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城镇用一体式污水处理系统

发布时间:2023-1-15 9:35:2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7.27

公开日期2021.12.17

IPC分类C02F9/0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城镇用一体式污水处理装置,包括固定框,所述固定框的内壁固定连接有安装块,所述固定框通过安装块固定连接有过滤框,所述固定框的侧壁设置有动力装置,所述过滤框的内部设置有清理装置,所述固定框的下方设置有搅拌装置,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该一种城镇用一体式污水处理装置,达到了固定框内壁通过安装块安装有过滤框,便于对过滤框进行支撑,将进水管与过滤框进行连接,即可对污水进行过滤,设置动力装置,便于带动清理装置工作,对过滤框内壁进行清理,减少过滤框堵塞,提高污水过滤效率,搅拌装置工作,对过滤后的污水进行搅拌,提高药水与污水混合效率,进而提高污水处理效率,满足使用需求的目的。

1.jpg

权利要求

1.一种城镇用一体式污水处理装置,包括固定框(1),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框(1)的内壁固定连接有安装块(2),所述固定框(1)通过安装块(2)固定连接有过滤框(3),所述固定框(1)的顶部固定连接有进水管(4),所述进水管(4)与过滤框(3)相连接,所述固定框(1)的底部侧壁设置有排水管(5),所述固定框(1)的侧壁设置有动力装置(6),所述过滤框(3)的内部设置有清理装置(7),所述固定框(1)的下方设置有搅拌装置(8),所述清理装置(7)、搅拌装置(8)均与动力装置(6)相连接,所述固定框(1)的侧壁设置有药水管(9)。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城镇用一体式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动力装置(6)包括电机架(61),所述电机架(61)与固定框(1)的外壁固定连接,所述电机架(61)固定连接有电机(62),所述电机(62)的输出轴固定连接有联轴器(63),所述电机(62)通过联轴器(63)固定连接有转动轴(64),所述转动轴(64)与固定框(1)转动连接。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城镇用一体式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框(1)的内壁固定连接有支撑框(65),所述转动轴(64)与支撑框(65)的内壁转动连接,所述转动轴(64)的表面分别固定连接有第一主齿轮(66)、第二主齿轮(67),所述清理装置(7)与第二主齿轮(67)相连接,所述搅拌装置(8)与第一主齿轮(66)相连接。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城镇用一体式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清理装置(7)包括固定板(71),所述固定板(71)与过滤框(3)的底部固定连接。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城镇用一体式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板(71)的内部设置有限位框(72),所述固定板(71)转动连接有连接轴(73),所述连接轴(73)位于限位框(72)内部的一端固定连接有限位块(74),所述连接轴(73)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清理架(75),所述清理架(75)与过滤框(3)的内壁相对应。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城镇用一体式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轴(73)与支撑框(65)转动连接,所述连接轴(73)位于支撑框(65)内部的一端固定连接有第一副齿轮(76),所述第一副齿轮(76)与第二主齿轮(67)啮合连接。

7.根据权利要求3-6任一所述的一种城镇用一体式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搅拌装置(8)包括第一安装轴(81),所述第一安装轴(81)与支撑框(65)转动连接,所述第一安装轴(81)的顶部固定连接有第二副齿轮(82),所述第二副齿轮(82)与第一主齿轮(66)啮合连接。

8.根据权利要求7所述的一种城镇用一体式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安装轴(81)的底部与固定框(1)的内壁转动连接,所述第一安装轴(81)的表面固定连接有第一搅拌架(83)。

9.根据权利要求8所述的一种城镇用一体式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安装轴(81)位于支撑框(65)内部的一端固定连接有第一皮带轮(84),所述第一皮带轮(84)通过皮带(85)传动连接有第二皮带轮(86),所述第二皮带轮(86)的轴心处固定连接有第二安装轴(87),所述第二安装轴(87)与支撑框(65)、固定框(1)转动连接,所述第二安装轴(87)的表面固定连接有第二搅拌架(88),所述第二搅拌架(88)与第一搅拌架(83)交叉分布。

10.根据权利要求1或2或3或4或5或6或8或9所述的一种城镇用一体式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框(1)的顶部设置有第一安装盖(10),所述过滤框(3)的顶部设置有第二安装盖(11)。

说明书

一种城镇用一体式污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领域,更具体地说,涉及一种城镇用一体式污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城镇化的覆盖面积越来越大,城镇产生的生活污水越来越多,污水排放的总量不断增多,处理难度不断加大,这就给污水的处理带来很大麻烦,需要使用污水处理装置,对生活污水进行处理。目前,现有的城镇用一体式污水处理装置,结构单一,污水过滤效率低下,容易造成过滤网堵塞,且不便于对过滤后的污水进行搅拌,药水与污水混合效率低下,无法满足使用需求。

实用新型内容

1.要解决的技术问题

针对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现有的城镇用一体式污水处理装置,结构单一,污水过滤效率低下,容易造成过滤网堵塞,且不便于对过滤后的污水进行搅拌,药水与污水混合效率低下,无法满足使用需求的问题,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城镇用一体式污水处理装置,它可以实现固定框、安装块、过滤框、进水管、排水管、动力装置、清理装置、搅拌装置与药水管组成一个整体,固定框内壁通过安装块安装有过滤框,便于对过滤框进行支撑,将进水管与过滤框进行连接,即可对污水进行过滤,设置动力装置,便于带动清理装置与搅拌装置工作,清理装置便于对过滤框内壁进行清理,减少过滤框堵塞,提高污水过滤效率,设置药水管,便于对固定框内部添加药水,动力装置带动搅拌装置工作,对过滤后的污水进行搅拌,提高药水与污水混合效率,进而提高污水处理效率,满足使用需求。

