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气田废水处理设备

发布时间:2023-8-24 10:45:3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公布日:2022.08.30

申请日:2022.06.18

分类号:C02F9/14(2006.01)I;C02F1/40(2006.01)N;C02F1/44(2006.01)N;C02F1/461(2006.01)N;C02F1/52(2006.01)N;C02F1/56(2006.01)N;

C02F1/62(2006.01)N;C02F3/30(2006.01)N;C02F101/30(2006.01)N;C02F103/10(2006.01)N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气田废水处理系统,气田废水依次流经卸水池、隔油池、调节池、一级沉淀池、中间水池、铁碳微电解池、二级沉淀池、生化池、RO膜过滤池、清水池;所述隔油池的一侧设有调节池,所述调节池的内部倾斜安装有粗筛设备,所述粗筛设备包括弧形支撑板、漏水金属网、排污网管和支架管;气田废水进入到系统开始就先对废水中大颗粒污染进行预先处理,降低沉淀除砂需要耗费较长时间,保证废水可以急时进入到后续废水处理过程,降低废水暂存和转运的成本,通过氧化还原反应、原电池反应、电化学富集、物理吸附、混凝沉淀等一系列反应作用使水体中的有机物断链开环、碳化,污水中有盐、重金属、机污染物得到充分去除。

1.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气田废水处理系统,气田废水依次流经卸水池、隔油池、调节池、一级沉淀池、中间水池、铁碳微电解池、二级沉淀池、生化池、RO膜过滤池、清水池;其特征在于:所述隔油池的一侧设有调节池,所述调节池的内部倾斜安装有粗筛设备,所述调节池中废水被水泵提升至一级沉淀池;所述粗筛设备包括弧形支撑板、漏水金属网、排污网管和支架管,所述弧形支撑板外周等距设有四组环形支撑架,所述漏水金属网内部设置有金属网骨架,所述漏水金属网通过金属网骨架旋转安装于环形支撑架外周。

2.根据权利要求所述的一种气田废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调节池的一侧设有一级沉淀池,所述调节池与一级沉淀池之间的顶部连接有管道,所述一级沉淀池远离调节池的一侧设有中间水池,所述一级沉淀池与中间水池之间的顶部连接有管道。

3.根据权利要求所述的一种气田废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中间水池内部废水经过水泵输送至铁碳微电解池的内部,所述铁碳微电解池的顶部设有管道连通二级沉淀池的内部。

4.根据权利要求所述的一种气田废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二级沉淀池一侧的顶部通过管道连通生化池,所述生化池的一侧的顶部设有厌氧池盖板,所述生化池的一侧设有RO膜过滤池,所述生化池的中废水经过水泵增压输送到RO膜过滤池的内部。

5.根据权利要求所述的一种气田废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RO膜过滤池余清水池之间连通有管道,所述清水池的一侧设有事故池,所述事故池通过埋地管道与所述RO膜过滤池相互连通。

6.根据权利要求所述的一种气田废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调节池的一侧设有电机房,所述电机房远离调节池的一侧安装有铰链门,所述调节池顶部的四角皆安装有钢架,所述钢架的顶部安装有雨棚,所述雨棚下方倾斜安装有冲水水管,所述冲水水管靠近调节池的一侧均匀设有若干喷头。

7.根据权利要求所述的一种气田废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金属网骨架包括支撑环、支撑杆、连接环、套筒和皮带轮,所述连接环的外周等距焊接有四组支撑杆,所述支撑杆远离连接环的一端焊接有支撑环,所述支撑环远离排污网管的一端焊接有套筒,所述套筒外壁远离支撑环的一侧安装有皮带轮。

8.根据权利要求或所述的一种气田废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电机房的内部安装有齿轮箱,所述齿轮箱的一侧安装有电机,所述齿轮箱的输出与皮带轮之间连接有传动带。

9.根据权利要求所述的一种气田废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卸水池、隔油池、调节池、一级沉淀池、中间水池、铁碳微电解池、二级沉淀池、生化池、RO膜过滤池、清水池的顶部设有走道,所述走道的两侧焊接有扶手,所述走道靠近的一侧设有楼梯。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气田废水处理系统,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一种气田废水处理系统,气田废水依次流经卸水池、隔油池、调节池、一级沉淀池、中间水池、铁碳微电解池、二级沉淀池、生化池、RO膜过滤池、清水池;所述隔油池的一侧设有调节池,所述调节池的内部倾斜安装有粗筛设备,所述调节池中废水被水泵提升至一级沉淀池;所述粗筛设备包括弧形支撑板、漏水金属网、排污网管和支架管,所述弧形支撑板外周等距设有四组环形支撑架,所述漏水金属网内部设置有金属网骨架,所述漏水金属网通过金属网骨架旋转安装于环形支撑架外周。

优选的,所述调节池的一侧设有一级沉淀池,所述调节池与一级沉淀池之间的顶部连接有管道,所述一级沉淀池远离调节池的一侧设有中间水池,所述一级沉淀池与中间水池之间的顶部连接有管道。

优选的,所述中间水池内部废水经过水泵输送至铁碳微电解池的内部,所述铁碳微电解池的顶部设有管道连通二级沉淀池的内部。

优选的,所述二级沉淀池一侧的顶部通过管道连通生化池,所述生化池的一侧的顶部设有厌氧池盖板,所述生化池的一侧设有RO膜过滤池,所述生化池的中废水经过水泵增压输送到RO膜过滤池的内部。

优选的,所述RO膜过滤池余清水池之间连通有管道,所述清水池的一侧设有事故池,所述事故池通过埋地管道与所述RO膜过滤池相互连通。

优选的,所述调节池的一侧设有电机房,所述电机房远离调节池的一侧安装有铰链门,所述调节池顶部的四角皆安装有钢架,所述钢架的顶部安装有雨棚,所述雨棚下方倾斜安装有冲水水管,所述冲水水管靠近调节池的一侧均匀设有若干喷头。

优选的,所述金属网骨架包括支撑环、支撑杆、连接环、套筒和皮带轮,所述连接环的外周等距焊接有四组支撑杆,所述支撑杆远离连接环的一端焊接有支撑环,所述支撑环远离排污网管的一端焊接有套筒,所述套筒外壁远离支撑环的一侧安装有皮带轮。

优选的,所述电机房的内部安装有齿轮箱,所述齿轮箱的一侧安装有电机,所述齿轮箱的输出与皮带轮之间连接有传动带。

优选的,所述卸水池、隔油池、调节池、一级沉淀池、中间水池、铁碳微电解池、二级沉淀池、生化池、RO膜过滤池、清水池的顶部设有走道,所述走道的两侧焊接有扶手,所述走道靠近的一侧设有楼梯。

(发明人:李阳;王建庆)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