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带式污泥深度脱水装置

发布时间:2023-3-13 10:26:2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公布日:2022.01.28

申请日:2021.11.05

分类号:C02F11/123(2019.01)I;C02F11/143(2019.01)I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带式污泥深度脱水系统,包括机架,所述机架的下方固定安装有收集箱,所述机架的上方设置有分级脱水机构,所述分级脱水机构包括固定安装在机架顶部的处理箱,所述处理箱的底部与收集箱的顶部连通,所述处理箱顶部固定安装有隔绝护盖,本发明涉及污泥处理技术领域。该带式污泥深度脱水系统,通过分级脱水机构的设置,便于对污泥进行分步脱水,将污泥中大的杂质颗粒分离出来,然后添加脱水剂进行脱水处理,步骤较多,污泥脱水效果更佳,通过混合防堵机构的设置,便于大颗粒杂质污泥与脱水剂充分混合,且利用气压对送料管进行疏通,有效防止大颗粒杂质污泥在运输时造成送料管堵塞,提高污泥处理效率。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带式污泥深度脱水系统,包括机架(1)和固定在机架(1)上方的脱水系统(2),其特征在于:所述脱水系统(2)的底部连通有积水盘(3),所述脱水系统(2)的右侧连通有进料口(4),所述脱水系统(2)的左侧连通有粉体药剂存料斗(5),所述粉体药剂存料斗(5)的右侧连通有螺旋给料器(6),所述脱水系统(2)内部左侧的上方固定安装有第一滤带(7),所述脱水系统(2)内部右侧的上方固定安装有第二滤带(8),所述脱水系统(2)的内部且位于第二滤带(8)的下方固定安装有第一接水盒(11),所述脱水系统(2)的内部且位于第一滤带(7)的左下方固定安装有螺旋集中送料器(9),所述脱水系统(2)的内部且位于螺旋集中送料器(9)的上方固定安装有PAC输送管(10),所述PAC输送管(10)的表面连通有喷头,所述脱水系统(2)的右侧固定安装有与第一接水盒(11)连通的排水盒(12),所述排水盒(12)的下方连通有排水管(13),所述排水管(13)的一端延伸至积水盘(3)的内部,所述脱水系统(2)的内部且位于螺旋集中送料器(9)的下方固定安装有螺旋混料输送装置(14),所述螺旋混料输送装置(14)的下方连通有排料斗(15),所述脱水系统(2)的内部且位于排料斗(15)下方固定安装有螺旋均布装置(16),所述脱水系统(2)的内部且位于螺旋均布装置(16)的下方固定安装有第三滤带(17),所述脱水系统(2)内部的左侧固定安装有第四滤带(18),所述脱水系统(2)的内部且位于第三滤带(17)的下方固定安装有第二接水盒(19),所述第二接水盒(19)的底部贯穿延伸至积水盘(3)的内部,所述脱水系统(2)的左侧贯穿设置有出料导板(20),所述粉体药剂存料斗(5)的后方设置有螺旋给料器防堵塞机构(21)。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带式污泥深度脱水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滤带(7)位于所述第二滤带(8)的右下方,所述第一滤带(7)与所述第二滤带(8)的传动方向相反。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带式污泥深度脱水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三滤带(17)位于所述第四滤带(18)的右下方,所述第三滤带(17)与所述第四滤带(18)的传动方向相反。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带式污泥深度脱水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螺旋给料器(6)的右端位于螺旋集中送料器(9)的正上方。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带式污泥深度脱水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螺旋给料器防堵塞机构(21)包括固定在粉体药剂存料斗(5)后方的安装箱(211),所述安装箱(211)内壁的四周之间滑动安装有挤压滑板(212),所述安装箱(211)的后方固定安装有防堵电机

(213)。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带式污泥深度脱水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防堵电机(213)的输出轴固定安装有传动轴(214),所述传动轴(214)的表面固定安装有挤压凸轮(215),所述挤压凸轮(215)的表面与所述挤压滑板(212)的顶部接触。

7.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带式污泥深度脱水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安装箱(211)的内部固定安装有复位疏通气囊(216),所述挤压滑板(212)的底部与复位疏通气囊(216)表面的上方接触,所述复位疏通气囊(216)表面的下方连通有L型管(217)。

8.根据权利要求7所述的一种带式污泥深度脱水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L型管(217)的

表面固定安装有第一单向阀门(218),所述L型管(217)的表面连通有进气管(219),所述进

气管(219)的一端与螺旋给料器(6)的表面连通,所述进气管(219)的表面固定安装有第二

单向阀门(2110)。 发明内容

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带式污泥深度脱水系统,解决了只是通过简单的滤带实现过滤分离,步骤简单,污泥脱水效果差;采用物理脱水方法,不便于加入化学试剂处理,使得脱水后的污泥达不到标准的问题。