2.技术方案

为解决上述问题,本实用新型采用如下的技术方案。

一种城镇用一体式污水处理装置,包括固定框,所述固定框的内壁固定连接有安装块,所述固定框通过安装块固定连接有过滤框,所述固定框的顶部固定连接有进水管,所述进水管与过滤框相连接,所述固定框的底部侧壁设置有排水管,所述固定框的侧壁设置有动力装置,所述过滤框的内部设置有清理装置,所述固定框的下方设置有搅拌装置,所述清理装置、搅拌装置均与动力装置相连接,所述固定框的侧壁设置有药水管。

优选的,所述动力装置包括电机架,所述电机架与固定框的外壁固定连接,所述电机架固定连接有电机,所述电机的输出轴固定连接有联轴器,所述电机通过联轴器固定连接有转动轴,所述转动轴与固定框转动连接。

优选的,所述固定框的内壁固定连接有支撑框,所述转动轴与支撑框的内壁转动连接,所述转动轴的表面分别固定连接有第一主齿轮、第二主齿轮,所述清理装置与第二主齿轮相连接,所述搅拌装置与第一主齿轮相连接。

优选的,所述清理装置包括固定板,所述固定板与过滤框的底部固定连接。

优选的,所述固定板的内部设置有限位框,所述固定板转动连接有连接轴,所述连接轴位于限位框内部的一端固定连接有限位块,所述连接轴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清理架,所述清理架与过滤框的内壁相对应。

优选的,所述连接轴与支撑框转动连接,所述连接轴位于支撑框内部的一端固定连接有第一副齿轮,所述第一副齿轮与第二主齿轮啮合连接。

优选的,所述搅拌装置包括第一安装轴,所述第一安装轴与支撑框转动连接,所述第一安装轴的顶部固定连接有第二副齿轮,所述第二副齿轮与第一主齿轮啮合连接。

优选的,所述第一安装轴的底部与固定框的内壁转动连接,所述第一安装轴的表面固定连接有第一搅拌架。

优选的,所述第一安装轴位于支撑框内部的一端固定连接有第一皮带轮,所述第一皮带轮通过皮带传动连接有第二皮带轮,所述第二皮带轮的轴心处固定连接有第二安装轴,所述第二安装轴与支撑框、固定框转动连接,所述第二安装轴的表面固定连接有第二搅拌架,所述第二搅拌架与第一搅拌架交叉分布。

优选的,所述固定框的顶部设置有第一安装盖,所述过滤框的顶部设置有第二安装盖。

3.有益效果

相比于现有技术,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在于:通过固定框、安装块、过滤框、进水管、排水管、动力装置、清理装置、搅拌装置与药水管组成一个整体,固定框内壁通过安装块安装有过滤框,便于对过滤框进行支撑,将进水管与过滤框进行连接,即可对污水进行过滤,设置动力装置,便于带动清理装置与搅拌装置工作,清理装置便于对过滤框内壁进行清理,减少过滤框堵塞,提高污水过滤效率,设置药水管,便于对固定框内部添加药水,动力装置带动搅拌装置工作,对过滤后的污水进行搅拌,提高药水与污水混合效率,进而提高污水处理效率,设置动力装置,电机工作,带动联轴器转动,带动转动轴转动,固定框内壁设置支撑框,转动轴与支撑框进行转动,提高转动轴转动稳定性,转动轴的表面设置第一主齿轮、第二主齿轮,进而带动清理装置与搅拌装置工作,设置清理装置,固定板与过滤框固定连接,固定板内部设置限位框,连接轴与固定板转动连接,连接轴位于限位框内部的一端设置有限位块,提高连接轴转动稳定性,连接轴的顶部设置清理架,便于对过滤框的内壁进行清理,减少过滤物堵塞,提高污水过滤效率,连接轴的底部设置第一副齿轮,第二主齿轮与第一副齿轮啮合传动,进而带动清理架工作,设置搅拌装置,第二副齿轮与第一主齿轮啮合传动,第一主齿轮带动第二副齿轮转动,带动第一安装轴转动,第一安装轴的表面设置有第一搅拌架,便于对污水进行搅拌,第一安装轴的表面设置第一皮带轮,第一皮带轮通过皮带带动第二皮带轮转动,带动第二安装轴转动,带动第二搅拌架转动,进一步提高污水搅拌效率,固定框的顶部设置第一安装盖,过滤框的顶部设置第二安装盖,便于工作人员对过滤框内部进行清理,达到了固定框、安装块、过滤框、进水管、排水管、动力装置、清理装置、搅拌装置与药水管组成一个整体,固定框内壁通过安装块安装有过滤框,便于对过滤框进行支撑,将进水管与过滤框进行连接,即可对污水进行过滤,设置动力装置,便于带动清理装置与搅拌装置工作,清理装置便于对过滤框内壁进行清理,减少过滤框堵塞,提高污水过滤效率,设置药水管,便于对固定框内部添加药水,动力装置带动搅拌装置工作,对过滤后的污水进行搅拌,提高药水与污水混合效率,进而提高污水处理效率,满足使用需求的目的。

(发明人:操召军; 袁剑飞; 姚冬冬)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