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污水处理技术 >> 正文

电化学、化学法处理餐饮废水

发布时间:2008-12-30 11:33:5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电化学法

        电絮凝法:采用电絮凝法处理餐饮废水,通过对油脂含量高、不同的COD、BOD和SS浓度的餐饮废水的电絮凝实验表明:AL电极优于Fe电极;进水pH、电导率和电流密度不影响污染物的去除效率;电负荷是最重要的操作参数,最佳电负荷和电流密度分别是1.67F/m~9.95F/m和30A/m3~80A/m3,且与废水的特性有关;A1电极消耗范围是17.7g/m3~106.4g/m,电耗小于15kW·h/m3;试验污水的油脂去除率大于94%,电絮凝能中和废水的pH值。

        微电解一电解法:林美强等提出微电解—电解法来处理含油餐饮废水。实验证明,可取得良好的实际运行效果。

        电解法的实质是利用电化学氧化—还原、电解气浮和电解凝聚作用等将废水中的污染物去除,或把有毒物质变为无毒、低毒物质。

        在电解主体工艺上加上过滤单元而形成的电解—过滤法,在国内已有用于处理餐饮废水。它与生物法和混凝气浮法相比,具有处理效果好、占地面积少、工艺操作简便、污泥量少和易实现自动化等优点,易于宾馆酒楼所接受。但是,由于餐饮废水含油量较高,有机物含量大,在电解设备运行过程中易在电极板间形成污垢,降低极板的导电性,使电解时电压升高,工作电流减小,电耗增加而处理效果下降,极板使用寿命短。

化学法

        破乳技术:通过破乳技术来处理餐饮含油废水,洗涤剂的使用使得餐饮业含油废水中油呈乳化状,一般油水处理设备难以进行油水分离,必须将乳化油进行破乳处理:在对破乳剂的选用上,她通过实验表明:聚合硫酸铁、腐植酸钠、聚丙烯酰胺混合使用效果明显,油渣与水分层迅速。
 

相关推荐
技术工艺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