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清水污水一体式水箱

发布时间:2023-8-26 8:23:1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公布日:2022.05.13

申请日:2022.03.08

分类号:A47L11/40(2006.01)I

摘要

本发明适用于清洁设备技术领域。本发明公开一种清水污水一体式水箱,包括设有密闭空腔的水箱本体,该水箱本体内设有可变存储空间的清水腔和污水腔,所述清水腔设有与第一水泵连接的出水口,所述污水腔设有与第二水泵连接的进水口。由于所述水箱本体设有柔性隔片,可以使用于存储污水和清水的存储空间的清水腔和污水腔,可以以较小体积存储较多的清水或污水,达到加水一次水延长使用时间。同时每个独立的腔体可以设有将腔体分成多个相互连接的分隔片,这样可以避免在使用时液体出晃动,提高使用体验。

1.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清水污水一体式水箱,包括设有密闭空腔的水箱本体,其特征在于,该水箱本体内设有可变存储空间的清水腔和污水腔,所述清水腔设有与第一水泵连接的出水口,所述污水腔设有与第二水泵连接的进水口。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清水污水一体式水箱,其特征在于,所述清水腔和污水腔由可变分隔机构将水箱本体密闭空腔分隔形成。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清水污水一体式水箱,其特征在于,所述可变分隔机构包括分隔片和在分隔片与水箱本体之间设有可拆叠的折叠部或弹性部。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清水污水一体式水箱,其特征在于,所述折叠部包括柔性或弹性材料。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清水污水一体式水箱,其特征在于,所述清水腔包括清水袋。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清水污水一体式水箱,其特征在于,所述清水腔包括污水袋。

7.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清水污水一体式水箱,其特征在于,所述清水袋和污水袋分别为弹性或柔性袋。

8.根据权利要求1或6所述的清水污水一体式水箱,其特征在于,所述水箱本体用于检测污水水位的检测机构。

9.根据权利要求8所述的清水污水一体式水箱,其特征在于,所述检测机构包括设于污水袋的磁铁和设于水箱本体可与磁铁配合的霍尔器件,以及与霍尔器件形成电回路的提示灯,当霍尔器件感应到污水袋的磁铁时,使提示灯形成工作回路。

10.根据权利要求9所述的清水污水一体式水箱,其特征在于,所述检测机构包括设于水箱本体底部电开关和与电开关形成电回路的提示灯,当污水袋盛满污水时,该电开关为提示灯接通电回路,提示灯工作。

11.根据权利要求10所述的清水污水一体式水箱,其特征在于,所述水箱本体底部设有凹槽,该电开关位于凹槽内且不高出凹槽边缘。

12.根据权利要求9所述的清水污水一体式水箱,其特征在于,所述磁铁位于污水进水口处,且当在污水袋最大容量时,磁铁能对霍尔器件生产信号变化。

13.根据权利要求10所述的清水污水一体式水箱,其特征在于,所述清水袋最大容量与污水袋最大容量相同。

14.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清水污水一体式水箱,其特征在于,所述清水腔和污水腔分别设有将腔体分成多个相互连接的抑制晃动的抑制片。

15.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清水污水一体式水箱,其特征在于,所述清水腔和污水腔分别设有可浮在液面的浮球。

发明内容

本发明主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清水污水一体式水箱,该清水污水一体式水箱可以避免污水箱或清水箱体积固定时无法有效存储液体,结构简单紧凑。

为了解决上述问题,本发明提供一种清水污水一体式水箱,该清水污水一体式水箱包括设有密闭空腔的水箱本体,该水箱本体内设有可变存储空间的清水腔和污水腔,所述清水腔设有与第一水泵连接的出水口,所述污水腔设有与第二水泵连接的进水口。

进一步地说,所述清水腔和污水腔由可变分隔机构将水箱本体上的密闭空腔分隔形成。

进一步地说,所述可变分隔机构包括分隔片和在分隔片与水箱本体之间设有可拆叠的折叠部或弹性部。

进一步地说,所述折叠部包括柔性或弹性材料。

进一步地说,所述清水腔包括清水袋。

进一步地说,所述清水腔包括污水袋。

进一步地说,所述清水袋和污水袋分别为弹性或柔性袋。

进一步地说,所述水箱本体内设有用于检测污水水位的检测机构。

进一步地说,所述检测机构包括设于污水袋的磁铁和设于水箱本体可与磁铁配合的霍尔器件,以及与霍尔器件形成电回路的提示灯,当霍尔器件感应到污水袋的磁铁时,使提示灯形成工作回路。

进一步地说,所述检测机构包括设于水箱本体底部电开关和与电开关形成电回路的提示灯,当污水袋盛满污水时,该电开关为提示灯接通电回路,提示灯工作。

进一步地说,所述水箱本体底部设有凹槽,该电开关位于凹槽内且不高出凹槽边缘。

进一步地说,所述磁铁位于污水进水口处,且当在污水袋最大容量时,磁铁能对霍尔器件生产信号变化。

进一步地说,所述清水袋最大容量与污水袋最大容量相同。

本发明提供一种清水污水一体式水箱,包括设有密闭空腔的水箱本体,该水箱本体内设有可变存储空间的清水腔和污水腔,所述清水腔设有与第一水泵连接的出水口,所述污水腔设有与第二水泵连接的进水口。由于所述水箱本体设有柔性隔片,可以使用于存储污水和清水的存储空间的清水腔和污水腔,可以以较小体积存储较多的清水或污水,达到加水一次水延长使用时间。同时每个独立的腔体可以设有将腔体分成多个相互连接的分隔片,这样可以避免在使用时液体出晃动,提高使用体验。

(发明人:周杰;万科学)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