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立式生活污水净化罐

发布时间:2022-9-24 7:58:2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12.30

公开日期2021.11.12

IPC分类C02F9/02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净化罐技术领域,具体的说是一种立式生活污水净化罐,包括立式罐体,所述立式罐体上端通过螺栓固定连接有罐盖,所述立式罐体左侧连通有进水管,所述立式罐体内侧壁上端固定连接有第一承接板,所述第一承接板上端通过螺钉固定安装有过滤网板,所述过滤网板位于进水管下端。本实用新型首先通过过滤网板将污水中的较大体积的杂质过滤,然后污水通过导料斗进入到滤筒内,污水经过滤筒再次过滤后,到达滤筒外部的第三承接板上端,然后污水继续上升,穿过布水孔板,依次经过石英砂滤料层、活性炭层和纤维球滤料层进行净化,去除污水中的悬浮物,吸附污水中的异味,去除污水中的油污后,洁净的水从排水管排出。

1.jpg

权利要求

1.一种立式生活污水净化罐,包括立式罐体(1),其特征在于:所述立式罐体(1)上端通过螺栓固定连接有罐盖(2),所述立式罐体(1)左侧连通有进水管(3),所述立式罐体(1)内侧壁上端固定连接有第一承接板(4),所述第一承接板(4)上端通过螺钉固定安装有过滤网板(5),所述过滤网板(5)位于进水管(3)下端,所述立式罐体(1)内侧壁且位于第一承接板(4)下端固定连接有导料斗(6),所述导料斗(6)内侧壁下端一体成型连接有第二承接板(7),所述第二承接板(7)中部开设有供滤筒(8)穿过的通孔,所述滤筒(8)外表面上端固定连接有承接于第二承接板(7)上端的第一凸台(9),所述第一凸台(9)与第二承接板(7)之间通过螺钉固定连接,所述立式罐体(1)内下端固定连接有第三承接板(10),所述第三承接板(10)下端中部连通有排污斗(11),所述滤筒(8)外表面下端固定连接有承接于第三承接板(10)上端的第二凸台(12),所述导料斗(6)外表面下端与立式罐体(1)内侧壁之间固定连接有布水孔板(13),所述布水孔板(13)上端由下至上依次设置有石英砂滤料层(14)、活性炭层(15)和纤维球滤料层(16),所述立式罐体(1)右侧且位于纤维球滤料层(16)上端连通有排水管(17),所述立式罐体(1)内且位于第三承接板(10)与布水孔板(13)之间安装有环形曝气管(18),所述环形曝气管(18)左侧连通有进气管(19),所述进气管(19)伸出立式罐体(1)外侧。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立式生活污水净化罐,其特征在于:所述罐盖(2)上左右两侧均固定连接有吊耳(20)。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立式生活污水净化罐,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网板(5)呈圆台状。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立式生活污水净化罐,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二凸台(12)下端面周向等距固定连接有定位柱,所述第三承接板(10)上端轴向等距开设有用于插接定位柱的定位槽。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立式生活污水净化罐,其特征在于:所述进气管(19)连接于气泵(21)的出气口。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立式生活污水净化罐,其特征在于:所述立式罐体(1)底部连通有排污管(22),所述排污管(22)上安装有阀门。

说明书

一种立式生活污水净化罐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净化罐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立式生活污水净化罐。

背景技术

水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基础,随着人类社会的不断发展,环境污染变得日益严重,水体水质日益恶化,人类面临水污染和水量短缺的严重局面。生活污水随意排放,造成的环境污染不仅是水源地潜在的安全隐患,还会加剧淡水资源的危机,危害人民的生存发展。因此,有必要对生活污水进行净化处理。但是现有技术的污水净化装置存在功能单一,净化效率低,且后期维护不便的问题。为此,我们推出一种立式生活污水净化罐。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立式生活污水净化罐,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立式生活污水净化罐,包括立式罐体,所述立式罐体上端通过螺栓固定连接有罐盖,所述立式罐体左侧连通有进水管,所述立式罐体内侧壁上端固定连接有第一承接板,所述第一承接板上端通过螺钉固定安装有过滤网板,所述过滤网板位于进水管下端,所述立式罐体内侧壁且位于第一承接板下端固定连接有导料斗,所述导料斗内侧壁下端一体成型连接有第二承接板,所述第二承接板中部开设有供滤筒穿过的通孔,所述滤筒外表面上端固定连接有承接于第二承接板上端的第一凸台,所述第一凸台与第二承接板之间通过螺钉固定连接,所述立式罐体内下端固定连接有第三承接板,所述第三承接板下端中部连通有排污斗,所述滤筒外表面下端固定连接有承接于第三承接板上端的第二凸台,所述导料斗外表面下端与立式罐体内侧壁之间固定连接有布水孔板,所述布水孔板上端由下至上依次设置有石英砂滤料层、活性炭层和纤维球滤料层,所述立式罐体右侧且位于纤维球滤料层上端连通有排水管,所述立式罐体内且位于第三承接板与布水孔板之间安装有环形曝气管,所述环形曝气管左侧连通有进气管,所述进气管伸出立式罐体外侧。

作为本技术方案的进一步优化,所述罐盖上左右两侧均固定连接有吊耳。

作为本技术方案的进一步优化,所述过滤网板呈圆台状。

作为本技术方案的进一步优化,所述第二凸台下端面周向等距固定连接有定位柱,所述第三承接板上端轴向等距开设有用于插接定位柱的定位槽。

作为本技术方案的进一步优化,所述进气管连接于气泵的出气口。

作为本技术方案的进一步优化,所述立式罐体底部连通有排污管,所述排污管上安装有阀门。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实用新型首先通过过滤网板将污水中的较大体积的杂质过滤,然后污水经过滤筒进行再次过滤,到达滤筒外部的第三承接板上端,然后污水继续上升,穿过布水孔板,依次经过石英砂滤料层、活性炭层和纤维球滤料层进行净化,去除污水中的悬浮物,吸附污水中的异味,去除污水中的油污后,洁净的水到达纤维球滤料层上方,最后从排水管排出使得污水净化效果更好;过滤网板和滤筒与立式罐体之间均为可拆卸连接,使得净化罐便于进行维护。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