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胶原蛋白提纯浓缩膜分离工艺优势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20-10-16 10:56:12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胶原蛋白是一种由3条肽链拧成螺旋形的纤维状蛋白质。含人体需要的甘氨酸、脯氨酸、羟脯氨酸等氨基酸,占全身总蛋白质的30%以上,是细胞外基质中重要的组成部分。

  在胶原蛋的传统提取工艺中,先将原料鱼鳞、鱼皮、鱼骨等,加入适量的水混合后,经过高温蒸、在合适的pH条件下,加入适量的酶解剂,进行酶解提取,完成后进行精细过滤;滤液进入蒸发浓缩系统浓缩脱水,经浓缩后的液体达到一定浓度后,进入喷雾干燥设备,所得粉末即为胶原蛋白。此工艺生产周期较长,所得成品往往具有苦腥味,口感差。

  针对胶原蛋的传统提取工艺中所存在的不足,采用胶原蛋白膜分离工艺技术,改革胶原蛋白提纯浓缩的生产工艺。

  1、胶原蛋白膜分离工艺:

  酶解液→精滤→大分子超滤→膜浓缩→喷雾干燥

  2、胶原蛋白膜浓缩优势:

  (1)膜浓缩能耗低,为企业节约成本

  (2)膜分离设备操作简单,占地面积小,设备自动运行,维护方便

  (3)可拓展性好,容易实现工业化扩产需求

  (4)前端除杂,提高胶原蛋白品质和口感

  (5)膜浓缩同时,脱出酶解液中的无机盐,降低苦腥味和农残

  (6)缩短生产周期,提成生产效率

  (7)常温浓缩,蛋白生物活性基本不受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