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纳滤在染料生产中的脱盐浓缩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20-10-15 15:34:22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染料一般都是经过化学反应、过滤、喷雾干等一系列过程后得到染料成品。纳滤膜是一种截留分子量为200至1000Dalton之间的新型膜,它的主要用途之一就是染料的脱盐与浓缩,典型的膜脱盐工艺包括浓缩和透析两个步骤,先浓缩,后透析,在透析过程中,定量加入清水,通过加压使水,盐分和小分子中间体渗透过膜,而染料被膜截留,这样就达到了使染料脱盐纯化的目的。

  采用纳滤膜分离技术,对粗滤后染料溶液进行脱盐和预浓缩,对提高产品的品质是至关重要的步骤。

  纳滤工艺在染料生产中应用:

  染料合成并经过粗滤后,粗滤液在加压泵的压力驱动下进入纳滤膜系统,并不断循环,染料溶液在通过纳滤膜循环中,部分水和盐将透过膜,而染料分子被膜截留,通过往系统内加水洗涤,料液中盐份将逐渐减低。

  纳滤膜分离技术有很强的优越特性,纳滤膜分离设备在制药、生物化工、 食品工业等诸多领域显示出广阔的应用前景。

湖南湘牛-有机膜设�?.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