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工业污水除磷装置

发布时间:2024-2-6 8:32:2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公布日:2023.06.06

申请日:2023.02.09

分类号:C02F1/58(2023.01)I;C02F101/10(2006.01)N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工业污水除磷设备,包括机体,所述机体的中部开设有两个中腔,所述中腔的上部开设有一个上腔,所述上腔内设置有环形的网板,所述上腔的中部上壁开设有进水孔,所述上腔的下壁开设有两个分别与两个中腔连通的泵进孔,所述上腔内设置有两个出水管,每个所述出水管的下壁均开设有一个泵出孔,所述泵出孔与中腔连通。优点在于:除磷设备可行走于污水池中,从而对不同位置的污水进行针对性的除磷,首先将机体放置于污水池中,然后启动电机使得滚轮从机体底部伸出,具体地为首先启动电机使其带动双向螺杆转动,其转动会带动下板向下运动,直至滚轮向下从机体内部伸出,然后即可轻松的推动本申请所述装置进行移动。

1.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工业污水除磷设备,包括机体(1),其特征在于,所述机体(1)的中部开设有两个中腔(2),所述中腔(2)的上部开设有一个上腔(3),所述上腔(3)内设置有环形的网板(4),所述上腔(3)的中部上壁开设有进水孔(6),所述上腔(3)的下壁开设有两个分别与两个中腔(2)连通的泵进孔(7),所述上腔(3)内设置有两个出水管(5),每个所述出水管(5)的下壁均开设有一个泵出孔(8),所述泵出孔(8)与中腔(2)连通。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工业污水除磷设备,其特征在于,每个所述中腔(2)内均密封滑动连接有一个活塞板(10),两个所述中腔(2)之间通过中板(9)将其分隔开,两个所述中腔(2)不直接连通,每个所述活塞板(10)的上端均固定连接有一个复位弹簧(19),所述复位弹簧(19)的上端与中腔(2)的上壁固定连接,每个所述活塞板(10)的下壁固定连接有一个伸缩囊(18),所述伸缩囊(18)的下端与中腔(2)的下壁固定连接。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工业污水除磷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中腔(2)的下端开设有一个长条形的调节腔,所述调节腔内固定连接有一个水平的隔板(20),所述隔板(20)的两端均密封滑动连接有一个同步活塞(21),其中一个所述同步活塞(21)移动时,另一个所述同步活塞(21)同步移动。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工业污水除磷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调节腔的下部开设有动力腔,所述动力腔的上壁固定连接有电机(11),所述电机(11)的输出端固定连接双向螺杆(13),所述双向螺杆(13)上螺纹连接有螺纹板(12)以及下板(16),所述螺纹板(12)的上端设置有上板(15),所述上板(15)为环形结构,所述上板(15)的上端固定连接有弹射弹簧(22),所述弹射弹簧(22)的上端固定连接在动力腔的上壁,所述上板(15)的下端固定连接有吸盘(14)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工业污水除磷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下板(16)的下端固定连接有多个滚轮(27),所述吸盘(14)由杆体以及盘体组成,所述杆体固定连接在盘体的上方,所述杆体密封贯穿下板(16)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工业污水除磷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调节腔上侧空间的两端分别与两个伸缩囊(18)连通,上侧的所述同步活塞(21)向一侧移动时,可将调节腔内的流体挤压至对应侧的伸缩囊(18)内,从而使得伸缩囊(18)伸长,而此时另一个的伸缩囊(18)缩短。

7.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工业污水除磷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动力腔的侧壁开设有至少两个边槽(23),所述边槽(23)内滑动连接有连动件(25),所述连动件(25)位于边槽(23)内的一端固定连接有锁紧弹簧(24),所述锁紧弹簧(24)远离连动件(25)的一端与边槽(23)的内壁固定连接。

8.根据权利要求7所述的一种工业污水除磷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连动件(25)包括滑板(251)、上推板(252)以及下推板(253),所述上推板(252)以及下推板(253)均垂直焊接在滑板(251)侧壁,所述上推板(252)远离滑板(251)且靠近下推板(253)的一侧开设有斜面;所述下推板(253)远离滑板(251)且靠近上推板(252)的一侧开设有斜面,所述下推板(253)上斜面远离滑板(251)处开设有一个水平的限位面(254)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的问题,而提出的一种工业污水除磷设备。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工业污水除磷设备,包括机体,所述机体的中部开设有两个中腔,所述中腔的上部开设有一个上腔,所述上腔内设置有环形的网板,所述上腔的中部上壁开设有进水孔,所述上腔的下壁开设有两个分别与两个中腔连通的泵进孔,所述上腔内设置有两个出水管,每个所述出水管的下壁均开设有一个泵出孔,所述泵出孔与中腔连通。

