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改良型微动力一体化污水处理系统

发布时间:2023-8-24 10:53:3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公布日:2022.04.29

申请日:2022.01.31

分类号:C02F3/00(2006.01)I;C02F3/30(2006.01)I

摘要

本发明提供一种改良型微动力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属于污水处理技术领域,该设备包括:缺氧池;好氧mbr膜一体池,所述好氧mbr膜一体池的进水端与缺氧池的出水端连接;硝化液回流机构,所述硝化液回流机构设置于好氧mbr膜一体池和缺氧池之间;曝气机构,所述曝气机构设置于好氧mbr膜一体池内;填料支架,所述填料支架可拆卸设置于缺氧池内,所述填料支架上设置生物填料。本发明投资小,能耗低,占地面积小,适应环境广,安装调试方便,便于操作管理,抗冲击负荷大,能够灵活应对进水水质波动。

1.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改良型微动力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包括:缺氧池(1);好氧mbr膜一体池(2),所述好氧mbr膜一体池(2)的进水端与缺氧池(1)的出水端连接;硝化液回流机构,所述硝化液回流机构设置于好氧mbr膜一体池(2)和缺氧池(1)之间;曝气机构,所述曝气机构设置于好氧mbr膜一体池(2)内;填料支架(5),所述填料支架(5)可拆卸设置于缺氧池(1)内,所述填料支架(5)上设置生物填料。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改良型微动力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还包括设备间(3),所述设备间(3)设置于好氧mbr膜一体池(2)远离缺氧池(1)的一侧;所述曝气机构包括设置于好氧mbr膜一体池(2)内的曝气头(6)、设置于设备间(3)内的鼓风机(8)、设置于曝气头(6)和鼓风机(8)之间的曝气风管(10)。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改良型微动力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硝化液回流机构包括设置于mbr膜一体池内的气提组件(12)、设置于气提组件(12)和曝气风管(10)之间的气提支管、一端与气提组件(12)连接且另一端通入缺氧池(1)内的硝化液回流管(9)。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改良型微动力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气提支管上设有阀门。

5.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改良型微动力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好氧mbr膜一体池(2)内设置mbr膜组件(7),所述mbr膜组件(7)通过膜组件风管(11)与曝气风管(10)连接。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改良型微动力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缺氧池(1)内设有搅拌机构(4)。

发明内容

有鉴于此,本发明提供一种改良型微动力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投资小,能耗低,占地面积小,适应环境广,安装调试方便,便于操作管理,抗冲击负荷大,能够灵活应对进水水质波动。

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发明提供一种改良型微动力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包括:缺氧池;好氧mbr膜一体池,所述好氧mbr膜一体池的进水端与缺氧池的出水端连接;硝化液回流机构,所述硝化液回流机构设置于好氧mbr膜一体池和缺氧池之间;曝气机构,所述曝气机构设置于好氧mbr膜一体池内;填料支架,所述填料支架可拆卸设置于缺氧池内,所述填料支架上设置生物填料。

进一步的,还包括设备间,所述设备间设置于好氧mbr膜一体池远离缺氧池的一侧;所述曝气机构包括设置于好氧mbr膜一体池内的曝气头、设置于设备间内的鼓风机、设置于曝气头和鼓风机之间的曝气风管。

进一步的,所述硝化液回流机构包括设置于mbr膜一体池内的气提组件、设置于气提组件和曝气风管之间的气提支管、一端与气提组件连接且另一端通入缺氧池内的硝化液回流管。

进一步的,所述气提支管上设有阀门。

进一步的,所述好氧mbr膜一体池内设置mbr膜组件,所述mbr膜组件通过膜组件风管与曝气风管连接。

进一步的,所述缺氧池内设有搅拌机构。

本发明的上述技术方案至少包括以下有益效果:1、本工艺舍弃原有的AAO工艺采用缺氧+好氧mbr一体池,大大节约了空间占地面积;2、缺氧池内采用可拆卸的填料支架,增大耐冲击负荷;3、缺氧池内安装搅拌机构,使污水在池内形成流动,避免缺氧池内的生物填料上的生物膜厚度过大,影响污水处理效果;4、硝化液回流采用气提设备,简化了设备结构,降低了建设的成本和运营能耗的成本。

(发明人:李丰登;孙长城;陈利伟;赵永松;张明磊)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