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家禽养殖污水处理装置

发布时间:2024-4-1 9:39:0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公布日:2023.04.07

申请日:2023.01.04

分类号:C02F9/00(2023.01)I;C02F1/52(2023.01)N;C02F1/48(2023.01)N;C02F3/00(2023.01)N;C02F7/00(2006.01)N;C02F103/20(2006.01)N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家禽养殖污水处理系统包括调节箱、分解池、腐化池、过滤池与沉淀池,所述调节箱的顶部固定连接有环形板,所述环形板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分离箱,所述分离箱的外壁固定连接有两个U型管,两个U型管的一端与调节箱的外壁固定互通,所述分离箱的顶部固定互通有进料管,所述分离箱的顶部固定连接有设备框。本发明中,设置有:分离箱、U型管、加料管、进料管、第一电机、圆套、承托板、滚珠、分离框、环型电磁铁、竖轴、连接杆、第一气缸、固定塞、排料管与环形导流板,将污水中的铁质金属通过环型电磁铁吸附到表面进行单独收集,避免影响后续粪便的回收利用。

1.jpg

权利要求书

1.家禽养殖污水处理系统,包括调节箱(1)、分解池(29)、腐化池(37)、过滤池(38)与沉淀池(39),其特征在于:所述调节箱(1)的顶部固定连接有环形板(2),所述环形板(2)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分离箱(3),所述分离箱(3)的外壁固定连接有两个U型管(4),两个U型管(4)的一端与调节箱(1)的外壁固定互通,所述分离箱(3)的顶部固定互通有进料管(6),所述分离箱(3)的顶部固定连接有设备框,设备框的内部固定连接有第一电机(7),所述分离箱(3)的内部固定连接有圆套(8),所述圆套(8)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承托板(9),所述承托板(9)的外壁开设有两个环形槽,两个环形槽的内壁均匀滑动连接有多个滚珠(10),所述滚珠(10)的顶部滑动连接有分离框(11),所述分离框(11)的内部固定连接有环型电磁铁(12),所述第一电机(7)输出轴的底部固定连接有竖轴(13),所述竖轴(13)的外壁均匀固定连接有多个连接杆(14),所述连接杆(14)的外壁与分离框(11)的内壁固定连接,所述调节箱(1)的顶部固定连接有第一气缸(15),所述第一气缸(15)输出端的外壁固定套设有轴承,轴承的外圈固定连接有固定塞(16),所述调节箱(1)的内部设有分离机构,所述分解池(29)的内部设有曝气机构。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家禽养殖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分离机构包括圆环(20),所述调节箱(1)的顶部固定连接有两个第二气缸(19),所述第二气缸(19)输出端的底部与圆环(20)的外壁固定连接,所述圆环(20)的内部固定连接有圆形过滤网(21),所述圆环(20)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密封框(22),所述密封框(22)的内部固定连接有第二电机(23),所述第二电机(23)输出轴的底部固定连接有转动杆(24),所述转动杆(24)的外壁均匀固定连接有毛刷(25),所述调节箱(1)的外壁固定连接有固定板,固定板的外壁固定连接有第一水泵(26)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家禽养殖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曝气机构包括两个曝气管(34),所述分解池(29)的外壁固定连接有连接板,连接板的外壁固定连接有第三电机(30),所述分解池(29)的外壁开设有两个装配孔,两个装配孔的内壁分别与两个曝气管(34)的外壁转动连接,所述第三电机(30)输出轴的外壁固定套设有第一链轮(31),所述第一链轮(31)的外壁啮合连接有链条(32),所述链条(32)的外壁啮合连接有第二链轮(33),所述第二链轮(33)的外壁固定连接有转动轴,所述第三电机(30)输出轴与转动轴的一端分别与两个曝气管(34)的外壁固定连接,所述曝气管(34)的一端固定安装有旋转接头(35),所述分解池(29)的外壁固定连接有连接板,连接板的外壁固定连接有气泵(36)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家禽养殖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U型管(4)的外壁固定互通有加料管(5),所述加料管(5)的顶部螺纹连接有密封盖。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家禽养殖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分离箱(3)的外壁开设有圆孔,圆孔的内壁与第一电机(7)输出轴的外壁转动连接,所述承托板(9)的外壁固定连接有限位环。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家禽养殖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分离箱(3)与分离框(11)的外壁开设有落料孔,落料孔的内壁与固定塞(16)的外壁滑动连接,所述分离箱(3)的外壁固定互通有两个排料管(17),所述圆套(8)的外壁固定套设有环形导流板(18),所述承托板(9)的外壁开设有多个排水孔。

7.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家禽养殖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调节箱(1)的顶部开设有两个通孔,两个通孔的内壁分别与两个第二气缸(19)输出端的外壁滑动连接,所述圆环(20)的外壁开设有安装孔,安装孔的内壁与第二电机(23)输出轴的外壁转动连接。

8.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家禽养殖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水泵(26)输入端固定互通有水管,水管的一端与圆环(20)的外壁固定互通,所述分离箱(3)的底部固定互通有两个出水管(28),所述分离箱(3)的底部固定互通有出料管(27),所述出水管(28)与出料管(27)的外壁均安装有电子阀门。

9.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家禽养殖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气泵(36)的输出端固定互通有两个进气管,两个进气管的一端分别与两个旋转接头(35)的外壁固定互通。

