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高效填料型分层反冲洗装置

发布时间:2022-9-28 9:50:1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7.28

公开日期2021.11.26

IPC分类B01D24/00;B01D24/46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过滤设备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高效填料型分层反冲洗设备,包括壳体,壳体内设置有反冲洗填料,壳体的外部设置有填料清洁组件,填料清洁组件包括填料扰动装置和冲洗装置,填料扰动装置包括位于壳体外的电机,电机的输出端设置有延伸至反冲洗填充料内的扰动杆组,扰动杆组包括与电机相接的传动轴,传动轴上设置有螺旋叶片,冲洗装置包括位于壳体下部的进水口,壳体的上部设置有出水口,通过电机带动扰动杆组进行转动后对反冲洗填料进行搅动,使得反冲洗填料之间的间隙增大且在搅动中发生碰撞,将附着在反冲洗填料表面的杂质震荡脱落,增强清洗效果,缩短清洗时间。

5.jpg

权利要求

1.一种高效填料型分层反冲洗设备,包括壳体,其特征在于:所述壳体内设置有反冲洗填料,所述壳体的外部设置有填料清洁组件,所述填料清洁组件包括填料扰动装置和冲洗装置,所述填料扰动装置包括位于壳体外的电机,所述电机的输出端设置有延伸至反冲洗填充料内的扰动杆组,所述冲洗装置包括位于壳体下部的进水口,所述壳体的上部设置有出水口。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效填料型分层反冲洗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扰动杆组包括与电机相接的传动轴,所述传动轴上设置有螺旋叶片。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效填料型分层反冲洗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壳体内设置有填料仓,所述填料仓的上部设置有挡料滤板,所述挡料滤板与反冲洗填料的上表面之间预留有扰动间隙。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高效填料型分层反冲洗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填料仓的数量为多个,在壳体内自上而下首尾相接分布,每个填料仓的上部均设置有排污管道,所述排污管道上设置有阀门。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效填料型分层反冲洗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壳体内设置有与进水口相接的布水器,所述布水器包括与进水口相接的进水管道,所述进水管道上连接有若干个环形的分流管道,所述进水管道和分流管道的上表面均开设有出水孔。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效填料型分层反冲洗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填料扰动装置还包括气动组件,所述气动组件包括高压气泵,所述高压气泵的输出端设置有延伸至填料仓内的导气管,所述导气管与高压气泵连接处设置有阀门。

说明书

一种高效填料型分层反冲洗设备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过滤设备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高效填料型分层反冲洗设备。

背景技术

污水的净化处理即对使用后的水资源进行净化后再次循环使用,能够极大的缓解水资源枯竭带来的困扰,而在污水处理过程中部的过滤装置必不可少,目前所使用的过滤装置大多为反冲洗过滤装置,而目前的发冲洗设备大多采用的是水进行反向输入排除带动杂质排出,由于杂质的附着性强,使用这种方式在反冲洗过程中耗时长且效率低,而且现有的净化装置高度较大,填料厚度较厚,常规的反冲洗模式很难冲洗干净,即使冲洗过还会存在堵塞的现象。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克服现有技术中的不足,提供一种对方便清洗填料的高效填料型分层反冲洗设备。

本实用新型是通过以下技术方案实现的:一种高效填料型分层反冲洗设备,包括壳体,所述壳体内设置有反冲洗填料,所述壳体的外部设置有填料清洁组件,所述填料清洁组件包括填料扰动装置和冲洗装置,所述填料扰动装置包括位于壳体外的电机,所述电机的输出端设置有延伸至反冲洗填充料内的扰动杆组,所述冲洗装置包括位于壳体下部的进水口,所述壳体的上部设置有出水口。

进一步地,所述扰动杆组包括与电机相接的传动轴,所述传动轴上设置有螺旋叶片。

进一步地,所述壳体内设置有填料仓,所述填料仓的上部设置有挡料滤板,所述挡料滤板与反冲洗填料的上表面之间预留有扰动间隙。

进一步地,所述填料仓的数量为多个,在壳体内自上而下首尾相接分布,每个填料仓的上部均设置有排污管道,所述排污管道上设置有阀门。

进一步地,所述壳体内设置有与进水口相接的布水器,所述布水器包括与进水口相接的进水管道,所述进水管道上连接有若干个环形的分流管道,所述进水管道和分流管道的上表面均开设有出水孔。

进一步地,所述填料扰动装置还包括气动组件,所述气动组件包括高压气泵,所述高压气泵的输出端设置有延伸至填料仓内的导气管,所述导气管与高压气泵连接处设置有阀门。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在于:一种高效填料型分层反冲洗设备,包括壳体,壳体内设置有反冲洗填料,壳体的外部设置有填料清洁组件,填料清洁组件包括填料扰动装置和冲洗装置,填料扰动装置包括位于壳体外的电机,电机的输出端设置有延伸至反冲洗填充料内的扰动杆组,扰动杆组包括与电机相接的传动轴,传动轴上设置有螺旋叶片,冲洗装置包括位于壳体下部的进水口,壳体的上部设置有出水口,通过电机带动扰动杆组进行转动后对反冲洗填料进行搅动,使得反冲洗填料之间的间隙增大且在搅动中发生碰撞,将附着在反冲洗填料表面的杂质震荡脱落,增强清洗效果,缩短清洗时间。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