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生物降解污水处理器

发布时间:2022-5-6 14:34:2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09.02

公开(公告)日2021.05.11

IPC分类号C02F3/00; C02F3/34; B01F11/00; B01F9/08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生物降解污水处理器,包括底板、第一竖板、箱体和第二竖板,所述第一竖板的内部设有箱体,所述箱体的右侧设有动力组件,所述动力组件包括搅拌杆、支架、第一轴承、电机、第一锥齿轮、套筒、转轴、第二轴承、第三轴承和第二锥齿轮,所述电机的外壁通过支架与右侧第一竖板的右端固定相连,所述套筒的外壁安装有第一轴承。该生物降解污水处理器,结构科学合理,使用安全方便,设置有电机、转轴、第一锥齿轮、第二锥齿轮、搅拌杆、箱体、滑块和弹簧之间的配合,启动电机,实现箱体的上下晃动,加快需要进行处理的污水和生物降解剂的混合,避免了晃动带来的混合效果较为单一导致混合效率仍然较差的问题。

1646875399.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生物降解污水处理器,包括底板(1)、第一竖板(5)、箱体(7)和第二竖板(11),所述底板(1)的上端左右两侧均固接有第一竖板(5),所述底板(1)的上端左侧固接有第二竖板(11),所述第一竖板(5)的内部设有箱体(7),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7)的右侧设有动力组件(3);

所述动力组件(3)包括搅拌杆(301)、支架(302)、第一轴承(303)、电机(304)、第一锥齿轮(305)、套筒(306)、转轴(307)、第二轴承(308)、第三轴承(309)和第二锥齿轮(310);

所述电机(304)的外壁通过支架(302)与右侧第一竖板(5)的右端固定相连,所述电机(304)的输出轴固接有转轴(307),所述转轴(307)的外壁左右两侧均通过第二轴承(308)与箱体(7)转动相连,所述转轴(307)的外壁固接有多个搅拌杆(301),多个所述套筒(306)分别固接在箱体(7)的左右两端,所述套筒(306)与转轴(307)均间隙配合,右侧所述套筒(306)的外壁和转轴(307)的右端均固接有第一锥齿轮(305),所述第一锥齿轮(305)的上下两端内侧均啮合相连有第二锥齿轮(310),所述第二锥齿轮(310)的内部传动轴通过第三轴承(309)与支架(302)转动相连,所述套筒(306)的外壁安装有第一轴承(303)。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生物降解污水处理器,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二轴承(308)的轴承为密封轴承。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生物降解污水处理器,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竖板(5)的内部安装有晃动组件(2);

所述晃动组件(2)包括弹簧(201)、滑块(202)和偏心轮(203);

所述滑块(202)的内壁均通过第一轴承(303)与套筒(306)转动相连,所述滑块(202)的上下两侧均设有弹簧(201),上下所述弹簧(201)的内外两侧分别与滑块(202)和第一竖板(5),所述滑块(202)与第一竖板(5)均间隙配合,所述偏心轮(203)安装在左侧套筒(306)的左端。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生物降解污水处理器,其特征在于:所述滑块(202)与第一竖板(5)之间构成滑动结构。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生物降解污水处理器,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二竖板(11)的内部安装有停转组件(4);

所述停转组件(4)包括第一摩擦片(401)、横杆(402)、端盖(403)、导线(404)、电动推杆(405)、挡板(406)和第二摩擦片(407);

所述电动推杆(405)安装在第二竖板(11)的内部上方,所述电动推杆(405)的左侧通过导线(404)与外界电源电性相连,所述电动推杆(405)的内部推杆与端盖(403)固定相连,所述端盖(403)的四角内部均间隙配合有横杆(402),所述横杆(402)的两侧分别与第二竖板(11)和左侧第一竖板(5)固定相连,所述横杆(402)的外壁左侧固接有挡板(406),所述第一摩擦片(401)固接在端盖(403)的右端,所述第二摩擦片(407)固接在转轴(307)的左端,所述第一摩擦片(401)与第二摩擦片(407)紧密贴合。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生物降解污水处理器,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摩擦片(401)的半径尺寸大于第二摩擦片(407)的半径尺寸。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生物降解污水处理器,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7 )的上方左右两侧均安装有进料管(8),所述箱体( 7 )的下端中心安装有排料管(6),所述排料管(6)和进料管(8)的外壁安装有阀门(10),所述排料管(6)和进料管(8)的外壁外侧安装有法兰(9)。

8.根据权利要求7所述的一种生物降解污水处理器,其特征在于:所述进料管(8)和排料管(6)的内壁尺寸一致。

说明书

一种生物降解污水处理器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生物降解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生物降解污水处理器。