为实现以上目的,本发明通过以下技术方案予以实现:一种带式污泥深度脱水系统,包括机架和固定在机架上方的脱水系统,所述脱水系统的底部连通有积水盘,所述脱水系统的右侧连通有进料口,所述脱水系统的左侧连通有粉体药剂存料斗,所述粉体药剂存料斗的右侧连通有螺旋给料器,所述脱水系统内部左侧的上方固定安装有第一滤带,所述盛水箱内部右侧的上方固定安装有第二滤带,所述脱水系统的内部且位于第二滤带的下方固定安装有第一接水盒,所述脱水系统的内部且位于第一滤带的左下方固定安装有螺旋集中送料器,所述脱水系统的内部且位于螺旋集中送料器的上方固定安装有PAC输送管,所述PAC输送管的表面连通有喷头,所述脱水系统的右侧固定安装有与第一接水盒连通的排水盒,所述排水盒的下方连通有排水管,所述排水管的一端贯穿并延伸至积水盘的内部,所述脱水系统的内部且位于螺旋集中送料器的下方固定安装有螺旋混料输送装置,所述螺旋混料输送装置的下方连通有排料斗,所述脱水系统的内部且位于排料斗下方固定安装有螺旋均布装置,所述脱水系统的内部且位于螺旋均布装置的下方固定安装有第三滤带,所述脱水系统内部的左侧固定安装有第四滤带,所述脱水系统的内部且位于第三滤带的下方固定安装有第二接水盒,所述第二接水盒的底部贯穿并延伸至积水盘的内部,所述脱水系统的左侧贯穿设置有出料导板,所述粉体药剂存料斗的后方设置有螺旋给料器防堵塞机构。

优选的,所述第一滤带位于所述第二滤带的右下方,所述第一滤带与所述第二滤带的传动方向相反。

优选的,所述第三滤带位于所述第四滤带的右下方,所述第三滤带与所述第四滤带的传动方向相反。

优选的,所述螺旋给料器的右端位于螺旋集中送料器的正上方。

优选的,所述螺旋给料器防堵塞机构包括固定在粉体药剂存料斗后方的安装箱,所述安装箱内壁的四周之间滑动安装有挤压滑板,所述安装箱的后方固定安装有防堵电机。

优选的,所述防堵电机的输出轴固定安装有传动轴,所述传动轴的表面固定安装有挤压凸轮,所述挤压凸轮的表面与所述挤压滑板的顶部接触。

优选的,所述安装箱的内部固定安装有复位疏通气囊,所述挤压滑板的底部与复位疏通气囊表面的上方接触,所述复位疏通气囊表面的下方连通有L型管。

优选的,所述L型管的表面固定安装有第一单向阀门,所述L型管的表面连通有进气管,所述进气管的一端与螺旋给料器的表面连通,所述进气管的表面固定安装有第二单向阀门。

有益效果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带式污泥深度脱水系统。与现有技术相比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该带式污泥深度脱水系统,通过在脱水系统的底部连通有积水盘,脱水系统的右侧连通有进料口,脱水系统的左侧连通有粉体药剂存料斗,粉体药剂存料斗的右侧连通有螺旋给料器,脱水系统内部左侧的上方固定安装有第一滤带,脱水系统内部右侧的上方固定安装有第二滤带,脱水系统的内部且位于第二滤带的下方固定安装有第一接水盒,脱水系统的内部且位于第一滤带的左下方固定安装有螺旋集中送料器,脱水系统的内部且位于螺旋集中送料器的上方固定安装有PAC输送管,PAC输送管的表面连通有喷头,脱水系统的右侧固定安装有与第一接水盒连通的排水盒,排水盒的下方连通有排水管,排水管的一端贯穿并延伸至积水盘的内部,脱水系统的内部且位于螺旋集中送料器的下方固定安装有螺旋混料输送装置,螺旋混料输送装置的下方连通有排料斗,脱水系统的内部且位于排料斗下方固定安装有螺旋均布装置,通过第一滤带对污泥进行重力浓缩脱水,可去除污泥中的大部分自由水,通过第一滤带与第二滤带相对运动且经过辊轮挤压,可对污泥进行初次压榨脱水,初次压榨脱水过后的污泥,通过粉体药剂存料斗和螺旋给料器的设置,便于向污泥中加入粉体药剂,同时通过PAC输送管的设置,能向污泥中喷洒PAC溶液。添加过粉体药剂和PAC溶液的污泥通过螺旋集中送料器收集到中间,在通过螺旋混料输送装置,使药剂和污泥充分混合,经过螺旋均布装置,使污泥均布在第三滤带的上面,通过第三滤带与第四滤带相对运动且经过辊轮挤压,可对污泥进行深度压榨脱水。

(2)、该带式污泥深度脱水系统,通过在粉体药剂存料斗的后方设置有螺旋给料器防堵塞机构,螺旋给料器防堵塞机构包括固定在粉体药剂存料斗后方的安装箱,安装箱内壁的四周之间滑动安装有挤压滑板,安装箱的后方固定安装有防堵电机,防堵电机的输出轴固定安装有传动轴,传动轴的表面固定安装有挤压凸轮,挤压凸轮的表面与挤压滑板的顶部接触,安装箱的内部固定安装有复位疏通气囊,挤压滑板的底部与复位疏通气囊表面的上方接触,复位疏通气囊表面的下方连通有L型管,通过螺旋给料器防堵塞机构的设置,便于对螺旋给料器进行疏通,有效防止螺旋给料器在进粉时发生堵塞,使得进料效率更高,进而提高工作效率。

(发明人:马茂林)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