是许多污水处理工艺中的重要步骤,所谓絮凝搅拌是采用合适的搅拌设备推进搅拌含有悬浮物的污水、稀泥浆等,防止污泥沉淀,以保证对污水处理的有效进行,是是污水处理工艺流程上的重要设备。由于污水处理搅拌装置属于透平机械的一种,所以现有技术中,各个零部件间的连接多采用刚性连接,这样的连接方式虽然满足了搅拌装置的试用需求,但是不利于后期的维护工作,如搅拌浆的清洗、损坏零部件更换、设备的搬运等工作,是制约污水处理搅拌装置推广使用的重大显著条件。

因此,本领域亟需一种污水处理搅拌装置。

有鉴于此,提出本实用新型。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能够更好使用的污水处理搅拌装置,以解决现有技术中的至少一项技术问题。

具体的,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污水处理搅拌装置,所述污水处理搅拌装置包括驱动机构、转动轴及搅拌件,所述驱动机构与转动轴相连接,所述转动轴与搅拌件相连接,所述驱动机构能够为搅拌件提供转动所需驱动力,所述转动轴用于将驱动机构的驱动力传递给搅拌件,所述搅拌件上设置有第一安装头,所述转动轴上设置有第二安装头,所述第一安装头与第二安装头相配合且相连接,所述搅拌件及转动轴通过第一安装头及第二安装头可拆卸的连接,所述搅拌件上还设置有辅助安装块,所述辅助安装块与第一安装头及第二安装头相配合且相连接。

采用上述结构,能够在保证污水处理搅拌装置的转动稳定性同时,使搅拌件机转动轴间可拆卸,可以显著提高后期维护工作的效率,其次,上述第一安装头及第二安装头的结构简单,拆卸工程简便,能够实现零部件的快速更换。

优选地,所述第二安装头包括卡接板及安装杆,所述卡接板与转动轴相连接,所述安装杆与卡接板底端相连接。

进一步地,所述安装杆上设置有螺纹。

进一步地,所述第二安装头设置在转动轴底端,所述卡接板顶端与转动轴相连接,底端与安装杆相连接。

进一步地,所述第二安装头还包括卡接销,所述卡接销与卡接板底端相连接,且所述卡接销用于第二安装头与第一安装头稳定连接。

进一步地,所述卡接销可设置有多个。

进一步地,所述卡接板与安装杆、卡接销、转动轴一体成型。

进一步地,所述卡接板为圆形。

采用上述结构,能够保证第二安装头具有稳定机械强度的同时,保证第一安装头能够与第二安装头稳固连接。

优选地,所述第一安装头设置上有卡接槽、销槽及第一通过孔,所述卡接槽设置在第一安装头顶端的中心部,所述卡接槽与卡接板相配合,所述第一通过孔一端设置在卡接槽内部,另一端贯通至第一安装头底端,所述第一通过孔与和安装杆相配合,所述销槽设置在第一安装头顶端,所述销槽与卡接销相配合。

进一步地,所述销槽为弧状,且所述卡接销能够在销槽内移动。

进一步地,所述第一安装头上还设置有固定孔及固定环台,所述固定孔及固定环台设置在第一安装头底端,且所述固定孔及固定环台用于与辅助安装块相连接,所述固定环台设置在第一安装头底端的中心部,所述第一通过孔一端设置在第一安装头顶端的中心部,另一端设置在固定环台的中心部。

采用上述结构,所述第一安装头的机械结构优良,能够有效与第二安装头配合连接,所述销槽的设置能够与卡接销相配合,同时规范了安装时第一安装头的转动方向,对安装、拆卸过程具有指示作用,便于安装、拆卸过程的进行。

优选地,所述辅助安装块包括第一安装块及第二安装块,所述第一安装块与第一安装头及第二安装头相配合,所述第二安装块与第一安装块及第二安装头相配合。

进一步地,所述第一安装块上设置有第二通过孔、固定销,所述第二通过孔为一端设置在第一安装块顶端中心部,另一端设置在第一安装块底端中心部的通孔,所述第二通过孔与安装杆相配合,所述固定销设置在第一安装块顶端,所述固定孔与固定销相配合且相连接,所述固定销用于固定第一安装块及第一安装头的相对位置,防止二者相对移动。

进一步地,所述第二通过孔内上还有连接环槽,所述连接环槽与固定环台相配合且相连接。

进一步地,所述固定销可设置有多个,所述固定孔可设置有多个。

进一步地,所述第一安装块底端还设置有固定贴环,所述固定贴环与安装杆相配合,所述固定贴环外壁上设置有螺纹。

进一步地,所述第二安装块包括外固定环及内固定环,所述外固定环及内固定环内壁上设置有螺纹,且所述外固定环与固定贴环相配合且相连接,所述内固定环与安装杆相配合且相连接。

采用上述结构,能够保证搅拌件与转动轴间紧密连接,保证搅拌转动时二者能够稳定工作,其次,第一安装块及第二安装块的设置使第一安装头与第二安装头间连接的机械强度显著提高,且有效防止第一安装头及第二安装头间的相对移动,其三,第一安装块及第二安装块的设置也能够使第一安装头与第二安装头的连接处被包覆在机械结构内部,加强了搅拌件与转动轴的紧密程度。

优选地,所述驱动机构包括电动机、减速器、刚性联轴器,所述电动机与减速器相连接,所述减速器与转动轴通过刚性联轴器相连接。

采用上述结构,本实用新型的搅拌过程可以稳定进行,保证的搅拌工作的工作效率及工作质量。

综上所述,本实用新型具有以下有益效果:

1.本实用新型能够在保证污水处理搅拌装置的转动稳定性同时,使搅拌件机转动轴间可拆卸,可以显著提高后期维护工作的效率;

2.本实用新型的第一安装头及第二安装头的结构简单,拆卸工程简便,能够实现零部件的快速更换;

3.本实用新型的第一安装头的机械结构优良,能够有效与第二安装头配合连接,所述销槽的设置能够与卡接销相配合,同时规范了安装时第一安装头的转动方向,对安装、拆卸过程具有指示作用,便于安装、拆卸过程的进行;

4.本实用新型能够保证搅拌件与转动轴间紧密连接,保证搅拌转动时二者能够稳定工作,第一安装块及第二安装块的设置使第一安装头与第二安装头间连接的机械强度显著提高,且有效防止第一安装头及第二安装头间的相对移动;

5.本实用新型的第一安装块及第二安装块的设置也能够使第一安装头与第二安装头的连接处被包覆在机械结构内部,加强了搅拌件与转动轴的紧密程度。

(发明人:余昌辉)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