10.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家禽养殖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分解池(29)、腐化池(37)、过滤池(38)与沉淀池(39)之间通过多个第二水泵进行互通。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是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而提出的家禽养殖污水处理系统。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家禽养殖污水处理系统,包括调节箱、分解池、腐化池、过滤池与沉淀池,所述调节箱的顶部固定连接有环形板,所述环形板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分离箱,所述分离箱的外壁固定连接有两个U型管,两个U型管的一端与调节箱的外壁固定互通,所述分离箱的顶部固定互通有进料管,所述分离箱的顶部固定连接有设备框,设备框的内部固定连接有第一电机,所述分离箱的内部固定连接有圆套,所述圆套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承托板,所述承托板的外壁开设有两个环形槽,两个环形槽的内壁均匀滑动连接有多个滚珠,所述滚珠的顶部滑动连接有分离框,所述分离框的内部固定连接有环型电磁铁,所述第一电机输出轴的底部固定连接有竖轴,所述竖轴的外壁均匀固定连接有多个连接杆,所述连接杆的外壁与分离框的内壁固定连接,所述调节箱的顶部固定连接有第一气缸,所述第一气缸输出端的外壁固定套设有轴承,轴承的外圈固定连接有固定塞,所述调节箱的内部设有分离机构,所述分解池的内部设有曝气机构。

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所述分离机构包括圆环,所述调节箱的顶部固定连接有两个第二气缸,所述第二气缸输出端的底部与圆环的外壁固定连接,所述圆环的内部固定连接有圆形过滤网,所述圆环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密封框,所述密封框的内部固定连接有第二电机,所述第二电机输出轴的底部固定连接有转动杆,所述转动杆的外壁均匀固定连接有毛刷,所述调节箱的外壁固定连接有固定板,固定板的外壁固定连接有第一水泵,通过设置圆环与圆形过滤网将粪便、沉淀物与污水进行分离开。

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所述曝气机构包括两个曝气管,所述分解池的外壁固定连接有连接板,连接板的外壁固定连接有第三电机,所述分解池的外壁开设有两个装配孔,两个装配孔的内壁分别与两个曝气管的外壁转动连接,所述第三电机输出轴的外壁固定套设有第一链轮,所述第一链轮的外壁啮合连接有链条,所述链条的外壁啮合连接有第二链轮,所述第二链轮的外壁固定连接有转动轴,所述第三电机输出轴与转动轴的一端分别与两个曝气管的外壁固定连接,所述曝气管的一端固定安装有旋转接头,所述分解池的外壁固定连接有连接板,连接板的外壁固定连接有气泵,通过设置曝气管方便对污水中的杂质进行分解。

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所述U型管的外壁固定互通有加料管,所述加料管的顶部螺纹连接有密封盖。

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所述分离箱的外壁开设有圆孔,圆孔的内壁与第一电机输出轴的外壁转动连接,所述承托板的外壁固定连接有限位环,通过设置限位环辅助分离框进行转动。

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所述分离箱与分离框的外壁开设有落料孔,落料孔的内壁与固定塞的外壁滑动连接,所述分离箱的外壁固定互通有两个排料管,所述圆套的外壁固定套设有环形导流板,所述承托板的外壁开设有多个排水孔,通过设置环型导流板方便粪便与污水排出到U型管内。

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所述调节箱的顶部开设有两个通孔,两个通孔的内壁分别与两个第二气缸输出端的外壁滑动连接,所述圆环的外壁开设有安装孔,安装孔的内壁与第二电机输出轴的外壁转动连接,通过设置第二气缸使圆环向下移动,使圆形过滤网将污水析出。

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所述第一水泵输入端固定互通有水管,水管的一端与圆环的外壁固定互通,所述分离箱的底部固定互通有两个出水管,所述分离箱的底部固定互通有出料管,所述出水管与出料管的外壁均安装有电子阀门,通过设置两个出水管,对调节箱的内部进行清洗。

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所述气泵的输出端固定互通有两个进气管,两个进气管的一端分别与两个旋转接头的外壁固定互通,通过设置气泵往曝气管内进行充气。

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所述分解池、腐化池、过滤池与沉淀池之间通过多个第二水泵进行互通。

本发明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家禽养殖污水处理系统,设置有:分离箱、U型管、加料管、进料管、第一电机、圆套、承托板、滚珠、分离框、环型电磁铁、竖轴、连接杆、第一气缸、固定塞、排料管与环形导流板,将污水中的铁质金属通过环型电磁铁吸附到表面进行单独收集,避免影响后续粪便的回收利用,污水与粪便从分离框析出从U型管进入到调节箱内,分离框内杂物通过两个排料管单独排出,通过设置第二气缸、圆环、圆形过滤网、密封框、第二电机、转动杆、毛刷、第一水泵、出料管与出水管,粪便与沉淀物停留在调节箱的内部,方便后续对污水进行处理,单独对粪便与沉淀物进行排放处理,第一水泵运转通过圆环上的水管将污水抽到分解池内,对圆形过滤网的底部进行清理,防止堵塞,可对调节箱的内壁进行清洗,分解池内的污水通过两个曝气管转动,方便污水内的杂质进行分解。

(发明人:谈长稳;谈满君)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