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污水处理技术 >> 正文

丁腈手套生产废水处理方案

发布时间:2020-8-21 18:07:1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随着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一次性手套的需求量突飞猛进的增长,在国内,一次性丁腈手套生产的行业规模在不断地扩大,而丁腈手套生产过程中用水量较大,同时也会产生大量的污水,并且在污水中含有大量的高分子化合物,铝离子以及硝酸银等污染物质。

  由于目前水污染问题是当下关注的焦点之一,丁腈手套废水的处理非常关键。丁腈手套废水产生来源主要是在生产过程中有手摸、酸洗、碱洗、刷模、凝固剂、干燥、热水沥滤、氯水浸渍、脱模等工序。酸洗过程中使用的硝酸会导致废水中含有较难处理的污染物,传统的丁腈生产污水处理,只能降低污水排放的氨氮和COD浓度,对整体废水处理的效果不佳。

  针对丁腈手套生产废水处理的问题,湛清环保基于活性污泥法优化开发IDN-BMP富增集成化装备,该装备拥有三大核心技术:(1)超累积生物床(2)富增微生物(3)高效脱气搅拌;使得丁腈废水处理能力提升3~5倍。

 

 

  丁腈手套废水成分复杂,有很多的处理难点,传统废水处理容积负荷较低,丁腈废水处理达标率低,IDN-BMP富增集成装备具有以下优势:

(来源:苏州湛清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推荐
技术工艺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