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重金属废水处理的方案比较研究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1-6-28 10:27:45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摘要:针对重金属废水,着重讨论了中和沉淀法、硫化物沉淀法、铁氧体法3 种化学沉淀处理方法,从处理工艺、处理效果等多方面比较了它们的优缺点,得出目前采用石灰中和沉淀是一种最可行及有效的工艺方法。

关键词:重金属废水 沉淀 废水处理

冶炼行业产生的废水多为强酸性(pH = 2. 5 左右) 和Pb2+ 、Cd2+ 、Cu2+ 和Zn2+ 等含量高的重金属废水。传统的处理方法主要是化学沉淀法和吸附法。研究表明,采用生物处理和其他物理化学方法(如电化学、膜分离、离子交换等) 由于成本高、反应条件要求苛刻等原因,实际上难以得到推广应用。本文针对某冶炼厂重金属废水,着重对硫化物沉淀法、石灰中和沉淀法和铁氧体法等3 种化学处理方法进行比较讨论。(来源:工业安全与环保)

查看详情点击下载:重金属废水处理的方案比较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