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喷漆污水处理设备

发布时间:2022-9-19 9:16:5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12.31

公开日期2021.11.12

IPC分类C02F9/1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新型喷漆污水处理装置,其中,包括预处理设备间、在预处理设备间一侧连通设有的反应池,及在反应池一侧设有的浮渣池。预处理设备间包括容纳室,在容纳室内分别设有的第一药剂池、第二药剂池、第三药剂池和第四药剂池,在第一药剂池、第二药剂池、第三药剂池和第四药剂池上交汇连通后连接有的加药气管,在每条的加药气管上设有的电磁计量泵。反应池和浮渣池交汇连通后与加药气管连接。本实用新型具有集成一体和占地面积小,及节省成本和出水更加环保的效果。

9.jpg

权利要求

1.一种新型喷漆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预处理设备间、在预处理设备间一侧连通设有的反应池,及在反应池一侧设有的浮渣池;

所述的预处理设备间包括容纳室,在容纳室内分别设有的第一药剂池、第二药剂池、第三药剂池和第四药剂池,在第一药剂池、第二药剂池、第三药剂池和第四药剂池上交汇连通后连接有的加药气管,在每条的加药气管上设有的电磁计量泵;

所述的反应池和浮渣池交汇连通后与加药气管连接。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型喷漆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反应池设置有2个。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型喷漆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还包括在浮渣池侧边分别设有的SBR池、厌氧池和沉淀池,及在厌氧池一侧设有的缺氧池;

所述的反应池设置有4个。

4.一种新型喷漆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预处理设备间、在预处理设备间一侧连通设有的SBR池,及在SBR池一侧依次设有的缺氧池、厌氧池和沉淀池;

所述的预处理设备间包括容纳室,在容纳室内分别设有的第一药剂池、第二药剂池、第三药剂池和第四药剂池,在第一药剂池、第二药剂池、第三药剂池和第四药剂池上与SBR池之间设有的加药气管,在每条的加药气管上设有的电磁计量泵。

说明书

一种新型喷漆污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属于涂装领域,特别涉及一种新型喷漆污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对外观审美的要求也在逐步提升,如今的涂装喷漆手段日益增多,而涂装中的预处理、涂覆、烘干等过程会不同程度地产生涂装废水。传统的方式是,在抽风道的入口处设置水帘,让水帘剂吸收大部份的漆雾,未被水帘剂吸收的废气再用处理废气的方法进行处理,这不但会消耗大量的水资源,而且漆和水帘剂的种类繁多,使得喷漆污水的水质变得复杂,毒性很大,直接排放会对周围环境造成污染。

实用新型内容

鉴于上述问题,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集成一体和占地面积小,及节省成本和出水更加环保的新型喷漆污水处理装置。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新型喷漆污水处理装置,其中,包括预处理设备间、在预处理设备间一侧连通设有的反应池,及在反应池一侧设有的浮渣池。预处理设备间包括容纳室,在容纳室内分别设有的第一药剂池、第二药剂池、第三药剂池和第四药剂池,在第一药剂池、第二药剂池、第三药剂池和第四药剂池上交汇连通后连接有的加药气管,在每条的加药气管上设有的电磁计量泵。反应池和浮渣池交汇连通后与加药气管连接。

在一些实施方式中,反应池设置有2个。

在一些实施方式中,还包括在浮渣池侧边分别设有的SBR池、厌氧池和沉淀池,及在厌氧池一侧设有的缺氧池。反应池设置有4个。由此,厌氧池利用微生物来降解污水中的COD,具有高效节能、占地面积小、耐冲击负荷、运行管理方便等特点。缺氧水解池是将难生物降解物质转变为易生物降解物质,提高废水的可生化性,有利于后续的好氧生物处理。在SBR 池中利用气提泵让活性污泥回流到厌氧池,可以起到污泥接种的作用,也是一个让微生物加速繁殖的过程。

另一目的是提供一种新型喷漆污水处理装置,其中,包括预处理设备间、在预处理设备间一侧连通设有的SBR池,及在SBR池一侧依次设有的缺氧池、厌氧池和沉淀池。预处理设备间包括容纳室,在容纳室内分别设有的第一药剂池、第二药剂池、第三药剂池和第四药剂池,在第一药剂池、第二药剂池、第三药剂池和第四药剂池上与SBR池之间设有的加药气管,在每条的加药气管上设有的电磁计量泵。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具有集成一体和占地面积小,及节省成本和出水更加环保的效果。由于PAM、PAC、破乳剂、碱液这四种药剂和自来水分别投加到药箱里进行曝气搅拌,通过计量泵提升分别进入四个反应池里,与被提升泵从污水池里提升上来的喷漆污水进行反应,四个反应池均利用曝气搅拌促进反应,污水在四个反应池里连续反应完后流入浮渣池,管道把空气从浮渣池的下面打出,使得悬浮物等杂质被气泡包裹上浮,污水从浮渣池的底部进入一侧的沉淀池,静置沉淀后,上清液从沉淀池溢流到厌氧池进行厌氧反应,再进入缺氧池,进一步把大分子有机物分解为小颗粒污染物。接着,污水流入SBR池,SBR池的作用是让活性污泥进行有氧呼吸,进一步把有机物分解成无机物,从而达到去除污染物质的目的。气泵分别向加药箱、反应池、浮渣池、厌氧池、缺氧池、SBR池泵入空气进行曝气搅拌,其中厌氧池与缺氧池均是间隔一段不短的时间后利用曝气来搅动池里的物质,既促进反应,也节约成本。气泵还连通有气提回流管,利用气提回流技术使SBR池的活性污泥回流到厌氧池里进行反应。因为活性污泥含有大量的微生物和有机物,活性污泥培养是要很长时间的,回流可以起到接种的作用,也是一个让微生物加速繁殖的过程。另外,该装置的放置不需要土建工作,极大地节约成本与减少工期。气泵连通有气提回流管,利用气提回流技术使得SBR池的活性污泥回流到厌氧池里进行反应。因为活性污泥含有大量的微生物和有机物,活性污泥培养是要很长时间的,回流可以起到接种的作用,也是一个让微生物加速繁殖的过程。上述反应区利用生化池中的微生物来降解污水中的COD,具有高效节能、占地面积小、耐冲击负荷、运行管理方便等多方面的优点。因此,实现了具有占地空间小、操作简单、处理速度快、新型、无线大数据分析、节约使用成本。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