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超滤与纳滤膜分离设备的特点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20-10-15 15:36:11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超滤技术在酒类和饮料的除菌与除浊,药品的除热原以及食品及制药物浓缩过程中均起到关键作用。截留分子量为6,000-30,000 Dalton 的超滤膜大多用于物料的分离、浓缩、除菌和除热源等领域。

  基于纳滤膜分离技术的优越特性,纳滤膜分离设备在制药、生物化工、食品工业等诸多领域显示出广阔的应用前景。

  超滤与纳滤膜分离设备的技术特点:

  1、产品规格齐全,分离能力有小至200切割分子量有纳滤级分离,大至20万个切割分子量的超滤分离级别,滤膜材质多种,可供选择。设备规模小至面积0.6m2膜实验装置,大至几百平方米膜面积工业规模生产用的成套装置。

  2、适合使用项目多,液体产品的澄清和提纯,半成品浓缩,和脱盐。脱除小分子量有机溶剂等各类工艺要求。

  3、在中草药提取液中去除大分子,纯化药液,部分脱色等方面有着独特效果,且耗能低,分离率高,是固-液相分离不可取代的装置。

  超滤和纳滤膜分离技术属错流型分离过滤,在此过滤过程中,进料液与浓缩液的流动方向均与滤膜平行,使得滤膜表面不易沉积微粒,滤孔不易被堵塞,因而滤膜能长期、反复的使用。卷式膜分离装置是错流型分离、过滤设备中的主要型式。

chaolv.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