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冶金废水处理方法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20-10-16 9:37:50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冶金工业废水按生产性质可分为焦炭厂废水、高炉废水、炼钢及轧钢废水。是钢铁厂从熔炼到轧制整个过程中排出的废水。冶金废水处理冶金工业产品繁多,生产流程各成系列,排放出大量废水,是污染环境的主要废水之一。

  冶金废水的处理

  铜、铅、锌等重金属冶炼厂,有含重金属离子的废水,主要来自洗涤冶炼烟气、湿法冶炼和冲洗设备等。由于矿石中除了要提炼的主金属外,还伴有多种有色金属,因此,有色金属冶炼厂的废水常常同时含有多种金属离子和有害物质。治理措施是:加强生产管理,减少废水量,回收有用金属。

  处理冶金废水的膜分离浓缩设备特点:

  1、膜分离浓缩设备采用先进研发工艺技术,可以保证设备连续运行;

  2、金属离子透过率高、体积浓缩倍数可达20倍,大大节约运行成本,实现资源合理化利用;

  3、具有完备的仪控系统,可实时在线监测各项运行数据,并根据运行情况智能操控系统的清洗,自动化程度高,降低人工成本的同时也降低生产的事故率。

四川绿沃-膜浓�?.jpg