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MABR河道污水处理设备

发布时间:2022-10-1 8:10:2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11.27

公开日期2021.11.19

IPC分类C02F9/14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装置技术领域,尤其为一种MABR河道污水处理装置,包括过滤箱,所述过滤箱的左侧设置有进水口,所述过滤箱的内部均匀设置有过滤板,所述过滤箱的顶部设置有气缸,所述气缸的驱动端贯穿过滤箱的顶部并且延伸至过滤箱的内部设置有刮板,所述过滤箱的底部均匀开设有通孔,所述过滤箱的底部设置有阻挡板,所述过滤箱的右侧设置有第一出水口,所述第一出水口的右侧设置有曝气箱,所述曝气箱顶部的中心处设置有曝气管,所述曝气箱的顶部且位于曝气管的左侧设置有进料口,所述曝气箱的顶部且位于曝气管的右侧设置有气泵,本实用新型设计整体设备操作简单,功能丰富,且过滤性和实用性较高,具有一定的推广价值。

3.jpg

权利要求

1.一种MABR河道污水处理装置,包括过滤箱(1),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箱(1)的左侧设置有进水口(2),所述过滤箱(1)的内部均匀设置有过滤板(3),所述过滤箱(1)的顶部设置有气缸(4),所述气缸(4)的驱动端贯穿过滤箱(1)的顶部并且延伸至过滤箱(1)的内部设置有刮板(5),所述过滤箱(1)的底部均匀开设有通孔(6),所述过滤箱(1)的底部设置有阻挡板(7),所述过滤箱(1)的右侧设置有第一出水口(8),所述第一出水口(8)的右侧设置有曝气箱(9),所述曝气箱(9)顶部的中心处设置有曝气管(10),所述曝气箱(9)的顶部且位于曝气管(10)的左侧设置有进料口(11),所述曝气箱(9)的顶部且位于曝气管(10)的右侧设置有气泵(12),所述曝气箱(9)的右侧设置有第二出水口(13),所述第二出水口(13)的右侧设置有水泵(14),所述水泵(14)通过抽水管(15)连接有沉淀箱(16),所述沉淀箱(16)的顶部设置有箱盖(17),所述箱盖(17)顶部的中心处设置有手提把(18),所述沉淀箱(16)的内侧壁的相对应设置有过滤袋(19),所述沉淀箱(16)的右侧设置有出水口(20)。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MABR河道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气缸(4)、气泵(12)和水泵(14)分别通过导线与控制器连接,并且连接方式为电性连接。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MABR河道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刮板(5)设置有四组。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MABR河道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箱盖(17)的结构大小与沉淀箱(16)的结构大小相匹配,并且连接方式为合页连接。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MABR河道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袋(19)的内部设置有活性炭,所述过滤袋(19)与沉淀箱(16)的连接方式为滑动连接。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MABR河道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刮板(5)与过滤板(3)的连接方式为滑动连接,所述刮板(5)与过滤箱(1)的内侧壁为滑动连接。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MABR河道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阻挡板(7)的左侧设置有抽拉把手,所述阻挡板(7)与过滤箱(1)的连接方式为滑动连接。

说明书

一种MABR河道污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装置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MABR河道污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随着经济的发展,我国水环境面临着水体污染、水资源短缺和洪涝灾害等多方面压力,其中水体污染加剧了水资源短缺,水生态环境破坏促使洪涝灾害频发,据1999年《中国环境状况公报》显示,我国七大水系、主要湖泊、近岸海域及部分地区的地下水受到不同程度的污染,水体污染中,河流以有机污染为主,主要污染物是氨氮、生化需氧量、高锰酸盐指数和挥发酚等,我国水环境问题产生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但主要是人类主观因素的影响,长期以来,我国经济增长方式粗放,企业单纯追求经济效益,忽视环境效益和生态效益,随着水污染问题越来越严重,国家对污水处理厂排放标准逐步提高,常规的污水处理厂脱氮除磷工艺,已难以应对当前的水质要求,以往的污水处理装置通常为一体化设计,箱体内被过滤的淤泥杂质很难的到处理,黏在箱体内部造成水质净化不完全,因此需要一种MABR河道污水处理装置对上述问题做出改善。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MABR河道污水处理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MABR河道污水处理装置,包括过滤箱,所述过滤箱的左侧设置有进水口,所述过滤箱的内部均匀设置有过滤板,所述过滤箱的顶部设置有气缸,所述气缸的驱动端贯穿过滤箱的顶部并且延伸至过滤箱的内部设置有刮板,所述过滤箱的底部均匀开设有通孔,所述过滤箱的底部设置有阻挡板,所述过滤箱的右侧设置有第一出水口,所述第一出水口的右侧设置有曝气箱,所述曝气箱顶部的中心处设置有曝气管,所述曝气箱的顶部且位于曝气管的左侧设置有进料口,所述曝气箱的顶部且位于曝气管的右侧设置有气泵,所述曝气箱的右侧设置有第二出水口,所述第二出水口的右侧设置有水泵,所述水泵通过抽水管连接有沉淀箱,所述沉淀箱的顶部设置有箱盖,所述箱盖顶部的中心处设置有手提把,所述沉淀箱的内侧壁的相对应设置有过滤袋,所述沉淀箱的右侧设置有出水口。

优选的,所述气缸、气泵和水泵分别通过导线与控制器连接,并且连接方式为电性连接。

优选的,所述刮板设置有四组。

优选的,所述箱盖的结构大小与沉淀箱的结构大小相匹配,并且连接方式为合页连接。

优选的,所述过滤袋的内部设置有活性炭,所述过滤袋与沉淀箱的连接方式为滑动连接。

优选的,所述刮板与过滤板的连接方式为滑动连接,所述刮板与过滤箱的内侧壁为滑动连接。

优选的,所述阻挡板的左侧设置有抽拉把手,所述阻挡板与过滤箱的连接方式为滑动连接。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本实用新型中,通过设置的气缸可以推动刮板的运动,取出阻挡板,刮板可将过滤板过滤下来的淤泥和杂质从上到下推出过滤箱体内,淤泥和杂质被刮板从通孔内排出,沉淀箱体内设置的过滤袋可过滤细小杂质,过滤袋内活性炭可将有毒物质、细菌吸附,将水质彻底净化,过滤袋可与沉淀箱滑动取出,方便更换或清洗过滤袋。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