背景技术

生物降解指材料在生物体内通过溶解、酶解、细胞吞噬等作用,在组织长入的过程中不断从体内排出,修复后的组织完全替代植入材料的位置,而材料在体内不存在残留的性质,例如专利号为201921391290.1的一种生物降解污水处理器,针对现有的生物降解污水处理器通过往水中添加生物降解剂,虽然它能够小幅提高混合效率,但是它存在晃动带来的混合效果较为单一导致混合效率仍然较差的问题,同时仍存在在混合完成后无法快速将整体设备处的晃动进行停止的问题。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生物降解污水处理器,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晃动带来的混合效果较为单一导致混合效率仍然较差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生物降解污水处理器,包括底板、第一竖板、箱体和第二竖板,所述底板的上端左右两侧均固接有第一竖板,所述底板的上端左侧固接有第二竖板,所述第一竖板的内部设有箱体,所述箱体的右侧设有动力组件;

所述动力组件包括搅拌杆、支架、第一轴承、电机、第一锥齿轮、套筒、转轴、第二轴承、第三轴承和第二锥齿轮;

所述电机的外壁通过支架与右侧第一竖板的右端固定相连,所述电机的输出轴固接有转轴,所述转轴的外壁左右两侧均通过第二轴承与箱体转动相连,所述转轴的外壁固接有多个搅拌杆,多个所述套筒分别固接在箱体的左右两端,所述套筒与转轴均间隙配合,右侧所述套筒的外壁和转轴的右端均固接有第一锥齿轮,所述第一锥齿轮的上下两端内侧均啮合相连有第二锥齿轮,所述第二锥齿轮的内部传动轴通过第三轴承与支架转动相连,所述套筒的外壁安装有第一轴承。动力组件可实现整体设备的驱动。

优选的,所述第二轴承的轴承为密封轴承。保证第二轴承处的密封。

优选的,所述第一竖板的内部安装有晃动组件;

所述晃动组件包括弹簧、滑块和偏心轮;

所述滑块的内壁均通过第一轴承与套筒转动相连,所述滑块的上下两侧均设有弹簧,上下所述弹簧的内外两侧分别与滑块和第一竖板,所述滑块与第一竖板均间隙配合,所述偏心轮安装在左侧套筒的左端。晃动组件可实现箱体的不断震动。

优选的,所述滑块与第一竖板之间构成滑动结构。滑块可在第一竖板的内部进行移动,且移动方向受到限制。

优选的,所述第二竖板的内部安装有停转组件;

所述停转组件包括第一摩擦片、横杆、端盖、导线、电动推杆、挡板和第二摩擦片;

所述电动推杆安装在第二竖板的内部上方,所述电动推杆的左侧通过导线与外界电源电性相连,所述电动推杆的内部推杆与端盖固定相连,所述端盖的四角内部均间隙配合有横杆,所述横杆的两侧分别与第二竖板和左侧第一竖板固定相连,所述横杆的外壁左侧固接有挡板,所述第一摩擦片固接在端盖的右端,所述第二摩擦片固接在转轴的左端,所述第一摩擦片与第二摩擦片紧密贴合。停转组件可实现快速停转处理。

优选的,所述第一摩擦片的半径尺寸大于第二摩擦片的半径尺寸。保证第一摩擦片肯定能与第二摩擦片接触。

优选的,所述箱体的上方左右两侧均安装有进料管,所述箱体的下端中心安装有排料管,所述排料管和进料管的外壁安装有阀门,所述排料管和进料管的外壁外侧安装有法兰。通过排料管和进料管可通过法兰与外界管道连通。

优选的,所述进料管和排料管的内壁尺寸一致。保证进料和排料效率一致。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该生物降解污水处理器,结构科学合理,使用安全方便:

设置有电机、转轴、第一锥齿轮、第二锥齿轮、搅拌杆、箱体、滑块和弹簧之间的配合,启动电机,电机的输出轴可带动转轴进行转动,使转轴可通过左右第一锥齿轮和第二锥齿轮使搅拌杆和箱体之间获得相反的转向,同时套筒可带动偏心轮进行转动,使箱体处的整体离心力方向不断变化,实现箱体的上下晃动,加快需要进行处理的污水和生物降解剂的混合,避免了晃动带来的混合效果较为单一导致混合效率仍然较差的问题。

设置有电机、电动推杆、第一摩擦片、第二摩擦片、排料管和箱体之间的配合,完成混合后,使用者可关闭电机随后启动电动推杆的内部推杆向外移动,使第一摩擦片和第二摩擦片之间恢复紧密贴合,实现实现箱体的快速减速停转,再通过排料管将物料排出即可,避免了在混合完成后无法快速将整体设备处的晃动进行停止的问题。

(发明人:孙建立)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