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移动式污水臭氧催化氧化设备

发布时间:2023-8-25 9:35:2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公布日:2022.04.29

申请日:2022.01.12

分类号:C02F1/78(2006.01)I;C02F1/72(2006.01)I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移动式污水臭氧催化氧化系统,包括底板,所述底板上设有催化氧化子系统和臭氧子系统;所述催化氧化子系统包括依次连通的射流器、臭氧混合装置、中间水箱、臭氧催化氧化反应器以及产水箱;原水和射流器之间通过进水泵连通;所述产水箱的出水口与中间水箱之间设有回流泵。本发明中采用催化氧化子系统能够加大催化剂与污水的接触面积,减少催化剂的使用量;采用臭氧子系统,可以有效的达到臭氧与水的充分混合,节约臭氧用量。

1.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移动式污水臭氧催化氧化系统,包括底板,其特征在于,所述底板上设有催化氧化子系统和臭氧子系统;所述催化氧化子系统包括依次连通的射流器、臭氧混合装置、中间水箱、臭氧催化氧化反应器以及产水箱;原水和射流器之间通过进水泵连通;所述产水箱的出水口与中间水箱之间设有回流泵。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移动式污水臭氧催化氧化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臭氧催化氧化反应器包括集水管、布水管以及多个并联的筒体;所述集水管水平位于筒体的上方,且与各筒体分别连通;所述布水管水平位于筒体的下方,且与各筒体分别连通;每个筒体内均装填有催化剂填料层;所述中间水箱的出水口与布水管连通,集水管的出水口与产水箱的进水口连通。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移动式污水臭氧催化氧化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臭氧子系统包括臭氧发生器、气水分离器以及臭氧尾气破坏器;其中所述射流器上设有三个端口,其中一个端口通过进水泵与原水连通,中间端口与臭氧发生器连通,另一端口与臭氧混合装置连通;所述产水箱和中间水箱上分别设有与气水分离器连通的气液混合管;所述气水分离器侧壁上设有第一臭氧管和第二臭氧管;所述第一臭氧管与中间端口连通,第二臭氧管与臭氧尾气破坏器连通。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移动式污水臭氧催化氧化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臭氧发生器上设有臭氧浓度计。

5.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移动式污水臭氧催化氧化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中间水箱、臭氧催化氧化反应器、产水箱以及气水分离器的底部均设有放空管。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移动式污水臭氧催化氧化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底板上设有箱体,所述催化氧化子系统和臭氧子系统位于箱体内;所述箱体的四个侧壁上均开设有门板。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是提供一种移动式污水臭氧催化氧化系统。

本发明的创新点在于采用催化氧化子系统能够加大催化剂与污水的接触面积,减少催化剂的使用量;采用臭氧子系统,可以有效的达到臭氧与水的充分混合,节约臭氧用量。

为实现上述发明目的,本发明的技术方案是:一种移动式污水臭氧催化氧化系统,包括底板,所述底板上设有催化氧化子系统和臭氧子系统;所述催化氧化子系统包括依次连通的射流器、臭氧混合装置、中间水箱、臭氧催化氧化反应器以及产水箱;原水和射流器之间通过进水泵连通;所述产水箱的出水口与中间水箱之间设有回流泵。采用催化氧化子系统能够加大催化剂与污水的接触面积,减少催化剂的使用量;采用臭氧子系统,可以有效的达到臭氧与水的充分混合,节约臭氧用量;两者结合使用,即通过催化剂的吸附作用线吸附污水中有机物至催化剂表面区域,增加臭氧与有机物接触几率,催化活化臭氧分子,提高臭氧分解产生羟基自由基的速率,取得更好的氧化效果,提高了出水水质。臭氧混合装置为静态涡流式,经过该装置,可将臭氧与污水进一步混合。回流泵能够将产水箱内一部分的产水回流至中间水箱,与原水混合,代替了进入中间水箱内原水的量,可节约大量原水,节约了水资源,实现减量化,还能进一步降低处理负荷,提高臭氧氧化效果。

作为优选,所述臭氧催化氧化反应器包括集水管、布水管以及多个并联的筒体;所述集水管水平位于筒体的上方,且与各筒体分别连通;所述布水管水平位于筒体的下方,且与各筒体分别连通;每个筒体内均装填有催化剂填料层;所述中间水箱的出水口与布水管连通,集水管的出水口与产水箱的进水口连通。并联多个筒体,且每个筒体内均设有催化剂填料层,能够加大催化剂与污水的接触面积,提高污水的催化速度和工作效率;催化剂根据水质属性不同,可进行更换。

作为优选,所述臭氧子系统包括臭氧发生器、气水分离器以及臭氧尾气破坏器;其中所述射流器上设有三个端口,其中一个端口通过进水泵与原水连通,中间端口与臭氧发生器连通,另一端口与臭氧混合装置连通;所述产水箱和中间水箱上分别设有与气水分离器连通的气液混合管;所述气水分离器侧壁上设有第一臭氧管和第二臭氧管;所述第一臭氧管与中间端口连通,所述第二臭氧管与臭氧尾气破坏器连通。中间水箱和产水箱的臭氧进入气水分离器,通过气水分离器分离出的臭氧与臭氧发生器中产生的臭氧共同混合进入到射流器中,节约了臭氧量,加快了工作效率。

作为优选,所述臭氧发生器上设有臭氧浓度计。采用臭氧浓度计能够实现在线连续监测、精确控制臭氧气体浓度、标定臭氧产量的必要技术手段。

作为优选,所述中间水箱、臭氧催化氧化反应器、产水箱以及气水分离器的底部均设有放空管。放空管能够排出多余的污水。

作为优选,所述底板上设有箱体,所述催化氧化子系统和臭氧子系统位于箱体内;所述箱体的四个侧壁上均开设有门板。设有底板和箱体,使得系统可以移动,方便中小水量、间歇式产水、河道修复等特殊场合使用;设有门板,方便箱体开启,方便操作或者维修。

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1、本发明中采用催化氧化子系统能够加大催化剂与污水的接触面积,减少催化剂的使用量;采用臭氧子系统,可以有效的达到臭氧与水的充分混合,节约臭氧用量。

2、本发明中采用气水分离器,中间水箱和产水箱的臭氧进入气水分离器,通过气水分离器分离出臭氧与臭氧发生器中产生的臭氧共同混合进入到射流器中,节约了臭氧量,加快了工作效率。

(发明人:王敏;吴倩;王玲玲;王鹏;刘关平)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