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发酵液过滤除菌应用的膜设备特点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20-10-16 10:40:45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发酵结束后的发酵液组成情况非常复杂,处理措施与化学合成法明显不同。通常情况下,发酵液中目标物浓度很低,而杂质含量却很高,成份远较化学反应母液情况复杂,大量菌体细胞、培养基、各种蛋白质胶状物、色素、金属离子和其它代谢物等混杂其中,使得发酵液的预处理对于目标物的获取非常必要。

  全自动膜过滤除菌系统可应用在高浊度、高粘稠度发酵液的除菌、澄清工艺或菌体浓缩工艺,是代替传统板框过滤、离心分离、硅藻土过滤等工艺,获得高质量过滤分离液体的理想设备。

  发酵液过滤除菌设备应用优点:

  1、固定孔径截留,不添加滤料,除菌效果非常稳定。

  2、适应各酸碱PH值范围的发酵液应用和高含固量发酵液的应用。

  3、不仅能获得除菌后的澄清液体,还能浓缩回收菌体,或包含在菌体中的有用物质。

  4、高浓缩比例,大大减轻后处理的工艺负荷。

  5、工艺简单,环节少,能耗低,分离效率高。

  6、设备自动化程度高,清洗恢复快,膜的使用寿命长,运行费用低。

北京中治汇金--多介质过滤器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