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乳清粉脱盐的过程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20-10-14 10:30:46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乳清粉主要成分是乳清蛋白和乳糖。脱盐乳清粉是将乳清粉中的矿物盐脱去。对于婴幼儿来说,矿物质含量高会增加宝宝的肾负担,因此必须脱去矿物质。并且可以调整蛋白质比例,接近母乳水平。

  脱盐乳清粉的生产过程

  首先,乳清要经过电渗析和/或离子交换,使矿物质含量降低90%。脱盐后的乳清被蒸发浓缩分离到总固体含量58%,随后迅速冷却,以使尽可能多的乳糖转化成为精细的晶体。

  冷却后的乳清浓缩物被喷雾干燥,不过,由于喷雾干燥的过程太快,乳清浓缩物中的乳糖没有足够的时间结晶,而以吸湿状态被干燥。产品里含有75%的乳糖。

  因此结晶不足将导致脱盐乳清粉在潮湿条件下变得发粘。解决办法之一就是先让尽可能多的乳糖以α单水合物形式结晶,这种晶体不吸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