在上述的工业污水除磷设备中,每个所述中腔内均密封滑动连接有一个活塞板,两个所述中腔之间通过中板将其分隔开,两个所述中腔不直接连通,每个所述活塞板的上端均固定连接有一个复位弹簧,所述复位弹簧的上端与中腔的上壁固定连接,每个所述活塞板的下壁固定连接有一个伸缩囊,所述伸缩囊的下端与中腔的下壁固定连接。

在上述的工业污水除磷设备中,所述中腔的下端开设有一个长条形的调节腔,所述调节腔内固定连接有一个水平的隔板,所述隔板的两端均密封滑动连接有一个同步活塞,其中一个所述同步活塞移动时,另一个所述同步活塞同步移动。

在上述的工业污水除磷设备中,所述调节腔的下部开设有动力腔,所述动力腔的上壁固定连接有电机,所述电机的输出端固定连接双向螺杆,所述双向螺杆上螺纹连接有螺纹板以及下板,所述螺纹板的上端设置有上板,所述上板为环形结构,所述上板的上端固定连接有弹射弹簧,所述弹射弹簧的上端固定连接在动力腔的上壁,所述上板的下端固定连接有吸盘。

在上述的工业污水除磷设备中,所述下板的下端固定连接有多个滚轮,所述吸盘由杆体以及盘体组成,所述杆体固定连接在盘体的上方,所述杆体密封贯穿下板。

在上述的工业污水除磷设备中,所述调节腔上侧空间的两端分别与两个伸缩囊连通,上侧的所述同步活塞向一侧移动时,可将调节腔内的流体挤压至对应侧的伸缩囊内,从而使得伸缩囊伸长,而此时另一个的伸缩囊缩短。

在上述的工业污水除磷设备中,所述动力腔的侧壁开设有至少两个边槽,所述边槽内滑动连接有连动件,所述连动件位于边槽内的一端固定连接有锁紧弹簧,所述锁紧弹簧远离连动件的一端与边槽的内壁固定连接。

在上述的工业污水除磷设备中,所述连动件包括滑板、上推板以及下推板,所述上推板以及下推板均垂直焊接在滑板侧壁,所述上推板远离滑板且靠近下推板的一侧开设有斜面;所述下推板远离滑板且靠近上推板的一侧开设有斜面,所述下推板上斜面远离滑板处开设有一个水平的限位面。

与现有的技术相比,本发明的优点在于:

1、本发明所公开的除磷设备可行走于污水池中,从而对不同位置的污水进行针对性的除磷,在具体工作时,首先将机体放置于污水池中,然后启动电机使得滚轮从机体底部伸出,具体地为首先启动电机使其带动双向螺杆转动,其转动会带动下板向下运动,直至滚轮向下从机体内部伸出,然后即可轻松的推动本申请所述装置进行移动。

2、在进行除磷时,电机工作带动双向螺杆往复转动,从而使得螺纹板上下运动,带动上板上下运动,从而往复挤压挤压囊,使得挤压囊内的流体周期性的被挤压至调节腔中隔板的下部空间,从而使得下侧的同步活塞往复移动,进而使得上侧的同步活塞往复移动,此过程中由于调节腔上侧空间的两端分别与两个伸缩囊连通,上侧的同步活塞向一侧移动时,可将调节腔内的流体挤压至对应侧的伸缩囊内,从而使得伸缩囊伸长,而此时另一个的伸缩囊缩短。

3、伸缩囊周期性的伸缩可带动活塞板周期性的上下移动,从而将上腔内的水抽至泵进孔内,再经泵出孔泵送至出水管中,最后经喷水孔喷出,上述水体在流动过程中必然与上腔内安装于网板一侧的除磷剂接触,从而完成将除磷剂均匀施于水体中的目的,有效的完成除磷工作。

4.如果需要加入其他药剂加入到水池的进水口处,污水和药液就自然的混匀了,改变了常规的加药方式,实现了更精准的药剂添加位置,减少了药剂的浪费和避免药剂多加造成的二次污染。

(发明人:朱文杰;杨树东;唐洁莹;孟青颖)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